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中職20年洋將點將錄 -Update 08/16 雷鵬回鍋

今年四隊打得激烈,發現今年洋將汰換的共通點:只要不適用,隨及汰換,洋將更新速度快是個特點。洋將來來去去這麼多,就花點時間整理了一下,資訊僅供參考。PS:新增/修改部份以”紅色”標注

更新記錄表: (日期供參考)

日期 球隊 洋將名 動態
8/16 兄弟象 Harikkala 加盟
8/15 統一獅 雷鵬 加盟
5/27 LaNew 雷恩斯(Timothy Raines Jr) 解約
5/21 興農牛 馬提茲 解約
5/13 統一獅 Jose Castillo 加盟
5/13 統一獅 華盛頓 解約
5/3 LaNew 雷恩斯(Timothy Raines Jr) 加盟
4/28 兄弟象 霸茲 加盟
4/27 統一獅 羅倫佐(Valerio de los Santos) 加盟
4/26 LaNew 戈登 解約
4/20 兄弟象 昂斯 解約
~3/30 統一獅

布雷、海克曼、艾瓦多

離隊

08/16近期洋將新聞焦點: 如下(繼續閱讀)…

兄弟象-TinTim Harikkala

〈CPBL〉兄弟新洋投 Harikkala報到

週日, 08/16/2009 - 19:05 — 蕭保祥

下半季戰績排頭的兄弟象,今天(16日)有名洋投報到,台灣球迷隊這
名選手並不陌生,右投Tim Harikkala不只是來台灣測試過, 還連續
兩年打過亞洲職棒大賽。

1971年出生的Harikkala在大、小聯盟游走,美職打過6支球隊,16年
小聯盟資歷通算92勝87敗、防禦率4.17,根據兄弟教頭中入伸的說法
,Harikkala預定會先在二軍登板,測試他的身手。

主要以變化球為主的Harikkala,曾在2005與06年打過韓國職棒, 這
兩年三星都在韓職奪冠,他也因此有了在東京巨蛋登板的機會。來台
前Harikkala還在獨立聯盟打球,不過年紀已經38歲, 身手如何是個
問號。

目前象隊4名洋將都是投手,兩先發小林亮寬與麥克(Mike Smith)、
兩牛棚麥特(Matt Perisho)與庫倫(Ryan Cullen), 兄弟勢必要拉掉
1名洋投,小林今年戰績欠佳,走人的機率最高。

2009.08.16.Tsna
http://www.tsna.com.tw/?q=node/5403

兄弟新洋投提拇是曹錦輝前隊友 曾要加盟興農

兄弟象為了準備打季後賽,再添新洋投提姆(TinTim Harikkala)已在15日晚間來台,16日隨隊到天母球場觀戰與練習。提姆曾一度要加盟興農牛,但因故提早返美就未再來台,而提姆在2004年與曹錦輝是洛磯山隊隊友,在2005年與2006年待過韓國職棒三星獅, 連2年打亞洲職棒大賽,曾與興農牛對戰。

提姆是1971年6月15日出生,現年38歲,187公分、95公斤,在1992年被西雅圖水手隊選中,在1995年升上大聯盟只出賽1場、 1996年再升上大聯盟又出賽1場先發4.1局敗投,1999年轉隊到波羅的波士頓紅襪隊,出賽7場1勝1敗。

在2004年提姆再從科羅拉多洛衫磯隊,與曹錦輝是同隊隊友,出賽55場都是後援,有6勝6敗;2005年換到運動家隊出賽8場, 就被韓國職棒三星獅網羅,待到2006年結束,前年他又在洛磯山隊大聯盟出賽1場。

16年的小聯盟成績為92勝87敗12次救援,防禦率為4.17。 而大聯盟6個球季中的成績為7勝8敗,防禦率5.98。去年在墨西哥聯盟打球,今年原本在獨立聯盟大西洋聯盟。

雷鵬

熊前洋投雷鵬 改披獅戰袍

熊隊前洋投雷鵬(見圖)回鍋台灣職棒,但不是重返熊隊,而是加入
獅隊,昨天報到,球團也決定與下半季尚未出賽的米奇解約。雷鵬
回鍋前,在獨立聯盟打球,防禦率第1,狀況很不錯, 職棒17年他
在熊隊投出16勝戰績,隨後赴南韓職棒SK飛龍發展,也是SK王牌投
手,但據獅隊了解,他因為跟SK教練處不好,有意轉戰其他韓職球
隊,卻受SK阻擋,遭封殺,他希望能轉赴日職打球,卻等不到消息
,決定再回台灣職棒。上半季熊隊也曾有意找回雷鵬,但得到的回
應是「今年沒意願到台灣」,想不到被獅隊捷足先登。

2009.08.15.蘋果日報.http://ppt.cc/7VCK

八卦:被解約 華盛頓上網批 (NEW)

林增祥透露,卡斯提今年應邀參加國民隊春訓,因和教練團吵架拒絕簽約,獅隊才撿到這塊寶,適時捕上華盛頓的空缺。

已被解約的洋砲華盛頓(Rico Washington)在IRONPIGEN網站(http://lvironpigs.wordpress.com/2009/05/20/rico-washington-speaks-about-taiwan-experience/)
談台灣經驗,指獅隊編造謊言和他解約,林增祥說:「防護員指出,華盛頓的左膝
半月軟骨有舊傷無法曲膝接球,導致腰部不適,且他的打、守表現不符預期,解約
並不為過。」

洋將特別數據紀錄(NEW)

雷恩斯12場10盜 史上第3快

La new熊洋將雷恩斯(Tim Raines Jr)來台不到一個月,出賽第12場即第10次盜壘成功,這是中華職棒史上第3快的紀錄。;雷恩斯12次嘗試盜壘,成功了10次,成功率超過8成。

中華聯盟紀錄組提供的資料,中職史上最快速10盜是前味全龍洋將大帝士1998年的出賽8場,排名第2則是曾效力三商虎,現效力美國大聯盟金鶯隊的魔拉,他也是1998年出賽10場10盜,巧合的是本土最快速10盜也是1998年由前鯨隊球員闕壯鎮創下的出賽12場,雷恩斯就是追平闕壯鎮的紀錄。

統一獅 - 洋將一欄表

Jose Castillo (內野手)
獅隊本球季少了布雷之後,隨後補進的華盛頓其打擊力沒有符合球團期待,所以隨即跟他解約(我都還沒認識到他~就被fire),這次找來的Castillo一如統一過去的風格-擁有大聯盟經驗, Castillo 去年在大聯盟有一百多場上場紀錄。

卡斯提還很年輕,委內瑞拉籍,1981年生,才28歲而已,1999年進入海盜隊,2003 年還在打2A,2004年即升上大聯盟,一直到2007年都是海盜隊的主力球員,去年先 後效力太空人及巨人2隊,在太空人出賽15場,在巨人出賽112場;內野幾個守備位 置,包括三壘、游擊及二壘他都能守,獅隊目前將卡斯提定位在三壘。

卡斯提自2004年升上大聯盟之後,5個球季共在大聯盟出賽592場,1918打數擊出487 支安打,包括39支全壘打,有218分打點,打擊率2成54;2006年在海盜隊以守二壘 為主,出賽148場,打擊率2成53,全壘打14支,打點65分,這是他生涯在大聯盟單 季出賽場次最多的一季。

註:生涯曾在大聯盟擊出487支安打,超越前獅隊洋將安固(Andujar Cedeno)保持的
來台洋將在大聯盟最多安打(485支)紀錄。

 

 

 

 

 

克里斯(Chris Gissell) - SP

簡介:Chris Gissell是之前西武獅隊的洋投手,這次統一球團預計排定Chris Gissell為No2先發投手

說到Chris Gissell 有印象它是98年被小熊隊第四輪112順位選中,大都在小聯盟和大聯盟之間流動,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小聯盟,06-07年跑去日本效力西武獅隊,08年回到運動家隊3A。在西武獅隊時期和張誌家、許銘傑同隊過,這次效力統一獅,可以期待昔日隊友的對決。

防禦率真是低的有夠誇張的優秀!!可以說~Chris Gissell是目前統一獅最威的洋投手,不少打者還是被Chris Gissell耍的團團轉,如果維持如此高檔,對於統一獅連霸之路是大利多。

投球數據[截至5/13]:先發:七戰4勝2敗;防禦率:2.592

官方數據

米奇(Mickey Callaway)

簡介:是一名右投手,1975年生的米奇在96年以第7輪214順位加盟坦帕灣光芒,99年首次升上大聯盟,隨後米奇效力過安那罕天使,通算5年大聯盟資歷,米奇留下4勝11敗、防禦率6.27的成績。
無法在大聯盟站穩腳步的米奇,2005年到07年轉投韓國職棒加盟現代獨角獸(「英雄」前身),前兩季都繳出雙位數勝投,直到07年只有2勝6敗戰績,才遭到解職,通算3年間米奇投出32勝22敗、防禦率為3.56。

投球數據[截至5/13]:先發:5戰3勝2敗;防禦率:2.634

米奇數據

羅倫佐(Valerio de los Santos) – RP

簡介:

新洋投羅倫佐(Valerio De Los Santos)大聯盟資歷相當豐富,而且還是大聯盟春訓最後階段下放的選手,統一獅竟然有辦法挖來,不少球團都認為統一是砸錢找來的,不過獅隊總經理林增祥今天(23日)駁斥這樣的說法,他說:「統一沒有砸錢找洋將。」


75年生的羅倫佐具備9年大聯盟資歷,今年參加紐約大都會春訓,直到最後階段才遭到下放,身手已經在3A以上。回顧中職這幾年找來的洋將來說,統一能在開季就找到大聯盟春訓下放的選手,可以說是極少數。

我真的認為就是用錢請來的,統一集團耶!!過去統一請來的不錯的洋投(費古洛、海克曼等等..),其實力都在3A~大聯盟之間,要這些球員來台灣支援,沒有金錢支援,莫非...台灣太溫暖了,吸引他們來度假嘛!?

像羅倫佐這類春訓後遭下放的選手,表示今年有機會升上大聯盟,通常都不會太早離開小聯盟體系,羅倫佐還願意來台灣打球,情況相當特殊。從一些平面媒體那裡得知,或許是羅倫佐詢問過費古洛(Nelson Figueroa)意見,認為統一對待洋將的方式比較人性,在洋將之間這支台灣球團評價算是不錯,林增祥坦承:「這部分多少有點因素,讓我們找好洋將比較容易一些。」

註:最近羅倫佐投球數據蠻差的

投球數據[截至5/13]:先發:3戰0勝2敗;防禦率:7.105

羅倫佐數據

LaNew熊- 洋將一欄表

雷恩斯(Timothy Raines Jr) – 右外野
簡介:

今天熊隊和牛隊的比賽,有見識到雷恩斯的快腿速度,其跑壘的破壞力是可以期待的,以往熊隊找來的野手都是洋砲,如今找來的雷恩斯看起來是一位具有速度的長打~安打型選手,不過...也可以期待有其HR的發揮。

雷恩斯出身棒球名門,老爸Tim Raines過去是大聯盟球員,曾於1996年至1998年效力洋基隊,2002年退休。

而雷恩斯則在1998年的選秀會被金鶯隊選中,開啟自己的職棒生涯,他在2000年在高階1A球隊時,出賽127場81次盜壘成功,11年小聯盟生涯也有437盜壘的紀錄,去年在3A是28次盜壘成功,轟出18支全壘打。

雷恩斯不像老爸那麼厲害,在大聯盟站穩腳步,他曾於2001年、2003年及2004年上過大聯盟,出賽75場,10次盜壘成功。

註:前味全龍洋將大帝士曾於1997年出賽94場,跑出71盜的中華職棒單季最多盜的紀錄,

至今無人能破,那...有媒體呢...似乎是期待雷恩斯能否破當年紀錄,似乎太看好他的速度XD

雷恩斯官方數據
雷克斯(Aaron Rakers) - SP
簡介:今年32歲、是一位有3年大聯盟經驗的美籍右投手。
雷克斯曾於2004~05年球季在巴爾的摩金鶯隊登上大聯盟,後援13場拿下1勝0敗,06年肩傷開刀,07年轉投效3A等級的大西洋聯盟,其間曾升上聖地牙哥教士隊出賽1場。
去年雷克斯本來也有機會站上大聯盟,不過為了證明自己在手術後仍然能夠頂下足夠的局數身手不失,因此選擇在獨立聯盟大西洋聯盟出賽,擔任先發投手拿下11勝8敗成績不俗。雷克斯除了在大聯盟短暫擔任後援之外,在小聯盟與獨立聯盟都是擔任先發。
今日在翻譯陪同下先熟悉球隊環境並選擇背號37號,球團表示,飛鵬定位為守護神、打者戈登可能擔任保護陳金鋒的位置,對於雷克斯則希望他加盟球隊之後擔任先發投手的重責大任,此一安排將讓熊隊的先發投手群更為壯盛。
拿手球路:曲球、指叉球、滑球

投球數據[截至5/13]:先發:6戰5勝0敗;防禦率:3.28

雷克斯官方數據

飛鵬(Jermaine Van Buren) - 終結者
簡介:
2008年球季La New熊聘請來接替救援投手鈴木誠空缺的洋將,屬於速球型投手,球速經常可維持150公里之間,無論壘上是否有人均採用固定式投法。飛鵬投球之特色為採高抬腿,並且身體在投球動作第二段的發射動作加速迅速,搭配強壯的手臂,使其球速甚快,搭配投球節奏較慢的反差,往往讓打者無法有效攻擊。
拿手球路:速球、曲球、滑球、切球
最快球速:153km/h
飛鵬官方數據

興農牛 - 洋將一欄表

前言:目前牛隊計畫註冊 4名外籍球員,除了洋砲威納斯是固定不變之外,還要有2位外籍先發投手、1位救援投手,正田樹、剛
雷、馬提茲、歐堤茲與麥迪生將競爭。

正田樹 - SP
簡介:
說到這投手,不得不說他的頭銜:2002年太平洋聯盟最優秀新人

該年成績通算為9勝11敗,防禦率3.45,不過也只有這一年夠看,隨後幾年待過火腿隊二軍、阪神虎隊,這幾年成績都很不理想,所以才轉效力中職。


剛雷 - SP
簡介:
過去有看CPBL就知道,剛雷這次算是回鍋的洋投,剛雷過去出賽紀錄要回朔到職棒十七年~十八年。

剛雷在職棒17年加盟牛隊,該年有12勝10敗;隔年繼續在牛隊打拚,先發、後援兩頭兼,9勝8敗7救援成功。在台2年有21勝18敗 7救援成功、防禦率7.25。

去年剛雷沒有繼續留在台灣,到美國職棒德州遊騎兵隊小聯盟2A打球,拿到5勝2敗、防禦率4.78,今年沒有機會上到大聯盟,加上牛隊邀約,剛雷決定再回鍋興農牛,將在13日從美國出發來台。

沃樂(Pedro Liriano) - SP

他原本叫歐堤茲,公司董事長幫他改名叫沃樂,球衣拿去改名字來不及拿回來,衍伸到後來有罰款事件發生。

想一想…農藥本來就很愛竄改球員名子,沃樂該不會..又是新上市農藥品名吧? XDD

投球數據[截至5/13]:8次後援,三次救援成功、一次救援失敗;防禦率:4.263

沃樂官方數據

威納斯(Wilton Veras)
簡介:
為興農牛不動先發三壘手,威納斯去年在鯨隊出賽59場,打擊率3成60、7支全壘打、42打點,無論打擊或者三壘守備,都很穩定。
官方數據

兄弟象 - 洋將一欄表

麥特(Matt Perisho) - RP

投球數據[截至5/13]:17次後援,1次救援成功、1次救援失敗;防禦率:4.408

官方數據

霸茲(Robert Bozied) - 右外野
簡介:象隊洋砲霸茲(Tagg Bozied)原訂週一凌晨抵台卻因記錯班機時間造成延誤,所幸,趕搭上補位班機並在今晨抵達台灣,在球團工作人員協助下已安頓好一切,預計明日將前往龍潭球場調整狀況,週四隨一軍前往羅東。
官方數據
小林亮寬 - SP
簡介:(引自WIKI)

小林亮寛高中時代就讀於日本棒球名校PL學園,不過由於受傷的緣故,並沒有機會參加甲子園。後來因為小林亮寛的身材高挑,被認為在速球方面有潛在的能力,因而被千葉羅德海洋隊看上,以選秀順位第六指名進入羅德海洋隊。

不過順利加入日本職棒的小林亮寛,五年的球員生涯期間,並沒有在一軍出賽的經驗。後來離開羅德海洋隊之後,轉而加入中日龍隊擔任餵球投手的工作。隨後在2006年,小林亮寛前往美國加入獨立聯盟Calgary Vipers隊,尋求職業生涯的第二春。2007年返回日本,加入日本四國‧九州棒球聯盟香川橄欖強者隊,總計該年小林出賽十五場比賽,交出了一勝二敗一次救援成功的成績。

2008年春訓期間,小林亮寛自費前往台灣,參加中華職棒球團的春訓與測試。但一開始並不順利,在興農牛隊春訓期間未通過測試,轉赴兄弟象隊,最後獲得留用,投出穩定的好成績,並拿下金手套獎。

拿手球路:滑球、指叉球、快速指叉球、曲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