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加勒比海決賽即將開打 不少球員具有台灣經驗

加勒比海冬季聯盟的世界大賽即將開打,波多黎各、墨西哥、多明尼加以及委內瑞拉等4國的冠軍隊將展一番激戰,而這4隊的戰將中,有不少具有「台灣經驗」的 洋將,如波多黎各隊的艾瓦多(Giancarlo Alvarado)、比爾(Bill Pulsipher)曾先後效力統一獅隊,球迷應該對他們都還留有印象。

冬季聯盟的世界大賽,是加勒比海地區一年一度的棒球盛事,因為這個地區的棒球水準很高,且有不少大聯盟球員都會參賽,加上經典大賽(WBC)下月就要開打,因此相當受到矚目。

不過今年4個國家的冠軍隊陣中,有不少具有台灣經驗的洋將,他們曾先後來台效力中華職棒的球隊,不知球迷對他們還留有多少的印象?艾瓦多曾先後來 台兩次,2004年是加盟誠泰Cobras隊,去年季末加盟統一獅隊,他在總冠軍賽中表現平平,不過在亞洲職棒大賽對日本西武獅之戰卻投得相當精采,他是 否還會回鍋獅隊,還是未知數。

艾瓦多在波多黎各冬季聯盟的戰績是7勝5敗、防禦率4.27,是陣中的主力先發投手。

比爾曾於2006年效力統一獅隊,他在台灣期間正是獅隊締造17連勝的時候,加上他能入境隨俗,賽前親吻著鳳梨,賽後贏球頭綁著「勝」的大毛巾, 讓球迷對比爾的所作所為十分欣賞,成為近幾年來最受歡迎的獅隊洋投,後因藥檢沒未過,加上美國家裡有事,所以離隊返美,留給獅隊迷很多的回憶。

波多黎各隊陣中除了艾瓦多與比爾,還曾效力兄弟象的泰德(Todd Moser)以及效力誠泰隊的米克(Travis Minix)。

墨西哥陣中則有西爾法(Walter Silva)一人曾效力La new熊隊;多明尼加隊則有萬能(Julio Manon)曾效力統一獅,羅德里(Nerio Rodriguez)曾於2005年效力熊隊、2008年效力已解散的中信鯨隊。

至於委內瑞拉隊陣中曾來台打拚的球員多達6人,包括2007年效力熊隊的艾銳達(Horacio Estrada)、2008年效力興農牛的沃斯(Jeff Farnsworth)、2007年及2008年效力熊隊的羅銳(Andrew Lorraine)、2008年效力於米迪亞暴龍的艾力士(Alex Nunez)、2006年效力於獅隊的路易(Luis Ugueto),另馬帝那(Rodney Medina)曾於2007年來台短暫加入鯨隊,但沒有出賽紀錄。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09/02/03/11490-240277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