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Zack Greinke 鬼神遲來的第一敗


下這種標題是給Zack Greinke最大的尊敬了,從MLB開季到現在,一直注意到有個小鬼怎麼都連勝不止的,ERA更是誇張。想想..大聯盟已經開打一長段時間了,這段時間若要投票選出最有價值球員,真的~我會投給皇家隊的Zack Greinke,就算沒過他投球,光看他噁心(鬼神?)的數據,也該把票投給他,想當然~四月最佳關鍵球員(也就是Key Man)非Zack Greinke莫屬了。

神樣的投球數據

Greinke本季6次先發有5次皆令對手抱蛋回家痛哭,其中的3場投到9局有2場完封;至於開季前4場無失分,加上去年最後2次登板14局封鎖,締造個人最佳跨季連續43局無失分的恐怖成績,直到4月30日對藍鳥的比賽才失分終止紀錄。真的不得不說~當年媒體所期待的救世主身手似乎回來囉!

給個到目前為止Zack Greinke的數據(~05/10)

W-L ERA K(三振) BB
6-1 0.51 59 8

這…數據(尤其ERA)比去年的C.Lee還有噁心~”~ 0.51…根本是遊戲中才有的數據!




攤開聯盟紀錄組的資料,有關於投手方面的數據-勝投、三振、WHIP、完投等等都獨霸美聯榜首,真的是開竅了~連白襪隊的總教練-Guillen都說:「無庸置疑,他是現今聯盟最強的投手,我好久沒有看到一位大聯盟投手有如此全面宰制的表現,他的實力太好了。要怪只能怪遇錯對手。」

天使與惡魔 的對決

今天(10號)看了一場神鬼大戰-皇家vs道奇,皇家派出Zack Greinke、道奇派出J Saunders,也是一位目前投球成績非常優異的投手,尤其他的change up更是他的武器。為什麼說這是神鬼大戰呢?因為..兩位投手投球成績都沒話說,兩人都完投,蠻精采的~列出這場兩位投手的投球數據:

Pitchers
IP H R ER BB SO HR PC-ST ERA
Z Greinke L, 6-1 8.0 4 1 1 0 5 0 115-69 0.51

Pitchers
IP H R ER BB SO HR PC-ST ERA
J Saunders W, 5-1 9.0 5 0 0 1 6 0 101-68 2.66

兩位投手吃局數的能力很高,三振數也互不相讓,被安打數差一支,老實說..Z Greinke所失去的那一分是發生在三局下,天使隊的Gary Matthews Jr從Greinke手中敲出二壘安打,最後再靠著Chone Figgins的高飛犧牲打,跑回全場唯一的分數。

這場球賽Greinke雖然敗投,但…雖敗猶榮,還是讓球迷看好今年他的表現(或許會去幻想CY獎的可能),不過還不知道~看漫長的球季下,Greinke是否夠耐投,而他也會是皇家在分區冠軍之路上的KEY MAN。

另外這場雖然Greinke敗投,不過目前仍以6勝1敗、59次三振、防禦率0.51暫居美聯投手三冠王寶座,放眼大聯盟也尚無人匹敵。

去年冒出個C.Lee讓人眼睛一亮,而今年冒出個前幾年媒體所推崇的年輕天才投手,雖然中間一度失意,但今年球季的付出則帶給許多球迷驚奇,真的..年年mlb都有無名英雄竄起來,更何況Z Greinke更是在幾年前就被球探肯定過其投球天份了,今年能否繼續維持高檔的鬼神般身手呢~連我都期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