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統一獅 殺向東京

統一和兄弟這兩支元老球隊,這在七戰拼得你死我活,雙方煙硝味四起~雙方不管是哪位球員跑回本壘得分,就可以看到該隊球員衝出休息室高興吶喊,不然就是自己隊友被觸身球,一堆球員想走出來幹架,就連兄弟輸球之後,場外真正的"兄弟"都會出來叫囂,可見得這次兄弟超級難得挺進總冠軍賽對於象迷來說~真是一次可以進場看球的誘因。


獅隊連霸,拿2勝獲優秀球員的潘威倫(中)與隊友互噴香檳慶祝。

今年冠軍賽有好幾"多"的數據。
1.觸身球多:
兩隊開打這幾場賽事,可以感覺出來雙方互看對方不爽,就連手上的小白球都會緊張到手滑跑到打者身上,不然就是打者故意站在那裏給失控球丟中,增加一次免費上壘經驗,兩項因素造成今年總冠軍賽觸身球特別多,想當然而~被球丟到之後~雙方都想衝出來幹架XD


統一獅終於第2次在台南封王,統一獅迷興奮吶喊。

2.進場看球人數多:
或許是拜兄弟象這三四年沒有挺進冠軍賽之刺,這次兄弟自從三連勝打贏LA NEW之後,開始看到一些陌生臉孔球迷搶著買票進場看棒球。平常例行賽~不知道是不是兄弟象球迷太忙,沒機會捧場!?還是經濟不景氣的關係?一整年的例行賽下來,象迷全部專注買總冠軍賽門票而已,哈~這次象迷特多,還有不少女象迷(OS:有些還挺辣的 >///<)。真要比較~還是推一下統一獅女球迷一下。(不少女性友人是統一球迷,我不敢得罪XD) 註:去年熊獅總冠軍賽,第一多就是:全壘打多。砲聲隆隆的去年,今年全壘打就明顯少很多,這幾天看球賽,一看到布雷上場,都蠻期待他擊出超大號全壘打,不過....耶!好像都是拉打居多~連他自己也說自己狀況沒有去年好,冏(亞職時候就多來幾發HR吧!) 今年總冠軍賽,除了看嘟嘟的表現,我想最大的目光還是投注在"海克曼"(統一洋將)身上,令人眼睛一亮的無非是快速直球(150公里~152公里),今年第七戰,海克曼配球-快速直球:變化球 大概一比一,直球配球的量比上一場還多,尤其在對上兄弟右打者時,外角150公里投過來,幾乎兄弟打者都打不好,打出去頂多也是滾地球產生,加上海克曼很耐投(平均都可以投八局),加上球速不會因為到了後半局數而減速(到了七八局,遇到鬍鬚張還是可以投出150公里球速),也難怪統一獅教練團會放心讓今天的海克曼完投,也順利的完封疲累不堪的兄弟象。 最後也得到2008年總冠軍賽MVP殊榮,讓人想到統一獅去年奪冠大功臣-費古洛(後轉效力大都會),去年的費古洛讓熊隊打者吃憋的能力,讓統一獅順利登上王座,也順利到紐約大都會發展,想想費古洛,再看看今年的海克曼,無非要歸功於統一獅找到大比賽的投手,找來的投手都在中職投手平均值以上,我再猜或許跟統一獅投手教練是外國佬有關吧!認識特別多國外的POWER 投手,而且找來投手還都是黑皮膚XD 這次系列賽,兄弟象有發揮自己能力的極限值,去年例行賽~兄弟如果這樣打,那冠軍是不是統一獅就很難說了,賽前我本來是不看好兄弟的,但..看到他們"精神"上很拼,老球員帶年輕選手一起拼就可以感覺可能賽事不會這麼快結束,從前幾場來看,兄弟象打線的上壘能力非常好,往往都站上得點圈,並且配合上本身擁有的絕佳跑壘速度,形成極大的破壞力,加上守備失誤少,以至於可以跟統一戰到今天第七戰。

獅隊連續2年拿下總冠軍,選手拋起帶領他們連霸的教頭呂文生。


象隊主砲彭政閔帶傷硬撐完第 7戰,但最後打出再見雙殺打,只有眼睜睜看 著獅隊封王,落寞孤獨的身影令人不捨。

象傷不斷
不過自從彭政閔受傷開始,兄弟象不少位主力打者都相繼受傷,甚至連跑壘都會出現抽筋現象,長期的疲勞加上精神壓力造成的關係,還有幾天打下來身體慢慢累積出一些病痛,連彭政閔都只能打擊,打出去還跑不動,另外隊內兩位陳姓兄弟打者都跑不動哩,可以看出來~傷勢之嚴重,照常理~總教練應該要把板凳球員換上去比較好,不過~這也是兄弟象最乏人詬病的原因,沒有健全的二軍制度,導致板凳上的球員品質不健全,真正好的都在先發名單了,先發如果陣亡~那就真的沒有適合的人可以替補,尤其兄弟象板凳大部分球員頂多是有雙健全的腿(有速度,沒有好的打擊),這點就可惜了!先發投手本來就不齊了,加上先發打者受傷,另外加上今天守備上嚴重失誤,都導致今天兵敗的主因之一,如果兄弟象真要放眼未來的話,還是要多多充實板凳球員的深度才行。


封王夜人氣王陽森(中)在慶功宴上與獅啦啦隊美女瘋狂慶賀勝利。

小莊冒出頭
以今年總冠軍賽來說,統一獅守ss的莊景賀,讓不少人眼睛一亮,尤其今天海克曼的一球被王金勇(這幾場兄弟打者打最好的之一)打出內野即將要穿出去的球,莊景賀靠著它優異的移防速度快速攔截到球,然後以他投球速度精準的傳向一壘,讓對方出局。這一記守備不輸給MLB水準,從主播口中知道莊景賀(在此簡稱小莊)的一些小故事: 小莊先前效力於誠泰隊,以投手身分出身的,隨後大部分擔任過外野手,少部分時間有擔任內野手的工作,不久就被誠泰隊釋出,不過被呂文生教練看中,也不是呂文生看好小莊實力,想說給小莊一次機會看看,結果這一試用,使得小莊變成統一獅在總冠軍賽中正牌的SS,也替統一獅守不少失分危機,算是一大功臣。主播都稱他是沒有心臟的男人,意思似乎是大比賽不會緊張。我想小莊應該也是珍惜這次機會好好表現給呂文生看得吧!證明自己的身手。這故事顯示出球隊中球員永遠都不嫌多,只要板凳有人才冒出來,就可以即時變成球隊的英雄,小卒也可以變英雄,這次看看兄弟象的板凳,沒有讓我特別有印象的小卒變英雄的球員(有的話~告知我一下,我記憶力有時候不是很好XD),如果硬要說的話...買嘉瑞算嗎? 21歲的投手,忘記是哪一場的時候,他上場投了幾局都有解決掉打者,結果...賽後象隊的教練說:終於看到投手中有可用之兵。(可以看出來...兄弟象投手群多不健康!XD)。 兄弟象條件再怎麼差,似乎也靠著拼勁和意志力跟統一獅磨到第七戰,磨的結果:產生一堆傷兵。連以往會在後段局數逆轉的能力都消失了,最後就眼睜睜看統一奪冠了,算是一場不錯的比賽,比例行賽好看多了一些XD。

最後第九局海克曼球投出,打者擊出滾地球,小莊接到球完成一次雙殺,高志綱高興的脫掉面罩,連捕手手套都不要了,布雷看到小莊策動的雙殺成功,高興的第一位衝向海克曼,看到一位黑黑壯壯的布老爺跳到壯碩的海克曼身上>///< 其它球員和休息室的人員也都衝出來~啊!!! 勝利的一刻,等了真久~統一獅二連冠,接下來就是標哥說的:東京我來了! 最後統一獅歷年總冠軍數跟兄弟象扯平,明年可以挑戰三連霸!?這都是明年可以關注的焦點,棒球幾乎都結束了....接下來很像只有公益棒球而已,幾乎大型的都結束了,難道要轉看NBA嗎? 這我考慮看看好了,首先明天去超商看看有沒有第二件五折>0<

圖片來源:one-app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