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

大都會隊-美國隊長 David Wright

記得在我學生時代,只要票選最優秀三壘手,一定會看到大都會隊-美國隊長 David Wright出現在榜單內。David Wright出生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在高中時期曾經入選三次州代表隊,當上全州高中最佳球員,甚至入選全美高中第一球隊,高中時期平均打擊率0.438。2001年,紐約大都會隊以第一輪第38順位的補償順位將他選入球隊,開始美國隊長的職業棒球生涯。

職棒初期-1A時期

David Wright在新人聯盟表現不俗,出現36 場繳出三成多打擊率,2002年球隊將他升到1A,全年出賽打擊率為0.255,雖然打點有

93分但是全壘打只有11支,保送三振率(0.667)差強人意。唯一好的事情,跑壘能力不突出的David Wright,靠著不錯的跑壘判斷,當年

共有21次盜壘成功。2003年升上高階1A後,全壘打提升到15支,保送三振率達到0.635,盜壘成功維持不錯的19次。


2004年-打擊大爆發

該年度David Wright升上2A,打擊大爆發,打擊率超過0.350,尤其長打和選球能力有提升,季中升上3A後,各項數據維持優秀的水平。

該時期,他已經名列為大都會農場中最好的三壘手。很快的,7月中,David Wright被升上大聯盟,站穩球隊三壘手位置,2004年球季他出賽69

場打擊率0.293,14支全壘打、40分打點和6次盜壘成功,並獲選為大聯盟官網年度個人獎項(TYIB)新人王。


2005年-完整球季

該年是David Wright第一個完整大聯盟球季,他維持著年年進步的趨勢,打擊率稍微提升到0.306,27支全壘打、102分打點和17次盜壘成功,

最明顯的紀錄是保送三振比從前年0.350提升到0.637,這出色表現讓他被Baseball America美國棒球雜誌選為大聯盟明星第二隊的三壘手。

隔年2006年,David Wright複製前年成績,打擊率0.311、26支全壘打、三振保送比0.584,此好成績讓David Wright首次入選MLB全明星賽。


2007年

David Wright經過四年的大聯盟洗禮,在這球季的打擊上有了突破性發展,本球季的打擊率0.325、30支全壘打、107分打點和34次盜壘成功,讓

他達到30/30的里程碑,2007年球季整體選球能力提升也表現在他的上壘率上 (從2006年的0.381到2007年的.0416)

2015-2017 傷病不斷 - 美國院長

這三年來,美國隊長經常被傷病所擾,所以被球迷戲稱為”美國院長”,很多人都在猜測35歲的他是否考慮退休?? David Wright常在媒體前表示: 只要還能打,都會繼續堅持下去。

每次聽到他如此堅定不放棄,都可以被感動到,不少運動員都不希望這麼早離開唯一的奮鬥舞台,曾經擁有七屆明星賽、兩座金手套和兩座銀棒獎的身手,從2015年診斷出腰椎狹窄症,也動了頸部手術,修復過肩關節肌群,一次骨刺清除。至少目前美國隊長和球隊還有核閱要走,先發位置也被其他人取代,但以美國隊長在大都會隊史的影響力與重要性,我還是會期待他能夠重新站上球場上,擊出一發發全壘打,帶著球隊贏得勝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