2009年4月27日

(CPBL20)中職第一宗聯盟報備交易案-徐余偉(投手)


看MLB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球員交易案,對於球迷來說都是充滿話題性的一種商業行為,每每都可以看到被交易的球員對戰老東家的戲碼,但…中華職棒鮮少有球員交易案,反而是球員釋出案最多XD,剛剛在喝咖啡時候~看到這則新聞非常引起我注意,有趣囉!!!打底上簡單條列出這交易案的幾個Point

1.交易對象:LaNew熊隊左投手-徐余偉

2.交易雙方球隊:LaNew熊隊 –> 統一獅

3.交易金額:三百萬(交易金額史上第二高)

2009年4月26日

(CPBL20)熱血小曹扮演救世主-請叫我Come on 曹

今天的cpbl最讓我期待,話題性十足~一定要看的戲碼就是小曹在cpbl首次登板先發,對上今年興農牛的全太危險打線,看了幾局,非常精采…CPBL很久沒有這種POWER Pitcher,近年來~CPBL產出很多不錯的強打者,例如:彭政閔、大師兄、謝佳賢、張泰山、高國慶等等.. 但是要說到強力投手~真有誰呢? 除了CPBL代表性的潘威倫、陽建福曾經都有飆出球速..大部分都是以變化球為主的投手,這一個月以來~有印象深刻的大都是各隊的長城炮火,至於很威的投手..沒印象了,如今竄出小曹…倒是讓球迷看的很熱血,尤其對上張泰山的時候,一顆內角偏高的速球飆過來(151公里)、再一顆151公里(揮空),接著再一顆內角151快速直球往下竄,張泰山也揮空,SHIT~球迷就是愛看這種熱血對決,不是嗎? 每次只能在MLB賽場上看到,如今在台灣看到…格外爽快~畢竟買票進來耶!有划算到.

2009年4月22日

[轉貼]Bye Bye 林昌勇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已經結束1個月,各國職棒已經展開猛烈的廝殺,筆者的心裡還時常想起韓國與日本的最終決賽最後的畫面,或許林昌勇也時常想起這畫面吧。



畫面回到日韓在WBC的第5回交手,也就是冠軍決賽,林昌勇與鈴木一朗對決到第8球被擊出致勝安打。賽後韓國輿論一片譁然,因為教練團授意要保送,林昌勇卻執意硬拚,賽後也說自己並不後悔這次對決。

就以當時在電視前看比賽的筆者來說,即使ICHIRO纏鬥性十足,筆者也認為是該對決的場面,這可以說是日韓最高水準的對決,就算林昌勇在日職威風,棒球生涯錯過這次與ICHIRO對決,往後就沒有這種機會了。

話又說回來,如果當時站在打擊區的不是鈴木一朗,林昌勇或許會選擇保送,畢竟ICHIRO是韓國最「關心」的日本選手,也是最想解決的人物。鈴木一朗的「30年發言」,可以說變相刺激林昌勇想對決的心理因素。

日前有韓國媒體問到林昌勇,他直言這次的WBC對他心理打擊很大,就算下一次WBC韓國要徵召他,林昌勇也不會參加,畢竟他已經33歲,這次等於是他在國際賽的告別作,沒想到是如此失望的句點。

台灣球迷對林昌勇的印象,應該是來自1999年的首爾亞錦賽,當時他用側投飆出151公里速球,震撼到當時還是高三學生的筆者。就以在過去中職的側投來說,陽介仁、韓禧敏或是成田幸洋,頂多球速在130多,林昌勇的出現的確嚇壞一堆人,更不用說後來的金炳賢。

04 年三星獅來台灣與兄弟象進行友誼賽時,當時還是大四學生的筆者,有幸擔任三星隨隊翻譯,有回搭車時二軍教練梁日煥聊到:「你喜歡我們哪名選手?」筆者笑說:「比較有印象是李承燁跟林昌勇,可惜他們都沒來。」這名教練就說:「喔!林昌勇啊,真的是韓國少見的好投手,可惜就太臭屁了。」

這番話或許道出林昌勇的某些個性特質,事實上林昌勇在韓職後兩年,成績是走下坡的,直到養樂多網羅後,才又激起這名強投的企圖心。

動過Tommy John手術的林昌勇,來到日職後球速不減反增,最快曾測到156公里,偶爾還會用上肩投指叉球,可以說學到很多東西。韓職對林昌勇來說,舞台太小了,要有日職這種強度與大場面,才能激起他的決心。

隨著李承燁、林昌勇等人退出國家隊後,雖然柳賢振、金廣鉉、李大浩、金泰均等強投豪打接班,韓國整體實力提昇當中,不過像林昌勇這般能帶給球迷強烈印象的選手,可以說是沒有,這是他讓球迷懷念的地方。

如果郭泓志在WBC決賽最後半局,平手的關鍵局面遭遇鈴木一朗,你會選擇對決還是保送?

作者: 蕭保祥

http://www.tsna.com.tw/?q=node/2954


2009年4月20日

小王不可思議的三連敗

你知道嗎?今天王建民又被打爆了耶! <=昨天在台中聽朋友跟我說的一句話。

這幾天跑到台中來考試,所以寄居朋友這裡,也鮮少看球賽,偶然間聽到朋友說到小王敗場的消息,實在是既無奈又替他覺得惋惜。怎麼又敗場了呢??

有人知道是什麼原因嗎?..招牌深卡球沒有出來嗎?小王自信心不夠嗎?因為受傷太久所以投球失意了? 隊友打擊不捧場? 好多好多原因....不願知道也不想知道是哪一個!可以肯定的是...最近只要王建民先發主投必定會敗場收場。當然...我也不是那種你投的好給你稱讚、投不好就罵死人不償命的紐約媒體or...一日球迷,只是難免心情比較落寞!誰喜歡國家的代表選手落難呢?沒有吧!

這場球賽我因為人還在外地都沒有看到,也無法給予什麼分析,有看的人知道這場球賽發生什麼事情嗎?球員一定都會發生低潮,沒有十全十美的球員,連知名的打擊選手-鈴木一朗以前也曾發生過大半球季打擊率低迷的現象,也影響到一朗當時的心情,但...最後一朗也克服過來了,有記者問過他:你是怎麼走出/克服低潮的日子呢? 一朗說:球員要克服低潮,唯有"靠自己"走出來,只有球員自己才真正會了解自己的缺失,旁人是無法直接幫忙的,所以聽到洋基投手教練上次說要幫小王調整狀況,其實...重點還是要小王自己去克服(心理因素,投球姿勢不固定等問題),相信這波低潮走過了,未來球員生涯會走的更平順,未來若再次遇到此狀況,也更懂得如何調適與調適.

台中依舊下著大雨,黑壓壓的烏雲是否也代表著小王及球迷的心情呢?唯一可以知道的是...我今天回家的路可就難熬了,不知道幾時可以到家XD,雨過天晴吧!!

2009年4月19日

(CPBL20)統一獅洋投米奇要演出不死鳥傳奇

統一獅洋投米奇(Mickey Callaway)曾有輝煌的過去,但傷癒復出的他來台灣加入獅隊,一切從零開始,他要尋找個人棒球生涯的第二春。
下個月米奇就要滿34歲,他的職棒生涯從1996年開始,1999年初次躍上大聯盟,在美國奮戰到2004年,共在大聯盟出賽40場,20場先發,投了130.2局,戰績4勝11敗、防禦率6.27。
2005年米奇轉戰韓國職棒,加入當時的現代獨角獸隊,那是他職棒生涯最風光的歲月,2005年米奇戰績16勝9敗、防禦率3.97,2006年也投出14勝7敗、防禦率2.87的佳績。
米奇19日對La new熊投得精采,快慢速球節奏分明,擾亂了熊隊的打擊火力,先發6.1局只被敲出3支安打沒有失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米奇的彈指球投得非常好,他說:「這是幾年前在韓國打職棒時學到的球路,這個球路對我幫助非常大。」


但2007年米奇表現不理想,戰績2勝6敗,原因是手肘受傷,於是米奇季中引退,並決定接受Tommy John Surgery韌帶手術,但復健之後如何重回球場,米奇前途茫茫。
2008年米奇先到德州的一所大學擔任棒球隊投手教練,但他還是希望可以站上投手丘投球,因此季中接受了獨立聯盟Laredo Broncos隊的邀請,擔任該隊的投手教練,隨後還上場投球,戰績2勝1敗、防禦率3。


今年米奇決定加入統一獅隊,來台發展,尋找個人職棒生涯的第二春,目前他已出賽3場,戰績2勝1敗、防禦率2.60,他希望可在中華職棒投出一片天地,證明自己還能站在投手丘上與打者決勝負。

NOWnews 今日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09/04/19/341-2439089.htm

2009年4月15日

[舊文]美國“棒球國歌”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最近比較忙,所以沒有寫什麼文章,於是乎又把過去的文章出清了,這次來談談美國的棒球賽中所放的音樂曲目。

美國大小聯盟在比賽進行到七局上結束時﹐全場觀眾都會起立伸展筋骨﹐合唱這首“帶我出去看球賽/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在911之後在唱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前增加唱美國愛國歌曲God Bless America)

其實在1858年就已有類似這樣的棒球歌曲"The Base Ball Polka! " 但這一首歌曲並沒有很普及。1908年Jack Norworth 寫出"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的歌詞﹐再由當時的流行歌曲作曲家Albert Von Tilzer作曲﹐"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立即收到了球迷的歡迎。在1927 Jack Norworth 再度改版了"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的部份歌詞。

今日在球場唱的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只有唱全歌曲的最後一段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Take me out with the crowd.
Buy me some peanuts and cracker jack,
I don't care if I never get back,
Let me root, root, root for the home team,
If they don't win it's a shame.
For it's one, two, three strikes, you're out,
At the old ball game."


中文翻譯

帶我出去看那棒球賽,
帶我出去進觀眾人海,
給我買些花生米和花生膠糖﹐
我才不管我何時回去﹐
讓我為地主隊加油加油,
要是不贏他們可慚愧,
因為三擊不中便3振,
棒球老賽規則自明白。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Midi 試聽
http://www.niehs.nih.gov/kids/lyrics/ballgame.htm

2009年4月12日

(CPBL20)林智勝滿貫轟 向兄弟say byebye


如果說要選今天最好看得比賽,我認為就屬今天下午的熊象大戰,今天從中間看起,剛打開畫面看到比數是落後兄弟象的,誰知道…棒球奇妙就是在這裡,就在我快放棄加油的時候,熊隊打者發生戲劇性的變化…

先從先發說起吧!今天兄弟象派出隊上ACE的潛水艇-阿鈣,在首局阿鈣不穩遭到熊隊攻擊,首先熊隊黃龍義先選到保送,推送到二壘後,大師兄林智勝來一記安打讓熊隊先得分,第三局時~阿鈣又遇到大師兄的兩分砲攻擊,就在被轟出HR之後,潛水艇似乎越投越穩,整場下來阿鈣被擊出5支安打、包括1轟,掉3分都是責失,另有4次三振,還算是場優質先發。

接著上來中繼的麥特和買家瑞也穩住象隊領先局面,兄弟象勝利在望,到了第九局下,熊隊唯一可以反攻的機會,熊隊打者林智平先獲得保送後,兄弟推出終結者曹竣崵救火,不料代打潘忠韋、曾豪駒連掃安打追平戰局,石彥緯觸擊成安打、石志偉又獲得保送,滿壘無人出局…緊張囉! 這時候領先的兄弟象每位球員的臉上完全都沒有喜悅,充滿不安的情緒,連象隊投手也被此緊張情況影響到,控球非常不穩,這時候上來的就是今天的關鍵人物-大師兄,又是大師兄>”<  ,大師兄咬住一顆外角偏低的球,打擊重心保留在後方,非常豪邁的畫出弧度,就看到那顆球~飛~~~飛~~~到全壘打牆外囉!! 球評喊的超大聲~"~ 我也替這次精彩的比賽喝采,球迷就是喜歡看逆轉滿貫轟啦!! CPBL好久沒有出現滿貫轟了~今天再次見識到滿貫轟的迷人之處,爽!最近越來越覺得大師兄很有MVP的架式,實力更上去年啊! 多來幾個強打者,等著看小曹登板之後,來個強力投打對決看看,我想應該也是不錯的戲碼。

明天沒有賽事,希望後天開始~每天都有如此精采的戲碼可以看,LaNew加油吧~上次看排行,興農牛砲火連連,目前農藥還佔據第一啊!  如果每場球賽都如此精采,連我都想去看了,考完試~該去衝澄清湖囉!

2009年4月10日

天使隊投手Nick Adenhart車禍身亡!R.I.P



昨天深夜打開美國的棒球相關網站,開了八個網頁的首頁都放著N.Adenhart的照片,想說奇怪...他最近怎麼這麼紅,以為又是新秀的投球分析文章,瞧了一下...才知道是令人遺憾的事情。寫著N.Adenhart發生車禍不幸撒手人寰,前天還看到他上場對運動家隊的比賽有出來先發主投而已,沒想到不到一天時間就...蒙主寵召(默),才二十二歲~小我幾個月(驚訝)而已就生命消逝。

根據媒體的報導,車禍的地點在加州富爾頓(這是哪?),當時有一輛箱型車疑似闖紅燈吧!就撞上N.Adenhart的私人座車,導致N.Adenhart和同車兩名友人不幸身亡,而肇事車輛還車禍發生時還逃跑,後來被警察逮捕。N.Adenhart年輕生命的隕落,震撼到大聯盟,天使隊內所有隊友都氣氛低迷,連洋基隊總教練Joe Girardi也來沾邊:對我們這個棒球大家庭來說,這真是難過又難熬的一刻,自從有看大聯盟以來,每壹年都會有球員受傷身亡的消息,上一次洋基不是有位投手萊特?開飛機出事...最近聽到跟車子有關的意外就屬於張伯倫,印象中是酒後駕車!?

Nick Adenhart大聯盟的第一次次先發是去年5月2日在主場出戰運動家隊,當時他主投2局送出五次保送、被敲三支安打,失掉5分承擔敗戰。巧合的是,他身亡前的最後一場比賽,也是出戰運動家,主投6局被敲7安打、送出5次三振,沒有失分、無關勝負,表現出色,Nick Adenhart在大聯盟生涯共四場先發,總投球局數18局,被擊出25支安打、送出9次三振,責失分12分,戰績1勝0敗。Nick Adenhart是天使隊期待的新人投手,也寄望它能替天使先發投手群加分,不料..在他正
要發光發熱就發生意外而過世,不只球團遺憾,戰力折損,對於球迷也是個損失,來默哀一分鐘,
希望以後不要再有球員不幸遇難的消息囉! R.I.P
by 優介 2009/04/10

2009年4月9日

早晨吃蔬菜吐司配棒球..新聞

昨晚深夜,聽到Roc大哥提醒才知道今天早晨會有王建民vs上原浩治的對決戲碼,話題性十足蠻吸引我的,不過...白天都要去學校圖書館復習課本的知識,非常痛心的捨棄這次看直播的機會(我很少看重播),最近的早晨習慣性都去連鎖早餐店坐下來,喝杯咖啡配蔬菜吐司夾起司,看著店家提供的體育報紙,當然...我ㄧ定都優先看體育頭條,今天體育報紙相關標題:
 
NO1.小王vs上原的賽前預測
 
             NO2小曹在二軍登板飆出151公里,吸引球迷入場收看

                     NO3.林益全打擊三冠王
 
先來談談NO1
王建民要先發是全台灣球迷關注的焦點,在此也回應上次風城大哥問我的問題,我的回答是:我算是王建民先發才出現的一日球迷XD。回歸正題...不少人不看好上原這次會拿勝投,日本媒體也看好王建民會奪勝,也不是我事後結果論放馬後炮,今早在吃早餐時(當時未看球賽),我認為是五五波,上原浩治國際賽經驗非常豐富,在日本巨人軍也連續好幾年開幕戰先發,國際賽加上國內重大球賽的經驗,足以有充分的經驗去面對大場面,知道怎麼讓自己投球在首局回穩,加上上原球速雖然沒有王建民快,但是多樣的球路加上穩定的控球就是他最大的武器,以前看過他幾場投球,最大的印象就是他的指叉球投的非常好,還有一顆二縫線球,往往都會在打者還沒意會過來的時候,轉進在右打者外側好球帶的位子,以他的球路可以一外一內加上指叉球的引誘,往往都會讓打者擊出不營養的滾地球,另外王建民過去也比較慢熱,總觀起來~王建民在賽球不見得贏面大。結果今天我晚上才回到家,打開新聞台沒有看到台媒狂放王建民今早比賽戰況,內心一瞬間就知道:小王今天粉不妙囉!轉到ESPN看一下第三局,看了幾分鐘而已,發現王建民保送多了些,在面對打者時候往往都無法先馳得點搶到好球數,不少次投到三壞球,最大癥結就是伸卡球投不盡捕手所希望的位子及軌道,難怪有看到小王似乎有些情緒上不滿,在王建民3.2局的投球中,所投的七十球中好球只有四十顆,前三局sinker勉強可以搶到好球數,但是四局下,金鶯對打者改變打擊策略的樣子,故意放掉偏低的壞球不打,鎖定粉甜的直球攻擊進而拿下比數。

小王面對第一敗,我呢...是不太擔心,反正球季才剛開始,有得時間調整一下,只要在下次比賽前把自己拿手武器找回來,我想...看到深卡王的畫面應該不遠囉!

NO2小曹在二軍登板飆出151公里,我想這標題大都是記者大大最愛的,以小曹的身手來說,他投的七十球裏面幾球有一五一公里一定都不用訝異,本來就是他所應該要有的表現囉!據聯盟消息,因為二軍例行賽是免費加上小曹先發,所以吸引五百人入場觀賞,看了一下新聞資料,球速催的出來,變化球有恢復水準,另外小曹還有新練一顆慢速曲球來做搭配,就他本人說這球路加進來,可以讓它擁有四十公里左右的速差去迷惑打者。從數據上來看,我是認為小曹的壞球偏多,是該加快調整腳步了,相信很多球迷等著看他上一軍和其他隊的巨砲對決吧!但...期待歸期待啦~兄弟象球團倒是不急著把小曹推上一軍,還是慢慢來的樣子,要求小曹隨一軍隊伍去比賽但是沒有要他上場,先讓他適應CPBL球賽的節奏(中職節奏...還需要適應嗎?應該很慢了吧XD),總之...早點上來吧!各隊打擊手都很期待中職有150公里快速球的投手呢!連洪教主都惆悵的說:兄弟象好久好久~沒有150公里快速球投手了(泣)[問題是...兄弟象上一位平均150快速球本土投手是誰呢?年代久遠...囉!印象中是洋投]

NO3林益全打擊三冠王,這標題我是有看沒有懂啦!早上顧著吃土司沒有仔細看這篇內容,不過...林益全這位新人真的不容小覷,可以說是這好幾年來我看過最威的打擊新人囉!他穩定的心理素質和打擊表現讓不少人期待它能在新人年拿到安打王,報紙還拿林益全和王光輝、增貴章、廖敏雄這幾位過去中職赫赫有名的強打者來比較,可見得大家很看好這位選手的打擊,而林的加入對於興農火力來說是一大助力,過去興農最威的就屬張泰山,今年特別選秀撈到免費的謝佳賢左打強打者以及新人選秀進來的林益全,再加上洋砲威拉斯..這幾管真的各隊投手都會嚴加注意的,一不留神的話,投手手中那顆球就像斷了線的風箏、變了新的女朋友回不來囉!
                                                                       2009/04/09 優介

2009年4月7日

[書籍]2009世界職棒觀戰指南


上禮拜入手了這本觀戰指南,此本書售價:NT299,我找了三家書局,找到ㄧ家賣275,還算有便宜到,於是乎~我就入手此書囉!就算平常不買飲料,也該買本年度指南,翻翻圖片也爽。從購入到昨天都沒有好好的翻一下,直到昨晚睡前,花了半小時在床前閱讀了一下。

今年這本書維持跟去年一樣非常大SIZE的規格,裡面球員圖片都是全彩放大,色彩超鮮豔!內容專業度來說比另外一本台灣-美國職棒這本雜誌出的球季觀戰大全好太多~太多了!至少厚度和紙張質感就勝過很多。這本09年的觀戰指南的封面還是讓我有點唾棄,設計的有夠差的!我特地去把前年、去年買的同系列觀戰指南找出來,比較一下… 07年封面人物:王建民+松阪;08封面人物:王建民+Ichiro+A-rod;09年(今年):王建民+Ichiro。有沒有發現共通點了?就是每年一定封面要擺小王和Ichiro(看到都麻木了),枉費書本標題為:"世界"職棒指南,是不是應該要放個美國本土的職棒明星,或者是韓國職棒代表選手之類的都可以啊!封面根本沒有世界觀就是了,不過封面這缺點,我想應該也是唯一的大缺點而已,屏除這點的話,這本書真的很值得收藏。

2009年4月6日

(CPBL20)台灣亮起來 Lanew

中職二十年,LaNew和統一不少宣傳的手法出現,尤其是LaNew熊出現在電視上的曝光率蠻高的,自從上次殺很大開球之後,最近又在電視上看到LaNew總教練-洪一中、林智勝上專題節目,這影片剪接的蠻差的,看起來女主持人也沒有什麼棒球概念的樣子,不過~到還好有在默默聽洪總在說明事情。
全部看完之後,對於當中提到的幾個主題算是稍微有印象的,提到洪總擔任中華隊總教練時,在北京奧運出戰中國隊失利,被球迷罵到臭頭的事件。面對中國,台灣球迷一定有種"只能贏不能輸"的心理,導致中華隊本身施展不開,洪總說了一句話蠻不錯的!
 
一個球隊最可怕的力量是什麼? 就是不怕輸的球隊最可怕。

                                                               但是..怕輸的球隊最弱。
 
或許有些球迷會認為是藉口吧,但...一味的漫罵是無濟於事的,或許因為洪總經歷過這些事件,所以提出的意見特別中肯,洪總再三強調說的:國內職棒環境要顧好!
弄好之後,讓台灣的小孩對於體育運動本身有個夢想存在,使得打球人口增加,使得更多人去喜歡看棒球,例外打球人口一增加...很多王建民、郭泓志就會浮上來。這想法跟我所想的不謀而合,或許...從輸給中國隊這比賽能帶給國內政府機關更看重棒球體育賽事的結構化,如果能夠因此改善國內棒球環境,我想..輸給中國一兩次也是值得的。
 
短片中另外一個,讓我有印象的就是洪總談起劉老闆給他的信任,把球隊改造的權力全權授予給洪一中去做,也鼓勵洪一中不要放棄!挖...老闆鼓勵教練耶(真不知道..香蕉和農藥隊會不會也這樣佛心來著), 球團也積極進行主體球場的改造,增加在地球迷認同感,最後...希望今年熊隊能再次拿冠軍! 不要再被台南球隊拿走了XDDDDD  

2009年4月3日

09年開季前,台灣旅美球員近況

又到了晚餐時間,打開電視喵一下體育焦點,旅外部份不意外~都是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的消息,其他旅美球員對於電視台來說太小咖了!?都沒有出現相關消息,果然要從媒體得知深入的球員消息還是不行低~所以…我就藉助網路來幫忙一下,看看今年還有誰有希望往更高層級翻展,瀏覽一下網路上的資料(十五分鐘就這樣過去了…),大致上就網路的資訊歸納出一些旅外球員的近況:

王建民(洋基隊)

這…還需要我講嗎?看台灣媒體各大體育頭條就知道了XD

胡金龍(道奇隊)

最近報紙都寫說:胡金龍被托瑞稱讚是春訓之星,聽起來就知道是好事情,打擊能力跟去年比起來明顯穩定不少,在春訓的打擊成績也很好看,如果內野競爭不激烈的話,胡金龍今年一定在大聯盟內野站的穩穩穩,不過呢…很可惜~佛考還在位子上呢!預計09年大聯盟開季,胡會被下放3A等候大聯盟的命令,等有傷兵或者需要替補的需求,才會把胡叫上大聯盟,不過可以知道的是,今年的胡金龍更讓教練放心,只要道奇隊內需要替補的球員,第一個被CALL上來的一定就是胡金龍囉,所以~先詛咒佛考受傷吧XD

郭泓志(道奇隊)

不用懷疑,今年小小郭站穩道奇中繼牛棚的位置,沒有過去受傷的影響,投球的節奏和穩定度都保持在去年賽季的炙熱手感,今年預計是道奇隊的佈局投手,期待它的火球加滑球的組合吧!

李振昌(印地安人隊)

不知道經典賽對上韓國被打下場的李振昌信心有沒有被打垮?XD。今年李振昌會從高階一A,今年可能要看他調整的進度如何囉!不管是心態或者是體能方面。

羅國輝(水手)

不知道是不是去年代表中華隊打國際賽的關係,去年一整年羅國輝看起來似乎有傷在身,也感覺的出疲態!今年春訓是被分在2A,預測開季之後,仍然會被降回高階一A去,這就要羅國輝去證明一下自己的打擊實力是否真的可讓球團放心讓他升上2A去囉!從網路上的資料看起來,羅國輝今年春訓成績較去年佳,所以對於未來升上2A似乎是有可能的。

張耀文(水手)

原來水手還有這位選手啊>”<我還真是狀況外,今年這位選手有機會從短期1A出發。

郭勝安(洛磯隊)

這位選手我過去沒有注意很多次,從他去年成績來看,只有一半的球季成績算OK的,另一半就甭提了XD,所以呢…怎麼維持一整年穩定的表現,不要大起大落似乎就是他今年所要克服的地方,預計從1A出發,有機會往高階1A爬囉!

羅錦龍(洛磯隊)

和郭勝安一樣都是待在洛磯的小聯盟系統,算是感情好的一對朋友,羅錦龍算是旅美小聯盟球員中資歷深的一位。去年08年是羅錦龍和洛磯隊小聯盟合約的最後一年,都這樣說了~想必很重要,不過去年開訓時,羅就遇到重感冒,進而影響到去年羅錦龍在開季之後的投糗表現,去年四月吞下四連敗,直到五月才回穩拿下四勝,六月因傷列入傷兵名單,算是在狀況好的時候受傷的。不過好在去年防禦率還可以看,所以順利獲得續約。但是…羅似乎還沒有證明出來,他的投球能力足以狂殺2A打者所以,保守估計今年會從2A出發,但..幸運點也有可能從3A也說不定,不過呢…還是保守估計為妙.

增菘瑋(印地安人)

去年成績不是很好,不過在今年春訓在控球部分改善的不錯,媒體上資料寫說球速到達90mph,預計從高階1A或2A之間出發。

林彥峰(費城人) - 釋出

最近看新聞得知林被釋出,林大都是抱怨球團沒有給他上場發揮的空間,怪說都給中南美洲選手機會,這見仁見智了,沒有想過為什麼不給你機會嘛? 如果真的不得人疼,只好回來投入中職的懷抱吧,但…也只能明年才能加入選手,所以現階段有可能林會繼續和美國其他球隊洽談吧!

羅嘉仁 (Astros 太空人)

一直被太空人隊所看中,預計從高階1A出發。

洪晨恩 (Braves 勇士)

預測今年將從短期 A 出發。

黃偉晟 (Braves 勇士)

預測將從新人聯盟打起。

郭嚴文 (Reds 紅人)

去年打擊成績不錯,而春訓的狀況調整的很好,但是,今年可能還是需要留著延長春訓,然後從高階新人出發。

蔣智賢 (Red Sox 紅襪)

春訓時轉往外野手發展,目前紅襪系統中的外野手超滿的,預測會從 AA 出發,但是,如果因為守備位置被擠壓,也可能從高階 A 出發。

倪福德 (Tigers 老虎)

今年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在大聯盟熱身賽中登板四次,隨後被送回小聯盟春訓營,不過老虎隊大聯盟名單都固定了,預測今年他將從3A出發慢慢適應環境, ,只要一有機會隨時可能登上大聯盟。

最後還有幾位選手沒有談的,就不細說囉!

部落格好樸素,該來換裝

WBC剛結束,接著而來是各大棒球連忙的開季,看新聞說小王要在"表演賽"於洋基新球場主投,想想也只是表演賽,但~能投出第一球也算是有一些小意義,從新聞畫面看到新球場真是富麗堂皇,可想而知今年美國佬在門票方面要傷腦筋了,大多數球迷都討厭球票變貴才對吧!加上美國景氣也不是很好…科!想一想中職還有優點存在 => 門票夠便宜(至少窮學生我還買的起一張內野的),雖然開季應該要很期待才是,但…看完WBC鋼張力的民族對抗賽之後,突然來到聯盟比賽就感覺沒有那麼吸引人,於是乎~最近回到家時間,只看看LaNew和其他各隊的戰況,好不熱血的最近~”~

剛去網路上search一下,發現現在還真不少部落格的外掛,我想全部裝完應該整個blog讀取速度會被拖慢了吧!所以今天挑了一個"熱門文章"功能的外掛,還不知道好不好用?先測試看看…替這blog多點功能也不錯,如果妳們有什麼好推薦的部落格外掛,麻煩留言推薦給我一下!

另外...很可惜我美工超差的!想做個棒球主題的部落格模板都擠不太出來,現在blog仍然是白皙美人一般(背景白色),然後中間放張棒球圖片而已,突顯我美術天份上的嚴重不足,有高手願意指點一下嗎?XD 

2009年4月1日

(CPBL20)3/31 LaNew劉家豪滿貫,帶起熊隊反撲

今天在圖書館待到晚上才回到家,吃完飯打開電視,原來今天有熊象大戰(讓我期待的組合),今天是在新竹球場開打(還是那麼舊....跟澄清湖差真多,球場外屋頂上還有球迷看免費的),兩隊先發投手分別是:雷克斯A.R (La New) 以及 昂斯N.U(兄弟象),印象中我是從第三局左右開始看的吧!當時香蕉居然兩分領先,頓時間嚇到我了,莫非前面幾局雷克斯A.R控球不穩?查了一下對戰紀錄表:

兄弟象二下面對La New熊先發投手雷克斯,一出局後劉裕安四壞球保送,郭一峰的打擊造成游擊手失誤,分佔一、二壘,九棒陳致鵬擊出左外野清壘的二壘安打,象隊以2比0領先熊隊。

這場我只看了中段局數,雷克斯每一局都會保送一人左右,算起來有點嚴重,如果每局都保送一人,幾乎局局都讓對方有得分機會,而且雷克斯在前面局數時,第一球都會投直球及二縫線球都被象隊打者逮中第一球,進而上到得點圈,不知道是不是配球出現問題? 劉家豪的經驗不足嗎?,雷克斯先前有四年大聯盟的經驗,隨後到獨立聯盟打球,或許是因為受傷關係吧,表現方面沒有如我預期那樣好,甚至每局都會被打者擊出強襲球,還好林智勝(ss)和蔣智聰(2b)幾次精采的防守表現都把幾顆差點要穿越內野的安打沒收下來,不然雷克斯失分可不只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