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中華職棒二十年開打囉!

今天09年3月28號,為中華職棒二十年的開幕戰,特別的是總統馬英九為了表示支持棒球的決心,跑來看球囉!還整場看完~還不錯,有看完整場參與棒球迷的活動,也希望真的政府跟著一起瘋棒球。今天開幕戰對戰組合:統一獅VS兄弟象,跟職棒元年一模一樣的對戰組合,查了一下職棒元年當年的開幕戰資料:

元年開幕戰對戰組合:統一VS兄弟(跟今天一樣)

元年開幕戰日期為:1990年3月17號。

地點:已經拆掉的台北市立棒球場

觀眾人數:14350人 (爆滿)

球隊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統一獅 2 0 0 2 0 0 0 0 0 4 9 2
兄弟象 0 1 0 0 0 0 0 2 0 3 7 1

勝投:杜福明  敗投:張永昌  救援成功:瑞奇

今天職棒二十年開幕戰,統一獅派出王牌先發一:潘威倫主投,兄弟象居然派出日本仔小林…開幕戰派出日本仔感覺就是怪,怎不派個本土強投之類的選手,但是~既然是兄弟象的話,就不要勉強他們會派出什麼本土強投囉!可以派出撐滿六局的投手就該慶幸了。

[投手表現]

統一 優於 兄弟

好在今天的小林亮寬沒有辜負象隊投手教練給予的任務-撐滿六局就夠了QQ   象隊小林亮寬投滿六局,用球數96顆球(60顆好球、36開壞球),好壞球比:2比1,被打出九支安打,失掉四分(其中包含三分自責分),投球內容不太好,另外小林還有個不堪的紀錄:小林亮寬對戰統一跨季5連敗

接下來上來中繼的王勁力、買家瑞、李 濠 任這三位投手都撐不到一局,壞球數偏高,每每都讓統一打者佔上得分位置,今天兄弟象整體投手表現看起來不甚理想。

反觀統一獅投手表現勝於兄弟,潘威倫投滿六局,控球精準,變化球都能吸引打者出棒,六局拿下七次三振,被打一支HR,一分自責分,比小林好多了。而接替潘威倫投手的蔡 士 勤、曾 翊 誠、林 岳 平,這三位每位都投滿一局,好球數極高,有效壓制住兄弟象的打擊,所以不意外~如大家預期,統一在投手的表現上優於兄弟。

[打者表現]

兄弟象在季前預測會被大家看衰的原因之ㄧ就是:傷兵問題

在這場開幕戰開打前,兄弟象就有三位打者受傷,其中包含隨中華隊到澳洲訓練時傷到右手掌的周思齊保守估計最快4月底才能歸隊,甚至更久。

不料今天兄弟象雪上加霜,今天這場比賽左外野手陳冠任和中外野手一起衝到全壘打牆前面去接球,不慎撞在一起,我從畫面上看來就知道很嚴重,事後經體育台報導是說:陳冠任”骨折”,慘!!!!象隊中心打者掛點還骨折…真的~能說什麼呢?今年兄弟象只能期待小曹發揮神樣水準?或者擔心選手傷勢復原進度囉! 想到這時候洪大教主應該…頭痛了吧!ㄎㄎㄎㄎ~期待奇蹟吧!香蕉.

說說今天打擊部份好了,兄弟象九局只打出四支安打(過去的暴力象咧??),而統一部份,九局擊出十二支安打,五分打點,基乎主力球員都有適時的安打出現,而兄弟則被三振九次。

 

此場開幕戰特別紀錄:

彭政閔擊出聯盟聯盟第6000支全壘打

呂文生總教練99勝

開幕戰觀眾人數10000人,繼2003年後再次開幕戰滿場3

[職棒二十年開幕戰比數]

球隊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兄弟象 0 1 0 0 0 0 0 0 0 1 4 2
統一 0 0 1 0 3 0 0 1 0 5 12 0

◎勝利投手: 潘 威 倫(1勝0敗0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蔡 士 勤(0勝0敗1中繼0救援)
  曾 翊 誠(0勝0敗1中繼0救援)
◎救援投手: 無
◎敗戰投手: 小林亮寬(0勝1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華盛頓E.W
◎全壘打: 彭 政 閔(1 - 投手:潘 威 倫2)
  潘 武 雄(1 - 投手:小林亮寬5)
◎MVP: 潘 武 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