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淺談2009年勇士農場(下)


Cody Johnson
勇士農場值得注意的外野手還有Cody Johnson,勇士在2006年選秀會首輪挑選他之後,讓很多人感到訝異,怎麼會這麼早選他。不過Johnson去年在新人聯盟表現出色,在全壘打、打點、總長打數領先群雄,向大家證明自己的實力。

Johnson有非常驚人的長打力,勇士1A(Rome Braves)的總教練Ingle認為,Johnson是他在棒球界打滾數十年,所看過擊球力道最猛的打者,甚至超過Mark McGwire、Sammy Sosa、Jose Canseco等名將。

今年Johnson在1A遭到一些麻煩,前半季表現奇差,頻頻遭到三振,活像人體電風扇。打擊教練Bobby Moore花了一番功夫,幫助Johnson縮小揮棒軌跡和加強2好球時的攻擊策略,這在下半季收到一些成效,Johnson打出OPS 0.91(上壘率+長打率)的表現。勇士對他明年的表現非常期待,希望在改正缺點後能成為真正的強打者。

勇士在內野的天賦較為貧乏,一壘手Freddie Freeman算是裡面最出色的。Freeman中學時代是美國隊常客,很多人都認為他的投球天分比打擊更出色,不過Freeman執意要朝打擊發展,影響了選秀順位,讓勇士在第二輪偷走他。

Freeman去年在GCL新人聯盟表現平平,不過今年春訓出色的表現,讓他從1A展開球季。Freeman在1A的長打率(0.521)排名聯盟第2,打點(98)排名第4,球季結束後,也獲選為勇士年度最佳小聯盟球員。

Freeman的打擊策略就和他的名字一樣,雖然有愛打第一球的習慣,不過他有優秀的球路判斷能力,不會去揮他設定攻擊範圍外的球路,但是這種打擊策略可能會影響他將來的保送數量。

勇士希望Freeman能維持好成績,不會因為受到挫折失去信心,所以打消了讓他在球季中升上高階1A的念頭。不過Freeman明年能持續有好表現,在球員升遷方面較大膽的勇士,應該會讓他快速升級。在Mark Teixeira、Tyler Flowers先後在交易中離開後,Freeman應該會是勇士未來的先發一壘手。

在內野中心防線部分,Brandon Hicks擁有游擊手少見的長打能力,今年打出20支全壘打,但是他被三振了139次,打擊率是很難看的0.235。他必須加強自己的好球帶判斷力,避免去追打壞球;防守上則沒有太大的問題,未來應該能在大聯盟擔任游擊手。

整體來說,勇士目前的農場實力豐厚,除了有Jason Heyward或Tommy Hanson這種天賦出眾的人才外,還有相當不錯的深度。總經理Frank Wren在Peavy交易談判中也做了正確的決定,瞭解勇士現在還在重整階段,沒有必要動用農場資源,所以拒絕了聖地牙哥教士的漫天喊價。最後以相當划算的籌碼從芝加哥白襪獲得Javier Vazquez。若能留住這批新秀,應該就能確保勇士在未來5年中,都會有足夠的競爭力。

作者: 陳虹聿
SOURCE:http://www.tsna.com.tw/?q=node/593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andyduke/8745132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