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Dustin Pedroia 發飆似的揮棒


自從紅襪隊走了M.Ramirez之後,有些人覺得紅襪在打線上少了一門重大炮火,過去令人畏懼的紅襪三四棒似乎消失了!結果...M.Ramirez離開紅襪沒有多久,隊中的小老弟,去年拿到最佳新人的Dustin Pedroia,這個超迷你的打者,打擊威的....根本不像印象中的第一棒,打擊成績根本就是第四棒才有的,有看過這種迷你打者排在Ortiz後面的嗎?還真的有耶.....佩服這位半新人二壘手!


如果從八月二十號開始,拿Dustin Pedroia 和M.Ramirez兩人打擊順序相比:
AVG OBP SLG OPS
Pedroia .455 .500 .836 1.336

A. Ramirez .280 .288 .540 .828

Ramirez離開紅襪之後,對紅襪打擊會有差嗎?沒差啦~~~Pedroia那嚇死人的打擊成績,搞的最近老爹爽的咧~! Pedroia擊出全壘打回到休息室之後,看到魁梧的老爹抓著矮小Pedroia的頭,放在胸前~高興的樣子,相信紅襪在失去MM之後,打擊信心/威力都找回來,甚至有更Update的跡象!

攤開來最近美國聯盟,VORP(註1)這項數據領先者如下:
VORP

1. A-Rod 63.2
2. Sizemore 62.2
3. Huff (Huff!) 59.0
4. Pedroia 58.5

如果以VORP來看,Pedroia以58.5高居第四名,從此數據可以知道Dustin Pedroia目前可以說是美聯最佳的進攻球員了! 就算要列入今年年度MVP的話,我看也是有其可能性的~看看一位去年才剛拿到美聯新人王的二壘手,今年球季都已經進行到尾聲,還能在打擊上有更好的表現,可以看出來他打擊能力有多好,我過去都太輕忽他了,想說他這麼矮....能當個好的開路先鋒就好了,但最近如此瘋狂的數據,當個稱職的第四棒,我想也不為過了。無論如何Dustin Pedroia正在一點一滴建立起他的打擊地位,如果照著這樣順利發揮下去,未來紅襪的成績好壞都要看他的打擊了!


[註1]VORP(Value Over Replacement Players)
說明:是計算棒球選手比隨處可見的替補球員,多為球隊貢獻了多少分的指數。替補球員的水準設定為如果全由替補球員上場,球隊每場會比平均少得一分,或多失一分。對打者來說,貢獻就是多打的分數;對投手來說,貢獻就是少丟的分數。

計算公式為:
打者VORP = 選手RC -[(全聯盟總得分-全聯盟總比賽場數×2)÷(全聯盟製造出局數)﹞ × 選手製造出局數
投手VORP =((全聯盟總失分+全聯盟總比賽場數*2)× 9 ÷ 全聯盟總投球局數﹞ × 選手投球局數 ÷ 9 - 選手失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