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轉載]09年業餘選秀選前分析─外野手

今年選秀有相當多出色的外野手,整體天分可能是近年選秀中最好的,光是在第一輪就可能有6、7位外野手被選走。

Donavan Tate

Tate是本年度高中最好的野手,去年他曾經歷一個嚴苛的夏天,打了美國國家隊(18歲以下級),還打了Aflac以及Under Armour兩項明星賽。這夏天他曾考慮放棄美式足球,不過由於父親曾在NFL打球,加上獲得北卡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的招生承諾,讓他又決定重回足球場。

Tate擁有出色的運動細胞,常讓人聯想起同為喬治亞州地區出生的雙棲明星Jeff Francouer,同樣有長打天賦,同樣有結實的身材和優異的揮棒速度,也能在面對更好投手時做出調整。由於要兼顧兩項運動,打擊技巧還要磨練,有喜歡強拉到左半邊的偏好。防守方面,Tate有成為金手套中外野手的潛力,臂力、速度都非常出色。

想要選Tate的最大的難題是他的顧問Scott Boras,Boras據傳開價700萬美元,要順利簽下合約並不容易,甚至有些球隊懷疑他是否有簽約的意願。如果沒有簽約問題,他應該會在前3順位就被選上。




Tim Wheeler

過去當加州球探稱一個球員為「Sacramento State Guy」時,這類球員多半是矮小天分平平,但是場上打球非常拼命,就和Lenny Dykstra一般,這種球員應該第四輪以前沒有人會選,可以看出從前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Sacramento State University)的球員天賦如何,如今Wheeler將會顛覆這個傳統觀念。

Wheeler有著6呎4吋、205磅,瘦長、強壯而且充滿運動天賦,未來還有成長的空間。去年夏天Wheeler在鱈魚岬聯盟(Cape Cod Baseball League)有突破性的 成長,本季在NCAA的季賽交出了.385/.494/.765(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以及18支全壘打69分打點的表現。

平均左右的速度和臂力未來讓他可能會移到左外野,雖然速度並非非常快,但是有著良好的跑壘直覺,在壘上時會有盜壘的威脅。過去球探從不認為Wheeler是第一輪人選,不過今年他持續進步的表現,已經很難落到首輪之外。

Everett Williams

在今年這一票運動細胞優異的高中生裡,Williams可能是其中打擊最好的。雖然只有5呎10吋的矮小身高,但是強壯靈活的手讓他可以把球打到任何方向,結實的身材讓他有驚人的長打能力,曾有球探表示看過他把球打到500呎之遠,在Aflac All-American Game的全壘打數位居第二。

除了打擊天賦外,Williams也有出色的速度,讓他在壘包間無往不利,雖然需要時間磨練他的防守,但留在中外野應該不是大問題。他最大的問題,在於打球的態度不是很認真。

在3月時Williams承諾加入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若如預期在第一輪被選上的話,他應該會放棄就學的計畫。此外,他可說是今年最具家學淵源的球員,父親曾打過NFL,表兄弟Cedric Allen是紅人小聯盟投手,還有兩個女方長輩是美國壘球名人堂成員。

A.J. Pollock

Pullock是去年鱈魚岬聯盟(Cape Cod Baseball League)最有價值球員,打擊率0.377排名第二,長打率0.556則是第一,不過今年在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表現不如去年般優異。但他的天分依舊,加上今年大學打者缺乏,應該第一輪中段就會被選上。

Pollock的運動細胞和天生打擊能力都是頂尖的,有強壯的手以及靈巧的揮棒,然而簡單的打擊策略在未來面對職業投手時需要修正。整體能力都相當平均,雖然有人質疑他的長打能力,但他未來應可以交出15支左右的全壘打。除了打擊外,Pollock防守相當出色,具有出色的速度和盜壘威脅性。

Jared Mitchell

Mitchell在高中時代就有第一輪的天分,但要求百萬簽約金才願意放棄美式足球,使得他掉到第十輪才被雙城選上,他沒有簽約而進入路易西安納州大(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足球隊教練Les Miles希望他今年開始專注在棒球上,這樣的努力目前看起來是值得的。

Mitchell有本年度大學打者中最好的運動能力,速度飛快,也有長打潛力,0.325的打擊率是生涯最高,可歸因於加強了整體選球能力。雖然他還是被三振很多次,不過主因是他多等一兩球才攻擊,讓他一開始球數就落後。整體揮棒還要磨練,需要有更好的平衡,也得避免揮棒角度太過上揚。

儘管在球隊中Mitchell大多擔任右外野手,但擁有中間手的守備範圍是毫無疑問的,只是一些防守上的細節仍有待加強。

Mitchell和一般大學球員相比,成熟度有段差距,卻有更多的成長空間,若花幾年磨練,有機會成為Carl Crawford這類出色的外野手。

Brett Jackson

因為身材條件,Jackson過去常被認為是下一個J.D. Drew,不過Drew被批評缺乏比賽熱情的毛病,應該不會出現在Jackson身上。

Jackson有理想的運動員體能,同時充滿熱情、樂觀進取,和隊友相處融洽。在場上常積極挑戰外野手,試圖多搶一個壘包,常以撲壘方式進壘。他有優秀的中外野守備,飛快的速度讓他有廣大的守備範圍。

在打擊上他就不像Drew一樣成熟,雖然用力握緊棒子,用高抬腿的方式把球擊成左半邊的高飛球,是常見的打擊表現。他有傑出的揮棒速度,經過磨練後應可進步,特別是以第一棒而言,長打能力還算不錯。不過高三振率可能會影響他的打擊,本季在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206個打數中,一共被三振58次。

作者:陳虹聿

轉載自:

http://www.tsna.com.tw/?q=node/4003

http://www.tsna.com.tw/?q=node/40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