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Billy Werber真是大聯盟的活百科

還記得上個月吧!買了某期的"美國職棒"的雜誌回來翻翻,在最後面有個單元常常會放一些大聯盟的小道消息(八卦),也蠻有趣的,有一則NEWS倒是雄雄之間嚇到我~為什麼呢?提到現年還有位老人是以前 貝比魯斯 的隊友,堪稱是現在大聯盟的活百科,從跟貝比魯斯同隊到現在~這人生所經歷過、看過的棒球事情~等於是美國棒球界的大百科全書,以前就認為貝比魯斯是好久好久以前的神話人物了,誰會想的到~他當年的隊友目前還健在,或許是....對他的好奇吧!也去美國的WIKI百科查詢了此號人物-Billy Werber.

也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所以在我的資料庫和網路上查詢了一下~有關他的資料,個人基本資料如下: <圖片轉貼自WIKI>

有從國外網站找到關於這選手的報導,看完之後~更能了解Billy Werber對於美國人來說,是棒球歷史的見證,見證了這幾十年大聯盟的成長,想一想~這年頭還有哪位仁兄跟魯斯相處過,跟賈里格同隊過呢?特別分享在此:

BASEBALL: Glory days still clear for oldest living ex-player

By JOE CAPOZZI

Palm Beach Post Staff Writer

Saturday, June 14, 2008


他是最後一位還健在的Babe Ruth的隊友. 也是第一位在電視轉播上打擊的人. 1940年世界大賽的英雄. 他棒球場上的好友包括Jimmie Foxx, Ted Williams and Frank Baker.


不過就在Billy Werber本周慶祝搭一百歲生日時,他並不預期在場的來賓中有任何一位是曾經跟他一起打過球的老友.

"大家都不在了",他在夏洛特的退休住所笑著說. "我是目前活著最老的棒球員,而且我的講話條理分明."

事實上,一百零二歲首位波多黎各籍的Emilio Navarro是目前最老的前職業球員,不過他打的是黑人聯盟. 所以如果以大聯盟而言的話就是Billy Werber. 原本這個頭銜是屬於前聖路易布朗隊的Rollie Stiles,不過他在2007七月二十二日於睡夢中過世.

這位19341937美聯的盜壘王在六年前由於糖尿病的緣故失去了他的左腳而被迫坐在輪椅上,不過除了這點外,他的健康狀況還算不錯.


"他們告訴我我可以選擇要切掉左腳或是頭,我選了左腳."


的確,Werber仍然是一位非常幽默的人.

1930年六月二十五日他在洋基初登板時,這位前杜克大學的全美明星球員希望可以給Ruth一個快速且深刻的印象."那是我第一次到洋基球場而且我被保送",Werber回憶著說.


"Babe打了一支全壘打,因為我要表現我能夠跑非常快,所以我繞壘的時候是全力衝刺."


"當我回到休息室,Babe走過來拍拍我的頭跟我說'當我打全壘打時你可以不用跑那麼快'."


Werber在球場外也同樣喜歡跟Babe在一起. 當要到客場比賽時,在長途的火車上他會跟Bill Dickey, Ruth and Lou Gehrig一起玩橋牌. 他通常跟Bill Dickey一隊.

"Babe在玩牌時會喝一點威士忌參水,喝到最後甚至在喊合約時會亂喊",Werber. "Gehrig則是會把牌丟到桌子中間,然後說'我欠你多少錢啊?',三塊吧,我想".

Werber記得有一次他在洋基球場球員休息室穿衣服時,當時的著名踢踏舞者Bill Robinson剛好來拜訪Ruth.


"Ruth會催促他趕快穿上展示用的舞衣然後表演一段踢踏舞給我們看",Werber. Werber在過去的幾個月曾經跟Ruth的孫女Linda Tosetti通信.

Werber1933年球季中被賣到波士頓紅襪. 他說他自從1939年世界大賽第二戰之後再也沒有踏上過洋基球場. 他當時在辛辛那提紅人隊,而紅人在該年被洋基橫掃.


Werber在那個球季創下了紀錄,雖然他當時不知道有這件事. 八月二十六日在布魯克林Ebbets Field的比賽,Werber是第一位出現在在當時新發明的東西上的球員. 這各東西就是電視. Red Barber喊了action以及架好的兩台攝影機後,Werber打出了一個內野滾地球出局. 這場轉撥當時由紐約的電視台W2XBS負責,後來變成了WNBC-TV.


Werber說他直到四十年之後才知道這項歷史性的創舉. 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透過一個在北卡羅來納的竿弟唸了一段文章後他才知道.

Werber從電視上看了多少棒球轉撥呢?

"我很少看比賽",他表示. "我在住院的那一年看了當年的世界大賽(2004). 紅襪最後贏得冠軍,不過我也看到Johnny Damon留著滿臉的鬍子,還有Ramirez的辮子頭. 後來我寫了一封信給大聯盟的委員們,要求他們注重球員的儀容,讓他們成為年輕人的表率".

"大聯盟的委員回了我一封寫的非常漂亮的信,不過在信中並沒有提到任何事,他們只是打哈哈."

Werber1934年打出了生涯最佳的三成二一打擊率,他總共打了兩百支安打. 他在當年是紅襪隊的先發三壘手. 他在1940的世界大賽打出了三成七零的高打擊率,幫助紅人贏得冠軍. 他還保有royalty check(不知道怎麼翻...冠軍獎金嗎)總共是$5,803.62,不過他把冠軍戒指捐給了杜克大學的運動名人堂.

Werber1963年前名人堂的成員Baker的葬禮上擔任抬棺者,Werber的薪水從未在任何一個球季超過$13,500. 從棒球員退休後他接手他爸在1904年成立的保險公司,這份工作幫他賺進了超過$100,000. 這位在馬里蘭出生的球員在1970年帶著豐富的家產退休搬到那不勒斯.

Werber的太太Kathryn在六年前過世,享年九十三歲. 他們有三個小孩. "我的三個小孩都是杜克大學畢業的,一個兒子兩個女兒. 兩個女兒也都嫁給杜克人",Werber.

他的其中一位女兒,七十三歲的Pat Bryant在過去十年裡已經習慣每天早上去看她爸爸並且幫忙作早餐. "每天都是穀片搭配香蕉,藍莓跟羅馬甜瓜. 有時候會煎顆蛋",Bryant.

Werber家中沒有任何關於他棒球生涯的照片或紀念品. 只有加框的太座照片跟一台電視機. 而且這台電視機通常不是拿來看棒球而是看NBA.

經由旁人的提醒,Werber知道洋基球場在今年球季過後將要拆除,取而代之的新球場將蓋在這座"Ruth所建立的球場"的旁邊.

"這是件錯誤的決定",Werber. "他們竟然把這們直得珍惜的球場拆了."

將在星期五度過一百歲生日的Werber將在星期六的派對上慶祝一番.

Bryant"現場不會有任何的棒球於,不過將會有一些你大概曾經聽過的人來到現場,現在不能告訴你,這是一個驚喜."


七月十五日將在這座已經八十五歲的洋基球場舉辦明星賽,這將是這座球場所舉辦的第四次同時也是最後一次.



有興趣者、可以點進來看,內容之詳盡: (英文程度要好些)
http://en.wikipedia.org/wiki/Billy_Werb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