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影音]2009夏季甲子園-汗水.淚水.土地

最近深夜偶爾有在收看世界少棒賽以及威廉波特青少棒賽,看得過程都讓我想到以前台灣的金龍旗和日本甲子園,最近這段日子就是在8/24結束的夏季甲子園(租屋無法收看到甲子園的賽事),不過...倒是可以從平面媒體偶爾看到幾位日本甲子園大物選手的消息(例如..花卷東的"菊池雄星",快速球上看152公里的左投手)

註:
1. 2009夏季甲子園賽程表
2.文章置底補了"主題曲"

印象中甲子園給我的印象都是從日本棒球漫畫啦...日劇啦...當中帶來的印象,無非就是"青春","熱血","高中時期最終目標","正妹啦啦隊?","熱情應援團"。都會讓人覺得高中生涯就是應該要如此揮灑青春與熱血!(遺憾我高中沒有如此熱血)

2009年8月16日

中職20年洋將點將錄 -Update 08/16 雷鵬回鍋

今年四隊打得激烈,發現今年洋將汰換的共通點:只要不適用,隨及汰換,洋將更新速度快是個特點。洋將來來去去這麼多,就花點時間整理了一下,資訊僅供參考。PS:新增/修改部份以”紅色”標注

更新記錄表: (日期供參考)

日期 球隊 洋將名 動態
8/16 兄弟象 Harikkala 加盟
8/15 統一獅 雷鵬 加盟
5/27 LaNew 雷恩斯(Timothy Raines Jr) 解約
5/21 興農牛 馬提茲 解約
5/13 統一獅 Jose Castillo 加盟
5/13 統一獅 華盛頓 解約
5/3 LaNew 雷恩斯(Timothy Raines Jr) 加盟
4/28 兄弟象 霸茲 加盟
4/27 統一獅 羅倫佐(Valerio de los Santos) 加盟
4/26 LaNew 戈登 解約
4/20 兄弟象 昂斯 解約
~3/30 統一獅

布雷、海克曼、艾瓦多

離隊

08/16近期洋將新聞焦點: 如下(繼續閱讀)…

2009年8月13日

韓國職棒明星賽先發十人投票結果



今年韓國明星賽票選結果出來,從東西軍的成員看起來~根本就是
KIA vs 樂天

真是有夠誇張的=.=

這次主辦的城市位於光州,也是KIA球迷所在地,所以沒有意外的...在西軍部分幾乎都是

KIA虎的天下,而東軍部分,則是在最後的部分出現戲劇性的逆轉,原本居於領先的斗山

游擊手孫時憲及三壘金東柱在樂天球迷灌票攻擊之下,從榜上消失XD,讓李大浩及朴基赫

上榜.也讓樂天隊變成此次票選最佳人氣球隊(七人上榜). 以下為今年東西軍的明星陣容:

東軍 西軍

P 金廣鉉(SK) 506,213 尹錫民(KIA) 495,315

C 姜民鎬(樂天) 545,233 金相勳(KIA) 548,753

1B 金周璨(樂天) 574,603 崔熙燮(KIA) 483,021

2B 趙晟桓(樂天) 536,000 安致弘(KIA) 693,565

3B 李大浩(樂天) 532,807 李杋浩(韓化) 587,889

SS 朴基赫(樂天) 424,721 李賢坤(KIA) 515,497

OF 金賢洙(斗山) 761,290 李鍾範(KIA) 662,217
Garcia(樂天) 617,700 李晉映(LG) 548,172
李鍾旭(斗山) 527,939 李宅根(英雄) 567,872

DH 洪性炘(樂天) 518,768 Brumbaugh(英雄) 620,065

參考資料:
2009明星賽投票統計

衍伸閱讀:韓國職棒明星賽先發十人最終投票結果發表

2009年8月8日

陳偉殷持續帶給我驚奇

profile

不知道最近各位有沒有注意到陳偉殷的投球表現,台灣球迷無法及時收看日本職棒-中日龍的賽事,也可以從媒體中得知陳偉殷最近投球的狀況有多好了!

記得八月四號,中日vs阪神~這場球賽同時看到兩位台灣選手同場較勁,中日-陳偉殷(先發)和阪神-鄭凱文(中繼),鄭凱文在第8局登板後援,被擊出3支安打失4分,陳偉殷也從他手中擊出二壘滾地球,攻下1分打點

這一場~陳偉殷單場投出最高的12k和最快153公里的球速(左投),也讓他拿下本季的第五勝,ear降到1.41而且是無四死 完封勝 暫居央聯的防禦王。

1

台灣過去輸出到日本的投手很多,林英傑回國後和小雞投不出好成績之後…就鮮少關心日本的台灣選手,這次看到排行榜有台灣選手在內,真是與有榮焉!

去年陳偉殷對上阪神投得不是很好,這次能從阪神身上拿到勝投,相信也給陳偉殷帶來很多的信心。

陳偉殷的投球成績(~8/8)

投球成績

防禦率下降到1.407,目前還是央聯首位, 日職只小輸達比修有的1.30。

近六場的投球成績:

近六場成績

算一算8/4這場是陳偉殷今年第三場完封/第四場完投,每場投球數都維持在112球左右,以完投的角度來看~算是很省球數。

球賽精華整理:

2009年8月7日

早晨棒球新聞0807

昨天提早從實驗室回來,有颱風要來解決台灣口渴的狀況,一方面高興台灣不缺水,一方面擔憂延誤到北科的講座課程(緊張),不過也因為颱風的關係,一整晚都在下雨,讓我早晚沒睡多少,凌晨三點就起床=.=||  讓我能如此早起吃早餐/看報紙,簡單的幸福啊!

今天買的體育報紙的頭條,簡單談一下:

1.倪氣旺

   台灣有進修老師團剛好去底特律,藉由學校和球團公關部安排,讓一群台灣女老師團能夠就近到球場去看倪福德練習,順便包圍他給個簽名 <---這是什麼新聞=.=?

   只能說~讓底特律的人民知道原來土地公這麼有名,想想底特律地區多久沒有這麼多熱情亞洲球迷了0.0,上次待在底特律的亞洲選手~印象中是野茂英雄,看來土地公目前目標是:增胖 (對我來說是很奢侈的目標XD)

2.宅男-景川 要上大聯盟了?

   取代王建民輪值位置的Sergio Mitre,昨天4.1局中被打了8支安打,丟了三分,還好七局時候~Swisher陽春砲扳平比數,並且逆轉拿下這場勝利,這四場Mitre的era7.5太高了,球團似乎考慮讓阿宅上來取代他,最快會在台灣時間十一號先發對上藍鳥隊,期待ㄚ宅能有好成績了,前日本三振王…不要再鳥了!

3.颱風攪局

因為颱風關係,所以今天8/7的比賽要延期,原訂在新莊的熊獅之戰要延到8/9下午一點在天母舉行;至於台中球場的象牛戰改於8/8下午一點在台中球場舉行,ps:8/8是黃忠義引退儀式。

4.恰恰三十一歲生日

    原來他三十一了喔,看起來真是童顏XDDD 想說恰恰還年輕=.=,依照年紀看來~他正值顛峰期。

5.兩局灌進10分,大師兄開砲,熊大逆轉.

前鎮子剛終止難堪八連敗,前天還去聚餐輕鬆一下的熊隊,昨日前四局被牛隊領先,但是五六局牛隊投手-沈福仁+螃蟹沈遭到熊隊打者及大師兄荼毒,慘遭逆轉!

ps:熊隊昨天在主場推出-父親節看棒球、好造型活動,由辣妹設計師替三十位男士免費理髮  >///<我也要…

6.蕭一傑奪二軍西部聯盟MVP

最近在日本媒體上常常看到蕭小弟的新聞,不少人期待他的表現。蕭一傑七月在二軍出賽三場,戰績兩勝零敗,單月拿下兩勝及1.59防禦率都是聯盟第一 =.=++  總共十七局,三振十二人次,只有三分自責分。

雨似乎有些停了,不知道該不該繼續跑去實驗室當宅宅,哇哈哈! 總之~早安~各位!

2009年8月1日

[短片]NPB台灣之光 -蕭一傑



最近在實驗室很忙,累到不知道要寫什麼了~哈! 不過平常還是會看一些棒球新聞和短片,

這部短片中的蕭選手,和我差不多年紀,不過~他卻是在日本闖蕩,果然是英雄出少年!

不知道有沒有人熟悉這位選手,之前報導有點把他介紹的很強,阪神二軍教練說:他是完成度很高

的選手。似乎是說不用經過很長的訓練就可以直接上場先發了。

WIKI上的資料:

基本資料

出生年月:1986年01月02日
身高體重:180公分 86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投手
最快球速:148km/h
擅長球路:二縫線快速球、滑球、曲球、指叉球
出生地點:台灣屏東縣
最高學歷:日本奈良產業大學
職棒選秀:2008年日職選秀會阪神虎隊第一指名
簽約金額:9000萬日圓(新台幣約3244萬)
職棒年薪:1300萬日圓 (2009)
親屬關係:詳細[1]
英文姓名:Sho, Ikketsu (日職登錄)


經歷

台南縣善化國小少棒隊
台南縣善化國中青少棒隊
高雄縣高苑工商青棒隊(高一)
日本宮崎縣日南學園
日本奈良縣奈良產業大學(近畿學生野球連盟)
日本職棒阪神虎隊(2008年12月15日~)

特殊事蹟

2001年 -- 第四屆高雄扶輪盃全國青少棒賽投手獎。
2003年 -- 參加夏季甲子園,成為繼1958年春季甲子園的王貞治(早稻田實)以來,睽違45年,
第二位以1號背號參加甲子園的台灣籍球員。
2006年 -- 第10屆奈良縣知事杯(縣長杯)最優秀投手賞。
2007年 -- 第11屆奈良縣知事杯(縣長杯)敢鬪賞。
2008年 -- 近畿學生野球連盟春季賽1部最優秀選手、最佳九人(投手)。
2008年 -- 第57回全日本大學野球選手權大會特別賞。
2008年 -- 參加日本職棒選秀前,早已經被橫濱隊以及火腿隊相中,結果意外的被阪神虎隊簽走。
以選秀狀元的身份加盟阪神虎隊,簽約金9000萬、年薪1300萬日圓、背號19號,未選當時郭李建夫的20號球衣。
2008年 -- 母校奈良產業大學特地頒發校長獎。
2008年 -- 其拿手的慢速曲球,被《日刊體育》形容為「兩倍煞車的魔球」,而二軍總教練平田勝男則說:「有機會和橫濱隊三浦大輔、前中日隊川上憲伸一樣,成為善用速差的投手。」
2009年 -- 因在移訓澳洲比賽最後一場熱身賽中被球擊中右手臂,必須修養一陣子而遭到中華隊教練團割愛移除正選名單。
2009年 -- 07月23日擔任二軍明星賽先發投手,2局投出3次三振,並獲得優秀球員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