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2014大聯盟葛萊美獎 –唱歌與打球一樣棒的大聯盟選手

本年度音樂盛典-葛萊美獎也公布得獎名單,同時間也讓我想起大聯盟中也不乏擁有歌唱能力的球員與總教練,聯盟官方也曾報導過這些熱愛音樂的聯盟相關選手,各位有沒有印象有哪些大聯盟選手曾出過專輯唱片呢? 我首先會想到Bernie Williams與Bronson Arroyo,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細數大聯盟的隱藏版歌手們。

Bernie Williams music  Covering the Bases

【出色的搖滾歌手 - Bronson Arroyo】

Bronson Arroyo最讓人印象深刻總是身穿紅人隊球衣在投手丘上賣力投球,不過你們一定不知道Arroyo還是位有名的搖滾歌手,他曾經在2003年到2005年這三年效力過波士頓紅襪隊,於2005年發行首張個人搖滾專輯-『Covering the Bases』,這張專輯充滿濃濃現代搖滾的元素,其中收錄其中一首歌曲Dirty Water也找當時同隊隊友-Johnny Damon, Lenny Dinardo and Kevin Youkilis一起來獻唱Dirty Water。『Covering the Bases』在Amazon唱片商品評價中,也深獲波士頓地區球迷所喜歡的一張唱片,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

Bronson Arroyo -Dirty Water

Arroyo也自彈自唱Goo Goo Dolls的歌曲- Slide,也不錯聽!

【彈吉他與打球一樣棒 - Bernie Williams】

Bernie Williams早在2003年他還是球員身分時就發行過專輯,過去他是洋基隊豪華打線的中外野手,還曾經拿下4次金手套獎、1998年打擊王、達成季後賽22支全壘打等多項紀錄。03年就以球員身分發行過首張爵士樂專輯『The Journey Within(內心旅程)』,輯中幾乎是他自己的創作,主打歌“Just Because”是寫給他太太 Waleska 的情書,〝Para Don Berna〞則是 2005 年五月他父親過世時為紀念父親所寫的,與他合作的樂手陣容也是一時之選,包括Ruben Blades、Gilberto Santa Rosa、Bela Fleck、David Sancious。並在退休後09年再度發行專輯『Moving Forward』,並且入圍拉丁美洲葛萊美獎,也給他一個音樂上的肯定。

Bernie Williams接受專訪時提到:「音樂與棒球雖然都有共通點,但是音樂所帶來的感覺是我以前當明星球員時沒有辦法體會的,音樂可以轉換心情,若要問哪個我比較喜歡,我只能說我對於現在的音樂家身分感到很開心,一點也不後悔」。值得一提,他與 Bronson Arroyo 是美國職棒大聯盟唯二出過專輯的選手。

濃濃的拉丁音樂真的是適合在週末來聆聽,我就挑幾首不錯的音樂,從影片中可以看出他真的是專業喔! 果然有在練吉他,其中Williams也受邀在NBA籃網隊球賽中彈奏美國國歌,從影片中可以看出他真的是很熱愛音樂,就算提早退休也不後悔。

Bernie Williams - La Salsa En Mi

Bernie Williams performs National Anthem

Bernie Williams歷年專輯

【1985年道奇球迷最欣賞的影片-灰假髮的Steve Sax與跳舞的Vin Scully】

1985年道奇球團製作了名為『Marvelous』的表演影片,影片中可看到已退休名將Steve Sax的歌喉、跳舞的還是~道奇隊傳奇播報員Vin Scully,影片中不乏當時道奇隊中名將Fernando Valenzuela,就讓我們來欣賞這支音樂表演影片。

註. Steve Sax為已退休道奇名將,先後效力於道奇、洋基、白襪與運動家隊,於1982年獲得國聯新人王、86年銀棒獎並與5度參加明星賽,並於1981與1988年兩度幫道奇隊拿到世界大賽冠軍。

Steve Sax on Dodger Fans 'Marvelous'

【Jason Kipnis在球賽進行中哼唱著Adele的名曲"Someone Like You"】

MLB TV總愛在球員身上別上微型麥克風,此舉用來收錄球員在球賽與訓練活動時的對話,如今主角是印地安人隊二壘手Jason Kipnis,他在球賽進行中隨口哼唱著Adele的名曲"Someone Like You",轉播當時球評與球迷都聽到了,初次聽還真是聽不太出來是什麼歌曲。

就Kipnis在推特上表示: 「麥克風別在我身上,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唱唱歌曲來放鬆身心囉!」。這也算是感受球員私底下另外一面的方式,建議MLB TV經常找球員來哼唱幾句歌曲。聯盟官網提供影片網址: http://m.mlb.com/video/v20144429/

【Trevor Bauer 不止投球好還會唱Rap~Yo~】

Trevor Bauer 在小聯盟農場時期(響尾蛇隊)就是個備受期待的好投手,投球成績也不錯,上大聯盟後就轉戰印地安人隊! Trevor Bauer從高中時期就很喜歡Rap也和高中同窗好友共組Rap樂團(名為Consummate 4Sight),並在Youtube上可看到該團發表的Rap歌曲,如下:

Consummate 4sight

其中有首歌取名為” Gutter to the Grail”,歌曲中充分表現出Trevor Bauer返回大聯盟與印地安人隊一起勇奪世界大賽的企圖。

Trevor Bauer - Gutter to the Grail: Cleveland Indians Original Track

根據印地安人隊球團表示,隊中的Mark Reynolds曾選擇這首歌做為他的歌曲,只要在Mark Reynolds上場前都會播放,並會讓Reynolds轟出全壘打。影片詳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Q0exdwiDuw

【Ken Griffey Jr.熱愛唱Rap】

說到Rap音樂絕對不能不提到水手隊退休名將Ken Griffey Jr.,這張照片是小葛瑞菲在知名社交APP-Instagram上分享的陳年照片,可以看到他全身打扮很嘻哈並手持麥克風,十足嘻哈歌手模樣,就讓我們來聽聽小葛亂飛的作品吧!

Kid Sensation feat Ken Griffey Jr - The Way I Swing

【2012年光芒隊菜鳥唱著” Call Me Maybe”】

光芒隊選手似乎很喜歡戴假髮,特別的是這次光芒隊菜鳥選手選擇在芬威球場綠色怪物前面大唱” Call Me Maybe”,身穿體操韻律服、頭戴假髮唱著甜美歌曲,這一切的一切都極度不協調,但也超級逗趣的! 彷彿就像是光芒隊選手在攻擊綠色怪物。

the ROOKIES of the tampa bay rays 9-26-12 (part 1)

the ROOKIES of the tampa bay rays 9-26-12 (part 2)

【柳賢振與G.Na、賢勝 、泫雅一同為盲校獻唱】

柳賢振進入美國職棒首年,投出14勝8敗,防禦率3的好成績,在國聯新人王票選名列第四,也成為南韓人民心目中的「新英雄」,回到國內後各節目爭相邀約,配合度高而且沒有明星球員的架子,使球迷們好感度增加,有唱片公司甚至邀他一展歌喉,與G.Na、賢勝 、泫雅們一同出單曲-Smile Again。可以明顯聽得出來韓式唱片風格包裝得很豐富,在其他歌手助陣下讓整體單曲不失專業,與大聯盟歌手球員相比,美國選手比較講求真實呈現聲音與真性情。

官方MV影片線上看:http://youtu.be/d37t1RmyJxw

不過這個MV反而我注意的不是柳胖,而是…火辣的泫雅與G.NA(噴鼻血的DDDD),這真的不用我多加詳述了,科~科~

【衍伸閱讀】

Bernie Williams – MUSIC By Amazon

This '85 Dodgers fan appreciation video has a grey-wigged Steve Sax and dancin' Vin Scully

Cleveland Indians pitcher Trevor Bauer responds to his critics … in a rap song

Ken Griffey Jr. -- Instagram genius, boss MC

Rays rookies sing 'Call Me Maybe' but you probably won't call them ... ever

同步轉載刊登於: 伊莉棒球討論區(2014/01/28)

1 則留言:

Jason 提到...

大聯盟球員真是臥虎藏龍,算是學到一門知識了~~有些歌喉還蠻好的.不用擔心未來沒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