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影音]2009 Major League Baseball Draft-首輪選秀

-今年各球隊第一輪選秀結果如下:

註:共五十個名額,簡單列出前位優先選手

Pick Player Team Position
1 Stephen Strasburg 國民 SP
2 Dustion Ackley 馬大魚 1B/OF
3 Donavan Tate 教士 OF
4 Tony Sanchez 費城人 C
5 Matt Hobgood 金鶯 RHP
6 Zack Wheeler 巨人 RHP
7 Mike Minor 勇士 LHP
8 Mike Leake 紅人 RHP
9 Jacob Turner 老虎 RHP
10 Drew Storen 國民(c1) RHP
11 Tyler Matzek 洛磯 LHP
12 Aaron Crow 皇家 RHP
13 Grant Green 運動家 SS
14 Matt Purke 遊騎兵 LHP
15 Alex White 印第安人 RHP

第一輪選秀完整名單:按此

影片:

從來沒有看過以上這些大學/高中 選秀球員的比賽影片,所以就去search一下這些少年仔投球/打擊的英姿!簡單地來說一下觀看感覺。 (影片如下)

天才小史

碎碎念:自從媒體大肆報導之後,沒有人不認識這位天才小史囉!看了他投球方式之後,總有個錯覺-有時候是 側投 有時候是四分之三投法,身形算是消瘦吧!不過看得出來他肌肉強韌度以及協調性都不錯。投球時候~身體就像大鵬展翅一樣,跨步跨蠻大的,前抬腳會提的非常高,能夠儲蓄足夠的力量,當腳步跨出去,隨著前抬腳碰到投手丘的同時,把力量的加諸在球上面,下盤的扭轉在力量的轉傳也有加分效果。

Matt Hobgood

碎碎念: 從影片角度來看,這投手蠻高大的,下盤的肌肉蠻發達的。先天上佔有投球的身高優勢,投球姿勢為 高壓投法,高壓~加上身材高大,站在投手上投球的話,對打者來說真有壓力,來顆曲球和slider甚至是快速直球,都會蠻有壓制性。

Zack Wheeler

碎碎念:投球姿勢看起來偏向側投,身材消瘦,沒有沒有給人高聳的感覺,影片中看起來身高soso。在準備投球的時候,他的手套會隱藏在胸膛後面,此時他的前抬腳腳尖會去點投手丘(蠻特別的)造成停頓作用,以破壞打者的打擊節奏,再仔細去看,有時候Zack Wheeler的停頓有時後會停一拍,有時候會停兩拍。

Aaron Crow

碎碎念:從影片中直觀就可以看出Crow他的球速快,可以輕鬆投到96mph,可以說是強力型投手,除了剛猛速球以外還配有長期的武器-滑球,另有最近幾年才練的變速球。另外因為姿勢的剛猛也讓人懷疑是否支撐的住長時間的先發工作。

Mike Minor

碎碎念:是一個身材高大的左投手,身材高又有左投優勢,看起來直球不太快,是一個以變化球為主的左投手,雖然球速不快,但是以左投手來說~還是足夠的,另外還有犀利的會往右打者外面跑得變速球,以及可以穩定控在邊角的滑球(感覺他控球力不錯),算是一個穩定的好用的投手。

Mike Lea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