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外行人的我 中韓之戰賽後感想

在首場對戰韓國輸球之後...實在是無限惆悵,更讓球迷失望的無非就是今天輸給中國隊吧!當初預期的五五波也沒有達到(過程我是沒有看啦!因為考試..),今天剛好受小智之託,把小智的心得文章Po上來,來給大家討論討論這兩場球賽,應該不致於發生筆戰吧? 心得文如下:

title:外行人的我 中韓之戰賽後感想
作者:小智
時間:首場日韓戰後

投手部份
第一局李振昌就投了四個四死球,包含一個觸身球保送,被南韓打者敲了2支安打,包括一支重創我們的滿貫全壘打!!! >< 看到那顆球飛的很高,一開始心裡還在想說,千萬不要出去呀,結果還是給它出去了,老實說,打的還真遠勒~~~ 李振昌的表現會如此,我認為或許他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不敢投進好球帶,怕被對手打,就演變成一直造成四壞球保送! 今天賽前在網路新聞看到郭泰源說,先投進去就是策略! 說的還真不錯,投進去,給對手打也不見得打的到;就算打到了,不見得打的好;打出去,後面還有8位隊友幫你守備嘛!投不進去,一直保送,隊友想幫也沒辦法幫! 最後趙士強說了一些話,讓李振昌在第一局就碰到這些,等於是讓他增加一些國際賽的經驗。雖然投不滿一局只解決一個出局數就被打爆,不過也是很珍貴的經驗,希望對以後對他在國際賽會有幫助!最起碼要曉得,如果再碰到相同情況,要知道如果去馬上的調適好自己! 中繼的鄭凱文,狀況相當不錯喔!有把南韓的氣勢給它壓下來,雖然面對第一位打者給擊出右外野直擊全壘打牆的安打,不過中外野手一個漂亮的回傳,讓打者闖二壘遭到觸殺出局! 接下來讓連續4位打者都擊出內野滾地遭到刺殺,我給他80分接近90分。

沒投滿30球,只用了21球,希望他後面的比賽能延續今天的好表現! 第三任投手廖于誠,老實説他一開始上來,我看的也是有點怕怕的,因為上場第一個打者就是一個四壞保送。之後算是有回穩,刺殺了兩位打者。第三位打者是擊出左外野強勁飛球,靠著潘武雄漂亮的將球接殺出局! 四局下更是投出了中華隊投手群的第1K,讓南韓隊三上三下,演出2K,相當不錯的表現! 五局下雖然有被打出二壘安打加上一個保送,造成一出局一二壘有跑者,下一位打者打出內野安打讓二壘上的跑者跑回來得分。 帳上這一分算他的責失分,不過我認為並不算,因為一支內野的安打就能讓二壘跑者回來得分,我相信不只我沒想到,應該是說一大推的球迷都沒有想到吧! 只能說,南韓人太積極了!積極到我們都沒想到這一點,跟亞洲職棒大賽冠軍賽九局下西武隊的那支再見安打是一樣的道理。 我認為重點在於,我們以前都沒想到,別人卻會想到!第一次錯沒關係,但要記住後面絕對不能再犯同樣的錯! 我覺得廖于誠跟李振昌的表現在於,廖于誠至少有將球塞進好球帶,人家也不是每一次每一球都能打好的,五下雖然一度造成滿壘,而下一棒又是剛剛打出滿貫炮的打者,不過接下來還是讓對方打出雙殺打,擋住了這一波的攻勢!投進去,後面還會有8個人可以幫忙守備;投不進去,誰也幫不了你! 廖于誠一上場就投了個保送,不過後面的表現越來越好,我給他的分數是75分 最後一任投手林柏佑,就當我在想說怎麼投手群的表現正好跟熱身賽相反, 先發被打爆,反之中繼跟救援都不錯的時候,就被打出了一支兩分炮。

雖然林柏佑投的也是讓我看的有點擔心,不過他至少有驚無險的守住七局下,加上隊友的幫忙守備,避免了被提前結束。林柏佑的回穩,讓這場比賽中華隊得以打滿九局。因此,我給他65到70分。

打擊部份
第一局首位打者林哲瑄就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是個好的開始!不過下一棒蔣智賢短打觸擊失敗還造成林哲瑄的出局,2出局。

老實說,看到這裡我真的很生氣,並不是氣蔣智賢,而是氣中華隊!
這樣的場景我已經在國際賽看到相當多次,因為觸點失敗導致完全沒達到推進的效果還多浪費一個出局數。真的看了很多次,已經看到會想搥心肝了!

但是這種失誤卻又一直不間斷的在上演著,看看美國隊和日本隊,人家不是只會揮大棒或是打安打,他們短打都能做的徹底進而達到推進的效果,我們是一直失敗!為何別人做的好,我們的失敗率卻是這麼高呢?

今天看到這我就在想,如果哪天我是中華隊的教練,一定抓著全隊先練短打。不管第4棒或第9棒,大棒子或弱棒子,至少先練過練好,到時臨場要執行的話,才知道怎麼去執行好嘛!
今天中華隊只打出五支零星安打,出現了四次雙殺打,加上四局上第一位打者林哲瑄擊出中外野滾地安打攻佔上一壘,接下來卻大意的遭到奉重根給牽制出局, 是攻勢難以連貫的主要原因。

會輸的原因,簡單的說就是,先發崩盤,打擊熄火。

老實說,我一開始看比賽的心情是,只要把握好機會,我們也是會有贏的機會!落後6分之後,就變成一分一分慢慢追沒關係,我們還是會有逆轉的機會!最後變成,一定得守住第10分呀,不然就要被扣倒了!這之中的心情轉折,真的起浮很大呀

最後最後祝福我們的中華隊,只要打好後面兩場對大陸跟日本的比賽,我們還是會有晉級的機會!

加油,中華隊!

2 則留言:

逐浪阿賢( Walter Lu ) 提到...

輸了也看到了不少問題,

第一次看球賽會關電視三次,

會後面的幾局沒有看,

因為這樣的中華隊,

看不下去!

很糟的投手表現,

投手部份最穩的先發都一局爆,

何況是賽前就有問題的後援部份,

打擊方面我真的是很生氣,

有效的組織進攻都沒有,

按照教練團的策略,

不是說好要一開始就多消耗南韓投手的投球數嗎?

怎麼一開始就先打第一球。

Peter 提到...

今天體育新聞幾乎都是中華隊回國的事情,看到恰恰道歉,看看總教練道歉...其實都無所謂啦!球員是被徵招了..總教練也算是被徵招進來,或許是因為真的很多大排球星都沒有入列而造成這次的失敗吧! 不過我還是認為這次中華隊小將需要更多培訓時間才行,很多選手都是守過去不熟悉的位置,加上培訓時間太少很多攻擊缺失沒有即時改進吧! 現在說這些也沒有什麼益處的感覺...只好等待新球季開始~然後期待王建民的勝投來慰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