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CPBL20)王光輝 下、中入伸 上

中華職棒二十年開打也一段時間了,這段時間各隊明顯打出本季該有的實力出來,今年象隊預期補進小曹之後,對於戰績和票房會有明顯的提升,戰績來說目前兄弟象:七勝十九敗,為墊底球隊,距離首位的統一獅高達9場勝差,勝率甚至沒超過3成。似乎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嘗過勝利的滋味,也引來象隊洪領隊的關注,於是乎~兄弟象宣布更換總教練,由投手教練中入伸接替,此舉真是HIGH啊~中入伸也可以當總教練了…我本身不是很看好中入伸當總教練,胖伸唯一優勢就是很了解兄弟象投手群的狀況,原因也是因為…待的久啊!以前是象隊的洋投手,如今混久了都變成投手教練,也順利成章獲得總教練職務,不過…他會下達戰術嗎? XD

調度不恰當是輸球的原因??

看了媒體的報導寫到洪教主的說法,洪瑞河表示:「受到傷兵影響,我們戰績是很糟糕沒錯,不過這幾場比賽看下來,教練團調度上確實有不恰當之處。王光輝下二軍,一方面也是想讓他換個環境,這段時間壓力太大了。」

我對洪領隊說法表示保留態度,傷兵太多反而是主因吧!有傷兵就算了…主力受傷之後,還沒有實力可以頂替主力的球員,才是非常無奈的事情,看了幾位從二軍頂替上來外野守備的球員,明顯打優於守備,守備差到非常誇張,要說這是職業的守備…真的令人汗顏,不過還好打擊還算是勉強補的上去,所以說…要說是總教練調度差導致球隊墊底…是有點說不過去,不如說是去年選秀上,兄弟象只選入小曹此等大咖而已,不像La New和興農有在選秀會上增加新血,進而提升戰力。如果洪教主認為換個總教練就能把戰績拉到聯盟第一,我想…不要太癡心妄想囉! 就算你把..紅雀隊總教練-拉魯薩請來,也是無法有太大的奇蹟發生,球員受傷就是戰力著損,板凳的強弱決定球隊的長久,想起今天看到yankee的比賽,A-Rod受傷沒有擔任NY三壘手,但是從小聯盟頂替上來的球員不論是守備或是上壘率都讓紐約球迷忘記暫時失去A-Rod的痛,反而開始喜歡經常建功的板凳球員,我似乎..扯遠了~總之~調度不至於是象隊輸球主因。

投手教練都當不好?還要當總教練?

象隊的投手群在中入伸的帶領下,首先~SP爆,接著RP跟著爆,兩者一起爆的分數連打擊群都追不回失分,就今年他投手教練的成績來說,很難有說服力,如今又要把中入伸拉拔到要管理全隊管理訓練事務的總教練位置~"~  會不會這是洪領隊給中入伸的期末考啊?? 要是被死當可就...要重操舊業-炸雞排去囉! (老闆~我要一份香雞排小辣不要切喔!)

各隊補強提升不少,唯獨象隊補強太少

今年在各隊大幅補強下,實力與兄弟相較已呈現落差,興農牛與La new熊選手人數都有明顯提升,補強不多的統一獅靠著洋將助威,打出不錯戰績。

還記得殺進總冠軍賽的兄弟象,可以看出兄弟象目前幾點大漏洞,選手多半老化嚴重開季傷兵太多、找來的洋將貢獻度低長打太少導致無法製造大局、另位最大的一點就是..投手崩盤=.=|,綜觀這幾點..戰績差是有原因的,短時間想要改善戰機的話,可能就要找強一點的洋將,看要補投手還是補打擊(最近象隊請來霸茲,還不知實力如何?),錢花多一點…請來的應該都會不錯才對~怕就怕預算有限,不然…就只能等主力傷癒歸隊,本想說看二軍有誰可以補上來,但是查了一下還是放棄算了XD,如何提升兄弟疲軟的成績,就要考驗一下這位兄弟象隊史上第五位日本籍教練-中入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