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北京奧運 - 加拿大代表隊


加拿大棒球運動的發展和美國唇齒相依,菁英球員 都在美國職棒大、小聯盟奮戰,今年3月受到大聯盟春訓的影響,加拿大隊雖然沒有精銳盡出,依然在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隊,以第一名成績取得進軍北京的門票; 現在已踏上征途的加拿大奧運棒球隊,仍有兩名好手被迫割愛,因為大聯盟球隊「搶人」。

加拿大隊7月10日公布的24名球員中,內野手歐爾 (Peter Orr)及左投手史溫道(Robert Swindle)都還是大聯盟的球員。費城費城人隊的史溫道,7月初兩度升上大聯盟,7月7日終於獲得出賽機會,投了3場比賽後被下放到小聯盟,所以順利 代表加拿大隊前往北京。

不過,一直待在華盛頓國民隊的歐爾,因為擔任「工具人」的角色,先發的機會雖然不多,但是仍受到球團的重用,後終於 被迫從加拿大奧運棒球隊除名,加拿大隊補上今年來台打奧運資格賽的加西亞(Emmanuel Garcia);加西亞是紐約大都會隊2A的球員,他在8月4日對美國奧運棒球隊的熱身賽曾轟出全壘打。

在獨立聯盟投出名號的李奇蒙 (Scott Richmond),今年和多倫多藍鳥隊簽下小聯盟合約,從2A新罕普郡漁夫(New Hampshire Fisher)、3A雪城酋長(Syracuse Chiefs)隊一路升上大聯盟,7月28日就在對坦帕灣光芒隊的比賽先發,使得加拿大隊又折損一員大將;替補的艾佛瑞(James Avery)是辛辛那提紅人小聯盟2A的投手,2007年世界杯、今年奧運資格賽都曾來台比賽。

除史溫道外,加拿大隊還有九人曾在大聯盟比 賽亮相,包括打破中華職棒開季最多15連勝紀錄的La new熊隊投手強森(Mike Johnson);強森21歲就登上大聯盟舞台,同年被巴爾的摩金鶯隊交易到蒙特數博覽隊、2001年再被交易到德州遊騎兵隊,從1997年到2001年 的五年期間,在大聯盟出賽84場、32場先發,戰績7勝14敗。

41歲的前辛辛那提紅人隊左投手柯米爾(Rheal Cormier)、前聖路易紅雀隊二壘手克列普(Stubby Clapp)、前西雅圖水手隊外野手雷曼諾維契(Ryan Radmanovich)、前亞特蘭大勇士隊投手瑞伊斯馬(Chris Reitsma)、前波士頓紅襪隊外野手史騰(Adam Stern)等五人,也都脫離了美國職棒的圈子。

另外、勇士3A里奇蒙勇士(Richmond Braves)隊的一壘手梭曼(Scott Thorman)、匹茲堡海盜2A艾托納曲球(Altoona Curve)隊的左投手戴維森(David Davidson)、費城人3A雷海山谷鐵豬(Lehigh Valley IronPigs)隊投手葛林(Steve Green),也都曾在大聯盟磨練過球技;葛林今年3月在奧運資格賽曾讓中華隊嘗過苦頭,中繼3.1局投出4K。

強森、克列普、雷曼諾維 契、史騰及舊金山巨人高階1A聖荷西巨人(San Jose Giants)隊投手貝格(Chris Begg)等五人,都是雅典奧運棒球賽獲得第四名的戰將;貝格2003年以自由球員加盟巨人隊,去年在3A菲瑞斯諾灰熊(Fresno Grizzlies)隊投出12勝5敗的戰績。

強森、史溫道、柯米爾、戴維森、瑞伊斯馬、梭曼等六名好手,今年3月都因為大聯盟春訓等因素,未曾來台參加「八強三」的奧運資格賽,現在他們的加入,讓加拿大隊的實力大幅提升,雖然與美國奧運棒球隊的四場熱身賽輸了三場,不過首戰能在延長賽獲勝,則展現加拿大隊的?性。

27歲的一壘手梭曼,在對美國隊的四場熱身賽打下來,已確定扛起第四棒的中心打者;他今年在3A的95場比賽,打擊率2成45、全壘打18支、二壘安打21支、打點54分。

另外,21歲的西雅圖水手3A塔科馬雨山(Tacoma Rainiers)隊外野手桑德斯(Mike Saunders),擁有極佳的打擊潛力,今年奧運資格賽對中華隊之戰敲出3支安打、對美國隊的熱身賽揮?支二壘安打,去年還曾代表世界隊打過小聯盟的未來之星明星賽。

今 年奧運資格賽打擊率5成56(18支10)、打點9分的外野手范奧斯川德(Jimmy VanOstrand),也是小聯盟被看好的未來之星,他對美國隊的熱身賽也轟出1支全壘打;他原在休士頓太空人高階1A薩勒姆雪崩(Salem Avalanche)隊,最近已升上2A的基督聖體市鐵勾(Corpus Christi Hooks)隊。

中華隊今年在奧運資格賽,與加拿大隊打到延長賽第10局,最後以5:6失利,北京奧運再次碰頭,中華隊得小心應付加拿大隊的左打部隊。


[原始資料]yam news
http://news.yam.com/msn/sports/200808/2008080798355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