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林昌勇vs金本知憲-160km快速球

若要談到韓職代表性投手,會讓我想到的會是國際賽上多次與中華隊碰頭的低監側投投手-林昌勇。多次在國際賽上以側投放球點丟出剛猛球速,搭配二縫線與滑球,多次讓台灣代表隊在國際賽上吃鱉。

2010112816351006年亞洲職棒大賽,效力三星時被大師兄林智勝擊出全壘打。最深刻的就是09年經典賽冠軍賽上,林昌勇被鈴木一朗擊出致勝安打,讓日本拿下二連霸,當時雖然中華隊未挺入,但是我卻看得很熱血,也明顯可以看出林昌勇vs鈴木一朗的層級遠遠高於中職,如此剛猛又會竄的二縫線球,居然被鈴木一朗擊出致勝安打,至今仍然印象深刻。

很難想像林昌勇曾經在05年接受韌帶重建手術,06年復出,08年轉戰日職效力養樂多燕子隊,其中最知名就是於2009年5月15日在養樂多隊VS阪神虎隊比賽上,對決金本知憲石頭出160公里快速球,並用尾勁十足的伸卡球來對付左打的金本,也是本次所要分享的主投。最後要提到一點,林昌勇的直球號稱當年在日職最難打前三名喔!!

 

林昌勇vs金本知憲-160km快速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