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北京奧運-日本代表隊名單(Final)


右投:上原浩治(巨人) 川上憲伸(中日) 藤川球兒(阪神)
田中將大(楽天) 達比修有(火腿) 涌井秀章(西武)

左投:岩瀨仁紀(中日) 杉内俊哉(軟銀) 和田 毅(軟銀) 成瀨善久(羅德)

捕手:
阿部慎之助 (巨人) 里崎智也 (羅德) 矢野輝弘 (阪神)

內野手:
宮本慎也 (養樂多) 新井貴浩 (阪神) 村田修一 (横浜) 中島裕之 (西武)
荒木雅博 (中 日) 川崎宗則 (軟銀) 西岡 剛 (羅德)


外野手:
GG佐藤(佐藤隆彦) (西武) 青木宣親 (養樂多)
稲葉篤紀 (火腿) 森野將彦 (中日)

有稍微認識過日本職棒,所以看到這次投手名單,感覺上就很夢幻,也很大卡司~星野老頭會這樣挑選,其他人也不會有意見,投手陣容給人很可靠的FEELING~ 不管~是日本ACE-達比修有,或是速球派熱血男兒-球兒大大,還是新人球季就很有話題的田中,怎麼看都覺得~投手部份很屌XD,好吧~!那來認真的談談這次日本隊投手的部份,就對於日本職棒的了解,可以知道這些投手大概哪些會是先發型的,哪些是後援型的! 我想大家也都很清楚,預計的先發投手名單:
投手陣容:

預估先發:達比修有、和田 毅、成瀨善久、涌井秀章

先發後援未定:
川上憲伸、杉内俊哉、田中將大

牛棚:
上原浩治、岩瀨仁紀、藤川球兒



先發1 : 達比修:(11勝4敗 防禦率2.67)

這名單呢~我最想先說達比修了,從他日職的壓制打者的數據,可以說他就是日本隊的ACE,也是全日本公認的王牌投手,最高球速153,平均147公里左右的球速,在搭配上Slider,Cutter,將日本的打者壓的死死死~ 過去存在有的第一局不穩症狀,在今年少看到,所以這次日本隊在奧運可以拿到怎樣的成績,達比修有~絕對是個重要的關鍵點,他的好壞也會直接影響到球隊本身。如果日本隊一開始都沒有奪勝的話,也許達比修就會提早面對美國隊,到時候~可以注意到美國許許多多的球探,都在緊盯著達比修,看達比修如何應付美國隊這些未來大聯盟最有潛力的打者,如果表現的好,對於未來大聯盟之路,一定更加的寬敞,增加跳到大聯盟的身價籌碼,可謂是大聯盟的前哨站!! 好比...以前的CCF砲打普贊浩,吸引道奇目光一樣! 達比修在日本實力好~是不爭的事實,那面對外面的打者是否也能這麼好呢?就繼續觀察下去囉~



先發2 : 和田毅 (8勝4敗 防禦率3.78)

和達比修或者球兒相比,他的球速就相對沒有這麼快了,三振數也比以往還少,但會入選
就是~和田毅在重壓下冷靜的超強心臟,以及在短期決戰中屢立奇功的技巧派投球術。簡單來說~他就是個用功的投手,平常賽事結束之後,都會透過錄影帶,來研究其他投手的優點,打者的弱點。例如~今年和田除了學習川上改變自己先發前的調整期外,也參考了達比修的投球影帶,開始把在以往偏高的對決直球外加入低角度的直球對決。如果順利進入四強決賽的話,如果要挑個情緒穩定,投球穩定的投手,這時候~和田毅就要扮演這種角色了! 也是第二關鍵的投手。



杉內俊哉(9勝5敗 防禦率2.60)
杉內俊哉和達比修有同屬在洋聯,所以大家的目光很少會在杉內俊哉這位選手身上,大都是被達比修有驚人的壓制力吸引過去,但是如果攤開洋聯的奪三振率王就屬杉內俊哉囉!
杉內俊哉奪三振率(9.57) 比 達比修有的奪三振率(8.62)還高了0.95,雖然球速沒有達比修快,但不錯的手腕運用,加上尾勁十足的直球,銳利的曲球,以及變化角度漂亮的指叉球,都讓打者的抓不太到好的擊球點,也因而有如此優異的奪三振率。本身也有過七場完投,加上過去也有長中繼的經驗,以穩定的數據來看,杉內俊哉或許會是日本隊這次最好的長中繼投手,不容小覷!


============<<兩天後>>================
最近社區都在辦理中元普渡的事情,所以就忘記上來閒扯蛋了!! XD 昨天也恭喜中華棒球代表隊以5比0贏荷蘭,雖然賽前荷蘭有耍奧步,竄改先發投手名單,但是有贏就好~不過還是要警慎!



川上憲伸(7勝5敗 防禦率2.54)
說到川上喔~他是我...開始注意日本有哪些選手的原因之一,他是中日龍長年穩定的王牌,日本典型本格派右投手,今年~以奪三振率9.14傲視央聯眾先發,早期也被他的速球以及噴射球給吸引住,當然它最大的武器-Cutter也是不容小覷,感覺上以川上來面對中華隊的機會特別大。




成瀨善久(6勝6敗 防禦率3.16)
這名小夥子,跟我差不多大,二十三歲~我也是最近才認識到這傢伙,成瀨是羅德去年崛起的年輕新秀,也是日本隊亞錦三巨投之一。主要以140公里出頭的直球搭配滑球和變速球兩種球路。他不錯的控球能力和讓對手掌握不到出手點的姿勢,是他今年能夠有好成績的原因,在球隊落後或是平手的時候,成瀨都有不錯的壓制能力,所以對上強隊時候,成瀨上場機會很大。




涌井秀章(8勝8敗 防禦率3.38)
在維尼大輔去紅襪隊之後,西武王牌位子就由他來接替了,過去這四年也表現的有聲有色,也是去年星野日本隊的三大主戰之一。雖然只有22歲,但多彩變化球的成熟度相當的高。
據傳會是這次對上中華隊的先發,不過~還都沒有確定,等五個小時後的中華vs日本開打才知道,
內角是涌井與打者決戰的主要區域。在他的數據中內外角的被打擊率差距頗大。控球的狀態將是影響涌井當日表現的重要關鍵。最近在媒體上很少看到這名選手出現,所以會變成奇兵也是可以料想出來的!!



田中將太(6勝6敗 防禦率3.39)
從 田中進入職棒開始,他就一直是星野監督所密切關注的對象。而田中果然也沒有讓星野監督失望,在進入職棒的第二年展現出更上一層的成長與投球魅力。不論在四 壞球的控制還是被全壘打的數量都進步不少。而星野監督也表示要讓年輕的田中在奧運中擔任全力運轉的中繼。田中在交流戰最後的中繼也給人良好的感覺與印象。 在明星賽確認肩傷無礙後,年僅20歲,肩負日本下一代棒球未來的田中,將有機會在世界舞台大放異彩。



岩瀨仁紀(3勝3敗27S 防禦率2.87) - 日本球界代表性的守護神
主要武器:大角度的滑球,左投岩瀨對左打的壓制力非常好,預期奧運中星野監督將以球兒和岩瀨的雙後援啟用,右打交給球兒,而岩瀨則專職在關鍵狀況對付對方的左打。



藤川球兒(3勝1敗32S 防禦率0.82) - 強力救火隊
超強尾勁的超熱血直球,是藤川球兒獨一無二的招牌武器,也把日本打者吃的死死的,就算這幾年來一直被教練增加許多上場次數,直球的威力還是不減,也是這幾年最被大家看好會先去MLB挑戰的投手,水準遠超日職的藤川球兒,將是日本隊牛棚中主力中的主力。不過在之前的狀行試合中,球兒對奧運用球也有些許的適應不良,連續兩次登板都投出保送。不過只要他的控球能夠適應,相信北京奧運的舞台還是藤川任憑直球馳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