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倪福德加盟老虎隊後續..


老虎隊官網專文介紹倪福德

底特律老虎隊官網21日專文介紹倪福德,倪福德表示大聯盟是世界棒球的最高殿堂,這裡是每一個人、每一個棒球員都想來的地方,他很幸運可以來到這裡,他會好好地體會這裡的一切,特別是這裡的訓練課程;倪福德終於圓夢,但對他而言,未來的挑戰不僅僅是球場上的一切,還有文化隔閡、語言障礙等。

此篇文章的第一段即介紹了倪福德的名字,「福德」二字中文意含土地公的意思,掌管人世間的財富與工作;但對倪福德而言,雖然只是他第二次到美國,但他必須要嘗試著從台灣直上大聯盟,尤其是他與王建民不一樣,他是第一位要挑戰大聯盟的前中華職棒球員。

報導中指出,倪福德與隊友之間確實存在著溝通上的障礙,倪福德透過翻譯表示讓他常講英語、了解更多英語之後,他相信情況會好轉;而倪福德已經可以講一些簡單的單字,到餐廳點餐對他而言,似乎不是件困難的事。

在春訓中,倪福德感受到台灣與美國大聯盟最大的不同是訓練的課程,他認為美國的訓練課程比較精細,而他正試著去適應這樣的轉變。

倪福德在牛棚練投狀況不錯,但周四他面對大聯盟打者的實戰投打練習,對他而言是個大挑戰;倪福德不是高壓投法、也不是真正的側投,他對上歐多尼茲(Magglio Ordonez)等打者時,他試著將路投向外角,且多數球路的尾勁還不錯,

倪福德有機會爭取在球季開打時即在老虎隊的25人名單中,但他面對的是很強勁的競爭者,如麥克布萊奇(Macay McBride)、拉帕達(Clay Rapada)、布倫(Kyle Bloom)等人,但他也很有可能要在2月底隨中華隊參加經典大賽,如果他沒有繼續參加春訓,本季就會從3A球隊出發,但不管如何,倪福德仍會持續著追尋上大聯盟的夢想。

延伸閱讀:

倪福德的左投本錢? - yahoo專欄「林言熹

初生之虎 春訓營裡的倪福德

中華職棒擬懲罰倪福德?-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圖片來源:1-app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