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WBC〉對台情蒐不足 韓國很擔心

第2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將於3月初開打,台灣這回有不小的換血,間接造成對戰國家情蒐上的困難,韓國目前最擔心這點,害怕台灣會有奇兵出現。

La new熊、興農牛都拒絕讓選手出戰下,陳金鋒、林智勝、陽建福與謝佳賢等過去國家隊主戰選手今年都缺席,總教練葉志仙帶領的中華隊,被迫進行大幅度換血。

距離WBC已經不到1個月時間,韓國媒體也在最近開始炒作關於台灣戰力的新聞,韓國《日刊SPORTS》記者昨天(9日)還電話採訪台灣棒球相關人士。這名記者也透露,韓國隊目前最關心郭泓志與蕭一傑要不要打,不過郭泓志並未在台灣45人名單中。

也因為台灣多以年輕選手組成,幾名可能先發選手,韓國甚至找不到相關錄影帶。就拿蕭一傑來說,由於他是阪神虎第1指名,受到韓國隊相當重視,卻沒有他的比賽錄影帶,讓韓國情蒐相當苦惱。

近年的國際賽中,雖然台灣在戰力評估都不如韓國,卻總是能帶給對手相當大的威脅,這也是韓國相當擔心台灣會出現奇兵的原因。

韓國隊將於月中前往夏威夷移地訓練,旅美左打秋信守突然決定在24日飛往夏威夷與國家隊會合,參賽意願相當高昂。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偶爾還是會看見南韓擔心情蒐不足的新聞
卻不曾聽過中職聯盟有同樣的問題
我們是"不"擔心呢
還是"不用"擔心呢
真讓人好奇

Peter 提到...

以台灣新聞來說,記者大都會寫日本韓國的情搜狀況,就我所知道的...中華隊也是有情搜人員,兄弟象的老邦應該就是其中一員吧!上次亞洲大賽老邦就有情搜SK飛龍隊,不過當時中華隊球搜人員去韓國情搜的只有兩位.
我想...這次WBC中華隊應該有四位左右為一單位的情搜小組,其實球迷也可以當情報員...只要你知道日韓哪位選手的投球特性還有打擊弱點都可以提供出來...印象中上次有看過讓球迷提供情報的平台.

另外這次中華隊...唯一優勢應該就是奇兵效應吧!!看看能否派的上用場,就我自己的經驗還是要有老將在場比較能撐住大場面的氣勢...祝福中華隊能幸運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