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CPBL20)熊隊春訓-野手篇



球隊另一位傷兵是石志偉,去年在與巨人隊的友誼賽第1場第1個打席手指被球打到後,右手無名指骨斷,開刀打上釘子,從去年球季結束後一直復健到現在,那隻 手指還是無法完全彎曲。 石志偉說:「現在已經好很多,之前可以彎曲的幅度更小,不過看起來還是腫腫的,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無名指何時會好。」由於無名指受傷,連帶影響到石志偉的打 擊還有守備,石志偉現在積極適應他的右手無名指,目前成效不錯,已經開始進行練打的練習,雖然吳復連教練也已經盤算安排林智平、林智勝、蘇袁億等人練習防 守三壘,不過若是石志偉能夠趕上開幕戰將是最大利多。

大家一直很關心受傷的陳金鋒已在 2月24日之後正式加入球隊春訓進度,目前陳金鋒練打進行到第三次藉以測試傷勢復原狀況,呂教練認為,陳金鋒的美式打擊夠「剛」,雖然剛傷癒,揮棒速度跟 肩膀力量還是夠水準;洪一中總教練表示,由於國內職棒球隊與國外球隊對於春訓的目的大不相同,國外的春訓綜合訓練佔了大宗,國內則是體能以及技術通通在春 訓期間加強,對於金鋒的調整而言,他已經習慣國外的方式,有自我的一套進度進入狀況,他並不擔心,只是叮嚀陳金鋒將自己的狀況調整到迎接開幕戰。

被 期待很深的一些球員還有一壘手黃小偉跟潘忠韋,小偉在練習時後就展現得相當積極,「看他在練打時,感覺很有力量,跟球的感覺也蠻理想的。」呂教練觀察後說 道。不過呂教練也特別叮嚀小偉,練習的時候面對的來球球路比較好掌握也比較單純,自己打擊的缺點很容易又在面對實戰的時候暴露出來,一定要修正缺點並強化 練習到像是本能反應般地才能夠完全矯正。潘忠韋在今年將自己的膝蓋問題復建得相當理想,一直希望用自己健康的身體迎戰對手的喇叭,面對除了持續進步的小偉 之外,新洋將戈登也將與他競爭一壘手,這位生涯八度獲選成棒國手,將迎接中職生涯第500支安打的一壘老將在今年面臨前所未有的競爭壓力。總教練認為潘忠 韋的春訓狀況相當理想,會再叮嚀他維持力道的技巧以及灌輸不同戰況不同打擊方式的思考,改善頻揮大棒的觀念!面對他與洋將的選擇,總教練笑說:「這真是甜 蜜的煩惱呀!」。

幾位熊隊的新生黃浩然、黃仕豪以及蘇袁億等在教練團的安排之下還是必須加強打擊,黃仕豪在訓練的時候斷棒比率有些高,呂 教練認為會斷棒的原因很多,也會建議黃仕豪關於擊球點的掌握,不過他觀察黃仕豪對於外角球的推擊是蠻不錯的。黃浩然的部份由於體型稍嫌單薄,會調整一下他 的重訓跟配球的觀念。蘇袁億全面的身手讓教練團留下相當深的印象,罕見左右開弓的蘇袁億守備方面相當平穩,總教練認為現階段蘇袁億應加強揮擊力道,單臂力 道的加強練習蠻重要的。

熊隊的外野手在打擊的調整上都已經進入狀況,黃龍義、曾豪駒、蔡建偉等手感都展現的不錯,其中黃龍義屢屢在模擬狀 況課中將球送到中外野全壘打大牆引起現場欣賞球迷的驚呼!模擬狀況課常常會讓投手投六個出局數,也讓野手慢慢能夠進入比賽的感覺,不過幾位球員黃小偉、黃 龍義、鍾承佑等都會把投手的球送出全壘打牆,在前天模擬課中,許文雄跟許志華就遭到砲轟,不過文雄笑說:「野手的狀況調整本來就比投手快,還好 啦!」

轉載自CPB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