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WBC經典賽名單 (新增 Taiwan)

各國名單公佈後,大聯盟官網預測美國、古巴與日本是奪冠熱門,韓國則是黑馬,2006經典賽,韓國打進4強,並兩度擊敗日本隊、打敗了美國隊,震驚世界棒壇,而去年北京奧運,韓國隊更打下金牌,因此在國際棒總(IBAF)的最新排名,韓國隊是第三名,優於日本隊的第四名。

WBC各隊名單如下:

韓國隊
投手:
李在雨(斗山)、孫敏漢、宋勝準(以上樂天)、鄭現旭、吳昇桓(以上三星)、徐在應、韓基周、尹錫珉(以上KIA)、黃斗聖(英雄)、尹奎真(韓火),金廣鉉、李承浩(以上SK)、柳賢振(韓火)、馬一英、張洹三(以上英雄)、奉重根(LG)、李惠踐(養樂多),鄭大炫(SK)、林昌勇(養樂多)、金炳賢。

捕手:
朴勍完(SK)、姜珉鎬(樂天)、陳甲龍(三星)、趙寅成(LG)。

內野手:
鄭根宇(SK)、崔廷(SK)、高永民、孫時憲(斗山)、李大浩(斗山)、朴基赫(斗山)、趙晟桓(樂天) 、朴鎮萬(三星)、金泰均、李杋浩(以上韓火)、李承燁(讀賣巨人)、張盛好(KIA)。
外野手9名:金賢洙、李鍾旭(以上斗山)、李容圭(KIA)、李宅根(英雄)、李晉暎(LG)、秋信守(印地安人)、朴栽弘(SK)、金周璨(樂天)、李炳圭(中日)。

中華隊
前言:
中華隊預定 1月30日至2月6日展開第一階段總集訓,並在2月7日到澳洲進行 2週的移地訓練比
賽。

教練團:總教練葉志仙,以及郭泰源、王光輝、陳威成、林琨瀚、王宸浩,

投手:
李振昌、增菘瑋、陳鴻文、鄭錡鴻、蕭一傑、廖于誠、耿伯軒、姜建銘、鄭凱文、蕭宇奇、林柏佑、羅正龍及唐嘉駿
看法:
以補強左投為優先考量

大部分都是旅外超幼齒投熟,整個先發看起來,沒有像其他隊伍一樣有穩固的中生代王牌投手,認為是一大隱憂。年輕好手有潛力規有潛力,但不穩定度以及經驗仍是需要補足的。
其中李振昌和蕭一傑是我比較注目的選手,看一些媒體的消息,阪神教練團都極力推薦蕭同學,說他多好的有多好,所以非常好奇他能投出怎樣的身手!!(期待)。


其中一位非常陌生的投手,叫做羅正龍,他是業餘合庫的左投手,2006年台中洲際盃,羅正龍的豪邁左腕,讓一大票國外球探眼睛一亮,包括紅襪、白襪、勇士、日本阪神虎和中日龍都想挖他,但羅正龍卻未珍惜機會,加上不愛唸書,遭學校退學,沒有了學籍,也就無法以「交換學生」身分旅外,出國夢也跟著破滅,還因此消失了一陣子。

不過合庫的教練似乎認為羅正龍的球質不錯,適合挑戰旅外,或許是打算依照過去李振昌的模式,看能否在經典賽拼出個黑馬佳績,謀得出國機會。




捕手:
吳承達、郭一峰、林琨笙
看法:這三位....組合有點陌生!兄弟象郭大俠也入列...這...該怎麼說呢? 或許其他捕手人選都有傷在身吧!?

內野手:蔣智賢、郭嚴文、李秉諺、王勝偉、黃志祥、林瀚、林益全、蕭帛庭
看法:
都是台灣新生代好的內野手,歲數和我差不多啦!! 看能否把年輕人的拼勁帶出來。

說到蔣智賢,他最近剛升上2A。
還記得讚2006年時,紅襪隊潛力新秀網站評價中,蔣智賢被評價為一名具長打能力的二壘手,有著不錯的左打能力,不過守備能力有欠改善。去年蔣智賢出賽60場就發生17次的失誤,由於二壘守備能力欠佳,2008年球季之後,紅襪隊打算將他轉往左外野位置。


外野手:林哲瑄、周思齊、詹智堯、廖英傑及王傳家。
看法:前四位都頗有速度優勢,都是第一棒次的好人選,我猜林應該就是第一棒了,王傳家這位老大哥,在重要時刻需要藉助他的經驗。另外也因為阿醜沒有入選,所以選入王傳家(它可守外野也可守一壘),可補足阿醜離隊的位置。

註:漏網之魚(退賽者)
陽仲壽

陽仲壽因拚一軍機會而放棄投入經典賽。
中華隊的45人觀察名單在元月16日送出,完成第一階段報名手續,而陽仲壽卻在17日與日本職棒火腿隊監督梨田昌孝深談後,退出中華隊,主因是陽仲壽今年在火腿隊有機會站穩一軍位置,因此辭退中華隊的徵召,努力做好春訓工作。

謝佳賢
牛隊領隊說話了=.=,他說:以阿醜目前的狀況絕對無法負荷中華隊的訓練量,因而決定不讓他接受徵召。我認為這是...藉口。應該是改說:由於對本季戰績期待很高,以致於牛隊不輕易放出A級
好手參賽。怕砸大錢收了這些好手,結果國際賽回來受傷吧XDD

潘威倫、劉芙豪(統一)
陳偉殷(中日龍)
吳偲佑(已回鍋La new熊)
郭泓志、胡金龍-11日
羅嘉仁(太空人)
林英傑(牛隊以身體為由拒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