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2007 日本投手米國歷險記

最近一段時間沒有上來寫東西了! 看完世界大賽幾乎就在忙考試.不知道之間~莫名奇妙一堆日本球員要去大聯盟挑戰,反觀今年台灣似乎沒有球團來簽球員去大聯盟,頂多牽去小聯盟跑跑龍套等等...日本球員的能力還是被認可 可以直接上大聯盟挑戰,突然越寫越心酸...

回歸正題吧!今年松阪和岡島在紅襪的表現可圈可點,加上齋藤隆在國聯頂尖的救援紀錄,讓許多積極想要補強的大聯盟球團,無不把目光移到日本去...近而吸引日本一些好手的米國夢.

在大聯盟的球探眼中,日本投手最大的優點就是 " 控球極佳",所以面對大聯盟難纏的打者,控球好是一項重要的指標,所以除了松阪以外,其餘投效米國的投手,其平均球速到還好,不過共通點就是 "控球佳"," 變化球犀利"。

就目前看來這次日職投手赴美方面,還是以中繼&救援投手為最大宗.
最近我得知道的消息比較少,就我知道目前以加盟米國的日本投手如以下:

1.小林雅英 (羅德終結者)
加盟:印地安人
合約:2年合約提議

[基本資料]
現年33歲的小林雅英是日本職棒知名的終結者之一,效力於千葉羅德隊。
2007年出賽49場戰 績2勝7敗27救援、自責分率3.61;重要的是他的救援總數已達227次, 且是連7年至少20次,總數僅次於高津臣吾(273)、佐佐木主浩(252),為日職史上第3位 200救援俱樂部成員
總計小林雅英9年職棒生涯總戰績36勝34敗227救援、自責分率2.79;生涯K/9值7.18、 K/BB比2.70、BB/9值2.64,被打擊率則是2成33。小林雅英的控球精準,球種有速球滑球快速指叉球、以及噴射球(shoot)

2.藪田安彥(羅德隊)
加盟:皇家隊
合約=>為期兩年,附加一年球員選擇權

[基本資料]
現年34歲的藪田安彥,生涯12個球季皆效力於羅德海洋,近4季擔任球隊的主力中繼,共出賽222場,主投250.6局失掉78分責失,防禦率是相當夠水準的2.80,而藪田生涯的數據則是 44勝59敗9救援,防禦率4.03。

PS:本身對於日職認識也沒有幾年,這位投手會被挑到,也許是因為在2006年的世界棒 球經典賽三振了美國隊的A-Rod、德瑞克李和強尼戴蒙,讓現場球探印象深刻。

3.福盛和男(樂天金鷹的終結者)
洽談中的球隊:教士(積極)、皇家、科羅拉多洛磯、波士頓紅襪與日光浴等隊

[基本資料]
主要擔任牛棚投手的福盛,擁有不錯的滑球大角度曲球和速度介於90英里上下 (約145公里)且極具尾勁的速球。福盛在04年近鐵與歐力士合併後,改為樂天效力, 隨即扛起球隊終結者的任務,總計這3季,福盛共出賽133場,成績為8勝8敗49救援,防禦率3.32;生涯成績方面,福盛累積34勝42敗72救援,防禦率3.68。

4.黑田博樹(廣島隊王牌投手) <-明年的大魚 洽談中的球團:水手隊(最早表態)、紅襪隊和小熊隊、道奇、印地安人。

[基本資料]
現年32歲的黑田博樹,擁有不錯的控球能力與快達95英里(約153公里)的速球,生涯11個球季全數效力於廣島鯉魚,累積101勝89敗防禦率3.69成績,難得的是在黑田生涯244場出賽中有74場完投,顯示他是位體力一流的投手

這一位投手算是MLB各隊極力邀情的大黑馬,目前也是還沒決定要加入哪一隊?

以近年的投手市場看來,黑田博樹應可獲得一紙3年2100萬到2400萬美元的合約,黑田之前曾表示,只對大聯盟西岸球隊有興趣,道奇雖符合這個條件,但若想網羅黑田,可能還得面臨幾位競爭對手,最主要當然就是特別愛用日本球員的西雅圖水手。

黑田曾說,他對加盟水手最感興趣,因為水手的主力捕手城島健司也是日本人,如此在大聯盟投球將會少掉許多溝通問題;不過,道奇爭取黑田也不乏人情攻勢,球隊終結者齋藤隆同樣來自日本,和黑田有著相當不錯的友誼,且齋藤和黑田又隸屬同一家經紀公司,或許這也會影響黑田最後的決定。

5.岩瀨仁紀(中日龍隊王牌救援)<-明年的大魚
洽談中的球團:洋基

洋基看到紅襪僅用120萬美元買來的岡島在世界大賽發威,對於自己花大錢買個阿宅-井川慶,應該內心ㄍㄢˋ聲四起吧!故洋基鎖定,剛幫助中日龍拿下日本職棒中央聯盟冠軍的王牌後援岩瀨仁紀。 不過最近聽到的可靠消息,指出岩瀨仁紀確定要繼續留在中日龍隊效力,不管如何~岩瀨仁紀的好表現可以被國外球探發現,表示他本身還是蠻有兩把刷子的,可從他基本資料看出其實力。

[基本資料]
岩瀨仁紀目前是日本數一數二的救援投手,雖然他的球速只有大約88英里,不過岩瀨擁有一個號稱必殺的超級滑球,他也靠著這顆魔球打遍天下無敵手,不但在05、06年連續2年拿下日本中央聯盟的救援王,同時他在05年球季,還創下了當時亞洲職棒最多救援成功(46次)的紀錄(此紀錄已被韓國職棒三星獅救援投手吳昇桓打破),重點是岩瀨這種球速不快變化球犀利的投球型態,和目前的岡島非常相似。



目前就只能拭目以待了,明年球季開始之後,想必會更有東洋風吧! 另外也希望台灣味多一點.

PS:資料為本人自行整理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