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球賽不到終了、都不算結束

漫長的一年一晃也過去了,現在五月天..又悶又熱的五月天,幾天食慾不是非常好,昨下午看到所考的國立研所放榜了,我呢...榜上有名,真是又驚又喜又憂,喜的是~過去看的書有所回饋,驚的是~原來只要堅持理想就會有實現的一天,憂的是..未來挑戰更是嚴峻,找的都是專業級教授,也是專業級要求,至於...是不是專業級"爆肝",我不想知道...也不願去想,好好做就是了。

會不會有潛水的大大認為這篇跟棒球沒關聯!?,要真說沒關聯也對啦!不完全對喔XD。這段日子幾乎每天的興趣都在觀看棒球上,看到小曹登板三振打者喊:come on~come on~,看到CCF儘管前幾棒都被小曹三振,但是只要逮到一失控球,就給小曹全壘打的奮力一擊,無不對我單調如陽春麵的生活加味不少,也慰藉了不少XD,希望不會有人認為我很宅,儘管...我MSN狀態顯示:我真是宅氣縱橫! 我還不願承認我很宅,只是在家時間比較多罷了!不過...未來LAB生活,想必早上八點進去,晚上十一二點出來,有宅到深處無怨尤的可能性喔(眉頭深鎖)。

今天一覺起來,睡眼惺忪~彷彿自己還是昨日正在等待放榜的徬徨考生,腦中閃過:喔~我很像..考上了吼! 一時間物換星移,身分也從考生LEVEL UP起來,心態是該調整調整(拍拍臉,刷牙洗臉去),一邊刷牙一邊看著鏡子中的我,"耶~老兄~你變研究生咧~!",很搞笑...居然跟鏡中彷彿昨日的我對話一樣,看看窗外今天藍天好天氣,心情很難言喻,想起一些和這相關的棒球名言,

    球賽不到終了、都不算結束(The game is not over till is over) 
                                                                           -洋基隊名捕手-貝拉(Yogi Berra)

   裁判沒有宣布停止,都有機會讓對手出局 - 吳復連

   因為有最好和最壞,我的棒球人生才精采 - 統一名投手 吳俊良

這些句子都是他們過去十數年在棒球場歷練下的人生啟示,不只適用於球場上,也適用於生活上~仔細回想過去的日子,對照這幾句話,真有其合理性。

再幾天就要去找幾位教授談談了,彷彿球賽要開打似的緊張刺激,加油~!
 

2 則留言:

風城 提到...

恭喜優介大大
感覺上是九局下擊出再見全壘打
真是令人替你高興
不過希望大大上了研究所還是要多多努力經營部落格
不然我們都沒有地方好逛,就不好了
我們一起加油吧

Peter 提到...

to 風城大哥:
謝謝你的道賀,小弟我感激在心啊,最近也是在想若是在所上幫教授接case之後,有無時間上來寫寫543的,倒也頗擔心,科!~ 會不會甚至連..看棒球的時間都沒有呢? 哈..希望是不會啦! 至少每天回到家洗澡前都還是會有時間坐在電腦桌前發呆,key些字。
blog喔~我也沒多大經營啦,就你會冒出來和我說話啊XD,我經營你這位算了~科~科~! 結束了一場再見全壘打,接下來...還有許許多多人生的球賽在等著我迎戰,有輸有贏的~希望最後我們都是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