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整理硬碟時,清出這個...好懷念!



日本職棒著名對決場面


第一次接觸棒球是從....國小玩票性質的遊戲開始,後來去舅舅家看中職開始的,之後到兩千年,認識火箭人之後,開始看MLB,對於日本職棒的話~印象中 是從....漫畫開始的吧!但是也僅止於日本棒球漫畫囉!當時看了不少漫畫都是以日本有名球星為主題的漫畫,例如:最有名的投手-怪物 江川卓,還有江夏豐,王貞治,巨人隊題材的漫畫,才多少會注意點日本職棒方面的消息,不過所佔的%數蠻低的,至少沒有MLB這樣了解。

天剛好電腦重灌,開始在整理電腦裡面大量的資料,清出一些當年的棒球短片,剛好這支容量不大,而且是以專題的方式簡單介紹日本過去幾年比較有名的對決場 面,也都是日本球迷腦中的棒球回憶吧!重點都是影片中的主角,都是棒球界大腳人物,簡單列一下,其中有些還蠻印象深刻的。我家網路慢~~上傳蠻久的,有看 ~沒看過給我支持一下吧!~

1.1971
江夏豐(阪神虎) 連續三振九名打者
他的年代,不是我的年代,想知道他的故事,網路上蠻多的,只能說...他是棒球界的傳奇。

2.1984
江川卓 連續三振八名打者
江川卓,對我來說...他根本是漫畫中才有的人物,神樣投手XD,小時候看的棒球漫畫有這位老先生呀XD

3.1987
桑田 VS 清原和博 第一次對決
清原""

4.1990
野茂 VS 落合博滿
落合""

5.1990
川藤幸三
(
....不熟XD)

6.
1996年高津臣吾 VS 一朗
高津曾到白襪隊效力過,以中繼救援為主,也沒待多久就返回日本,這場對決有啥特別呢!?這你就錯了,我沒有特別去調查啦!就我知道的~這是1996年日本明星賽,賽末時,本來守右外野的ichiro被教練從外野叫過來,要ichiro上投手丘投球,笛隊的總教練-野村客也,當時在養樂多燕子隊,當時要上場的打者本該是巨人隊-松井秀喜,但是野村老頭看到對方教練這樣搞,就臨時把松井叫下來,換擔任投手的高津臣吾上來代打,於是乎....有趣的對決就開始了!誰輸誰贏呢~就在影片中了。ps:或許ichiro可以考慮當投手...


7. 1997 松井稼頭央 明星賽四次盜壘成功
當年小松井不管打擊,盜壘還是守備都全方位,所以後來才會有機會挑戰MLB,算是當時日職最好的內野手。

8. 1999
上原 VS 一朗
這場只能說...一朗給上原浩治上了一課啊!!!

9.SHINJO
明星賽盜本壘成功=.=
這名選手,有去MLB效力過舊金山巨人隊,本身就是個話題性十足的球員,這幾年剛退休!

這次從硬碟中清出不少影片耶,可惜沒有愛情動作片啊XD,讓我朋友失望了,倒是找到不少日本職棒的歷史短片,自己太年輕沒有經歷過,從影片中倒也可以看出過去有名選手的身手,一次深刻的體會,很像....還有些影片沒有清理完的,再去看看去~~~~


[註]

上傳老半天影片到google,結果居然不能看,怪哉~找了一下YOUTUBE,發現以前有人分享過,暫時用他的LINK來PO囉! 還好有這位仁兄上傳過,不知道是我上傳哪裡出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