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2013 經典棒球對抗賽

485x493-fit

職棒冠軍賽結束囉,接下來還有許多球賽等著我們,首先就是本日的~日本武士vs.中華戰士2013經典棒球對抗賽,11月8-10日於新北市新莊棒球場以及臺北市天母棒球場開打!! 這次名單攤開來實在是跟過去不一樣,少再看日職的我稍微去搜尋一下日本隊球員資料,可以發現這次日本隊球員普遍年輕,更被譽為未來日本隊新生代陣容組合,例如西武獅隊的新生代四五兩棒淺村榮斗、秋山翔吾。

6aa4b4e3-2a7d-4d70-a8d6-f6d6b8b72ffc_banner

中華戰士名單

總教練 呂明賜(國訓)
教練團 李安熙(國訓)、謝承勳(台東縣)、葉君璋(印地安人)、林宗毅(台體)、蔡重光(國訓)。
投手 羅嘉仁(太空人)、 鄭凱文(橫濱)、倪福德、王躍霖(小熊高階1A)、 郭俊麟(富邦)、謝榮豪(台電)、張賢智(航空城)、陳敏賜(水手短期1A)、 陳禹勳(合庫)、羅華韋(維輪)、林逸翔(金鶯新人聯盟)、羅國華(雙城新人聯盟)
捕手 張進德(海盜短期1A)、黃佳瑋(合庫)、劉時豪(合庫)
內野手 陳俊秀(印地安人3A)、郭阜林(洋基1A)、 蕭帛庭(台電)、林 瀚(合庫)、陳偉志(台電)、郭銘仁(航空城)、李杜軒(軟銀)
外野手 林哲瑄(太空人3A)、蔣智賢(遊騎兵2A)、陽岱鋼(火腿)、陳品捷(小熊高階1A)、 林旺衛(威達)、羅國龍(崇越)。

評價:

本次賽事由中華棒協向日本棒球機構提出邀請,請日方由職棒球員組成日本武士隊,日方選擇以職棒與業餘年輕球員組成來打三場交流賽,中華隊部分則礙於總冠軍賽與亞洲職棒賽事都在十一月,為此以旅外球員與業餘球員組成本次中華隊。可透過本次賽事來看看台灣旅外球員目前的近況,特別是倪福德、羅嘉仁,其中想要往日職發展的郭俊麟也可趁這賽事試試水溫,不意外的話現場肯定又有不少球探出現!

日本武士名單

總教練 小久保裕紀
教練團 奈良原浩(西武)、 鹿取義隆、小島啓民、 稲葉篤紀(火腿)、 矢野燿大、仁志敏久、村松有人(軟銀)
投手 小川泰弘(養樂多)野村祐輔(廣島)大野雄大(中日)松永昂大(千葉羅德)益田直也(千葉羅德)三嶋一輝(橫濱)井納翔一(橫濱)松田遼馬(阪神)松葉貴大(歐力士)大瀬良大地(九州共立大)高木伴(NTT東日本)
捕手 嶋基宏(樂天)、 伊藤光(歐力士)、 炭谷銀仁朗(西武)
內野手 浅村栄斗(西武)今宮健太(軟銀)菊池涼介(廣島)川端慎吾(養樂多)梶谷隆幸(橫濱)銀次(樂天)岡崎啓介(日立製作所)岡大海(明大)
外野手 中田翔(火腿)丸佳浩(廣島)秋山翔吾(西武)中村晃(軟銀)平田良介(中日)岡島豪郎(樂天)

評價: 日本隊全體年輕有實力,背負「全新日本隊」之名,全新明星陣容,用各大新聞如下。

知名文字工作者李淑芳:「這支日本隊以26歲以下的選手為主體,不過可別以為年輕就實力不足,幾乎所有投打戰力,都出自本季日職排行榜前20強選手」。「這支年輕的武士軍團,必然會發揮機動性野球的特色,打線方面如丸佳浩、菊池良介、中村晃等,本季都繳出令人激賞的表現,中華隊可得特別當心。」

渡邊久信(球評):「這次日本隊年紀輕、身材好,加上擁有爆發力,非常令人期待。」

賽況:

GAM1-1

球隊名稱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日本

日本武士

0

0

0

0

2

2

0

0

0

4

10

0

中華

中華戰士

1

0

0

0

1

0

0

0

0

2

4

3

勝利投手:大野雄大 敗戰投手:羅國華 救援成功:益田直也
勝利打點:秋山翔吾 全壘打: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中華民國棒球協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