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CPBL 08年選秀會-FINAL (更新)

昨天..結束了CPBL歷年來最有話題性的一場選秀會,這幾天新聞版面居然會是過去球迷很少注意的CPBL選秀會,無非這次選秀會成員有解散的米迪亞+中信兩支球隊主力,以及諸位旅外投手加入,格外引人注意。
事後,看了媒體標題倒是有點不意外,兄弟挑走土地公,興農挑走謝佳賢,兩位頂級的即戰力!
不過...我到有點替他們可惜~哈!不習慣土地公穿兄弟的球衣,而且洪大教主我先前蠻討厭的0.0現在...沒感覺了(漠視),不過這次整體看來,兄弟和興農都是最大贏家,整體戰力大躍進,雖然看起來兩隊補進即戰力,但也凸顯出二線球員沒生存空間的大問題,興農和兄弟兩隊不願意建立二軍,就算目前打入一股即戰力強心針,但...只能算是治標不治本的行為,對球迷來說...或許明年對戰上話題會變多,可是...未來呢?球員的制度面以及體制面不健全的老問題依舊存在,再不做改變...我想明年的CPBL跟今年的CPBL又有何不同!?頂多是..六隊變成四隊吧!想法一就是死板板。

從這次選秀結果可看得幾點:
(1)球隊只挑即戰力且身體健康的球員,至於有健康疑慮的大都是後幾輪才會挑。

(2)這次選秀感覺起來像兩支沒有二軍球隊的及時雨,至於La New和統一因為本身二軍以及充足 球員,故在這次選秀到沒有選特別多球員進來,只針對自身弱點來補強。

(3)球隊挑球員想法:
香蕉:長年缺乏穩定的投手群以及王牌投手,只靠恰恰再撐場面,所以這次選了土地公(先發)+柳
裕展(中繼),還不意外,也蠻合理的,也希望香蕉隊好好待人。

農藥:從劉領隊口中,知道他想提升球隊打線,預計:林益全+張泰山+謝佳賢+威拉斯
,另外為了應付明年不少的出賽場數(120場),所以農藥這次也選了兩位即戰力左投(林英傑+沈鈺
傑),被媒體認為是這次選秀會最大贏家,哀~農藥啊!!不要再出現阿甘第二的現象了...

La New:超級大爆點的選了詹智堯,一位業餘好手,也常在國際賽事看到他的身手。
洪中表示:詹選手年輕有拼勁及速度,打球態度讓我很佩服,速度+左打是熊隊第一棒
的好人選。(其他隊都被熊隊嚇到....)

統一獅:只有在特別選秀選了朱尉銘與林瀚,在年度選秀都只有選替代役選手,我想或許是因為統一獅隊一二軍的選手都蠻完整的,加上如媒體所說:先前有幫主力球員提高薪資,兩方考量之下,這次選秀會,統一就趨於保守。

選秀結果:(以下整理出兩張表格如下)

2009中華職棒大聯盟特別選秀會


興農

兄弟

La New

統一

第一輪

謝佳賢

倪福德

詹智堯

朱尉銘

第二輪

林英傑

柳裕展

黃宏任

林瀚

第三輪

沈鈺傑

周思齊

張志豪


第四輪

李義偉

陳致鵬

曾兆豪


第五輪

鄧蒔陽


黃浩然


第六輪

王泯浩


唐嘉駿



2009中華職棒大聯盟年度選秀會


興農

兄弟

La New

統一

第一輪

林克謙

曹錦輝

耿伯軒

王鏡銘

第二輪

林國民

黃志祥

王溢正

陳逸宸

第三輪

藍少白

曾保羅

林泓育

買嘉儀

第四輪

吳宗峻

陳政陽

何信賢

林 偉

第五輪

陳柏丞

朱偉銘

陳雁風

周廣勝

第六輪

陳瑞慕

黃啟書

馬學平

鄧志永

第七輪

張正偉

朱瑞宗

朱世宏

顏政財

第八輪

郭湳德

簡富智



第九輪

姜建銘

林根緯






[更新] 被我遺忘的一點:CPBL-FA
至於其他沒有被入選進來的
44名球員將獲自由球員身份,CPBL開始走FA制度??

身為中華職棒首批自由球員,這44名球員將獲得底下「優渥」的條件:
一、選手將從此自由自在,不受任一球團的合約束縛。
二、可以和任意球團接觸或簽約,但可能沒有任何球團有意願。
三、來年的薪資和今年相比,將不設任何上限,也沒有下限。
四、未來合約可以一年一約,或多年一約、或一年多約、或多年多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