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20個不知道也沒關係的知識(打者篇)

最近洋基隊氣勢如虹啊~一下子就要追上紅襪了!托瑞老爺爺還是表明以分區第一為首要目標,不過我還是預測外卡第一也不賴~重要還是季後賽要有好表現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上ptt看到鄉民po的文章,讓我增長一些MLB的小常識啊!都還瞞有趣的~分享給你們.

1‧當 Jason Giambi 進入大聯盟時接受了那時還在運動家的 Mark McGwire 的指導, 然後慢慢成為一個強打者。
所以當 Jason Giambi 到洋基隊時,他的16號已經被 Whitey Ford 退休掉了 所以他選擇了
Mark McGwire 的25號。

2‧Todd Helton是唯一一個在大聯盟歷史上連續兩季單季超過100支長打的球員。 他在2000年打出了109支,然後2001年打了118支(!!)。
之前有人能在他的職業生涯兩次達到單季100支長打的只有兩人:
Lou Gehrig (1925, 1930) Chuck Klein (1930, 1934) 不過他們沒有連貫。
(Todd Helton:「老子超會打二壘打。」PS:2000年幹了59支,1940年後最多。)

3‧Grady Sizemore 2006年成為大聯盟歷史上第二個單季完成至少50支二壘打(53) 10支三壘打(11)、20支全壘打(28)和20次盜壘(22)的球員。
第一個完成的是費城人的 Chuck Klein (名人堂球員),他在1932年辦到的。
(Grady Sizemore:可惡,4個20一次滿足原本是我想完成的.... Curtis Granderson,嘿嘿,
兄弟,3壘打不是那麼容易跑的!

Grady Sizemore:........(不給你打季後賽了。) )

4‧Jason Bay 在2006年 5月22號到5月28號 連續把球幹飛到全壘打牆外6場。 而史上最長場數是是8場,由 Dale Long(海盜 1956年) Don Mattingly(洋基 1987年) 和 Ken Griffey, Jr(水手 1993年)三人共同保持。
事實上 Jason Bay 在那陣子 10場比賽裡 也幹飛了10顆球。 不過他在5月19號沒打全壘打(18號有),但20號馬上趕了2支。 (然後21號沒有,22號開始連續。)

5‧2006年7月7號,Travis Hafner 成為史上第一個在明星賽前在滿壘時, 把球轟飛到全壘打牆外達到5支的球員。

6‧2007年9月4號,馬林魚的 Miguel Cabrera 成為史上第三年輕的500分打點打者。 時年24歲又140天。
前兩位是名人堂成員:Mel Ott (23歲 74天) Ted Williams (24歲 4天)
(Miguel Cabrera:如果我有 Melky Cabrera 的守備能力我就天下無敵了。)

7‧Derrek Lee的老爹 Leon Lee 當初是發掘到南韓打者崔熙涉的球探, 然後在之後把他兒子從世界冠軍馬林魚互相交易到小熊來(把崔熙涉丟過去)。
(Florida Marlins :這個交易差有多!)

8‧Jermaine Dye 他在2005年世界大賽最後一場打出一支一壘安打打回唯一打點, 從太空人王牌救援 Brad Lidge (當年42次國聯第三)手中敲出。 讓白襪得以順利橫掃太空人。
(這個系列賽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a,還有白襪時至今日.....)

9‧2004年9月30號,Adam Dunn打破邦茲爺他老爹Bobby Bonds單季被三振189次紀錄 , 那是他在1970年創下的,三振他的是Mark Prior。 而 Adam Dunn 最後把紀錄定在195次。
然後之後他被三振數三連霸(195 168 194),好消息是他今年還排第二。 第一是去年MVP
(Ryan Howard:去年第2(181),今年逃不掉了...不過還好去年有MVP.....(偷笑) )

10‧Chase Utley 在2002年連續35場安打,是二壘手連續安打場數的紀錄。 然後這在純左手打者中是僅次於 Tommy Holme 在1945年創下的37場。

11‧藍鳥隊招牌 Vernon Wells 和響尾蛇的 Orlando Hudson是前室友, Orlando Hudson都管他叫"V-Dub"

12‧Troy Glaus 的老婆是個馬術高手,他的合約每年有特別支出老婆的馬術花費 這個數目到達325000美金(!!)
(Troy Glaus:喜歡騎馬嗎? Troy Glaus的兒子:喜歡!
Troy Glaus:爸爸買給你 ! (打棒球真好,連樂透都不用買) )

13‧Mike Lowell生長於邁阿密。他老爹曾在泛美棒球賽代表波多黎各打倒古巴。 Mike Lowell也同時能說流利的英文和西班牙文。
(Mike Lowell超man!)

14‧2007年6月9號,Mark Teixeira 終止了他的連續507場出場, 在那個時間點這是僅次於 Miguel Tejada 。在對決釀酒人隊時。

15‧Miguel Tejada 眾所周知是2002年美聯 MVP,他那年.304打擊率 34HR 131RBI 204H 那年也幫助運動家3年內2度拿到美聯西區王座。
那年綠帽來了波美聯紀錄的20連勝,Miguel Tejada 貢獻良多。 他在第18場和第19場都打
出了致勝安打。
第18場對決雙城時他從雙城投手 Eddie Guardado 敲出了3分砲,使運動家7-5獲勝。
第19場他又來,在滿壘時從皇家隊投手 Jason Grimsley 敲出安打。

16‧Chipper Jones 在95年國聯新人上輸給野茂英雄屈居第二, 但他在新人年就拿到世界冠軍,並且他也在99年取得國聯 MVP 。

17‧Carlos Delgado是美聯第5個單場4響砲的傢伙,也是大聯盟第9個 他在2003年9月25號對魔鬼魚時辦到那時他還效力於藍鳥。
大聯盟前兩個很近,是在同一年,甚至是在同一個月: 2002年5月2號,Mike Cameron還在水手時,對決白襪當場幹了4支飛出去。 同月23號,Shawn Green 時效力於道奇,也用棒子讓酒鬼不用喝酒就昏了。

18‧Lance Berkman是第二個左右開弓且連續球季可以轟出超過40支全壘打以上的打者。 他在2006年9月13號辦到。第一位當然是洋基的 Mickey Mantle 啦!
Lance Berkman在大聯盟季後賽單場最長時間紀錄:2005年的季後賽第一輪第4場,
太空人對決勇士時為這個最長比賽拉開了序幕。
他在8局下轟出了一支滿貫全壘打讓太空人追到5-6,然後在9局下時 Brad Ausmus 再在
2出局時來了支solo home run 。
接下來這兩隊等於先把第5場打完多打了9局 最後太空人的 Chris Burke 在18局下把球轟飛
結束了這場比賽。

19‧2007年8月12號,Magglio Ordonez 單局雙響砲,這是老虎歷史上第二位。
老虎第一個完成這件事的是"Mr. Tiger" Al Kaline,那天是1955年的4月17號。

[轉貼自 PT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