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1998年_Kerry Wood 單場20k_小熊vs太空人 (精華片段+完整賽事)

 

1337380001-3810258379

還記得2013年七月馬林魚隊投手Jose Fernandez締造過去只有兩人達成的表現:

還不到21歲時,單場10K以上、被敲2安以下、保送1次以下。他投8局,飆出10次三振,只被擊出2支安打,沒有失分,幫助馬林魚隊以4比0擊敗教士隊。

另外兩位達成這種表現的投手是:1984年的Dwight Gooden、以及1998年的Kerry Wood。Wood那場比賽,狠狠用單場20K修理太空人隊,其中最讓近期球迷所津津樂道的就是曾被小熊球迷視為救世主的Kerry Wood

註.2014.01.29-新增MLB官方聯盟釋出的完整版影片

chicago-cubs-kerry-wood-100

其中最讓近期球迷所津津樂道的就是曾被小熊球迷視為救世主的Kerry Wood,在1998年首度登上大聯盟,新人球季先發拿下13勝6敗,防禦率為優秀的3.40,這種成績被許多球迷認為相當恐怖,1998年5月6日在面對打擊強悍的殺人蜂打線(太空人隊)時,太空人隊當時不乏許多打擊好手,如Biggo、Bell、Bagwell、Howell與Alou。Wood頻頻利用快速剛猛速球與優異的取球、變速球及變化幅度大的滑球,讓太空人隊打者打都打不到,於是乎締造單場20k追平由Kerry Wood所創造的單場20K追平由Roger Clemens所保持的「單場比賽最多三振數」 (Roger Clemens曾在效力波士頓紅襪隊期間兩度達成紀錄),年僅20歲的他竟能與老江 湖的Clemens創造相同的紀錄,並且刷新原1980年由Bill Gullickson所保持的「新秀單場 比賽最多三振數」(18次)紀錄。

後續於99年動了tommy john手術後,當時總教練Baker依賴wood的投下,使得投球局數漸漸增加,讓許多球迷認為有過度使用現象。經過Baker摧殘後的Kerry Wood已不復當年勇,2004~2006球季他每年都進入傷兵名 單,一下子是三頭肌,一下又是肩膀扭傷,時不時Tommy John的後遺症還會找上他,讓 Wood只能在3季中繳出12勝15負,ERA3.90,合計226局的成績。為了避免讓許多球迷忘記這位曾經厲害的投手,所以找出有別於精簡版影片,這次分享稍微完整一些的投球片段給各位欣賞。

 

1998年_Kerry Wood 單場20k

5/6/98: Kerry Wood Strikes Out 20 完整賽事

 

註.影片為原轉播單位所擁有,僅轉錄供交流參考之用,若有冒犯請告知,我將會移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