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CPBL20)熱血小曹扮演救世主-請叫我Come on 曹

今天的cpbl最讓我期待,話題性十足~一定要看的戲碼就是小曹在cpbl首次登板先發,對上今年興農牛的全太危險打線,看了幾局,非常精采…CPBL很久沒有這種POWER Pitcher,近年來~CPBL產出很多不錯的強打者,例如:彭政閔、大師兄、謝佳賢、張泰山、高國慶等等.. 但是要說到強力投手~真有誰呢? 除了CPBL代表性的潘威倫、陽建福曾經都有飆出球速..大部分都是以變化球為主的投手,這一個月以來~有印象深刻的大都是各隊的長城炮火,至於很威的投手..沒印象了,如今竄出小曹…倒是讓球迷看的很熱血,尤其對上張泰山的時候,一顆內角偏高的速球飆過來(151公里)、再一顆151公里(揮空),接著再一顆內角151快速直球往下竄,張泰山也揮空,SHIT~球迷就是愛看這種熱血對決,不是嗎? 每次只能在MLB賽場上看到,如今在台灣看到…格外爽快~畢竟買票進來耶!有划算到.


好幾年沒有看到小曹先發登板了,去年他在皇家隊都是以中繼後援為主,沒有機會可以長局數的投球,其實…一開始倒也蠻擔心小曹可否投這麼長的局數(七局),不過今天看起來…似乎手臂狀況很健康,可以飆出151~149左右的速球,表示狀況還不錯,招牌滑球也有138公里(等於中華職棒投手的直球速度),另外外角的二縫線特別會往下竄,尤其對上牛隊打者-威拉斯的時候,時常看到149的直球竄到外角低角度的好球帶,讓打者佔著被三振,可以見得球威多恐怖,平常威拉斯看慣CPBL其他投手的球,突然面對這種的果然沒輒…另外可以發現小曹還有一顆彈指曲球(蠻慢的),偶爾可以誘惑打者出棒,大都是依打者習性來配球。

說到隱憂方面,是還蠻擔心象隊會讓小曹用太多投球局數,畢竟小曹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擔任先發角色,也沒有參加春訓提早訓練體能,面對今年CPBL高密度的賽次,還是有必要限制小曹的投球局數,依照時間慢慢的遞增其投球局數,讓他的手臂能夠適應這樣長時間的投球,不然…小曹過去病史都跑回來的話,那對目前象隊來說無非是最大的損失。





鼓舞士氣

沒錯…看的出來今天小曹除了投球內容不錯外,另外一點就是小曹擔任象隊鼓舞士氣的角色,畢竟在隊中他也算是老大哥,加上最近象隊遭逢九連敗難堪的紀錄,使得象隊打者都很悶,所以今天不時看到小曹結束該局之後,都會在休息室給隊友打氣,三振打者之後..三不五時就會怒吼一下,甚至對著球迷喊:come on~,霸氣十足的小曹帶給象隊打者一份十足的信心,使得象隊今年能夠贏興農牛隊,這場球賽興農的先發-林克謙投的也算不錯! 彼此難分難捨~但林的體力不濟,在後段局數遭到反撲,是有點可惜!

象隊RP要改善

看完這場球賽,發現..象隊的中繼投手給我的感覺:提著汽油桶上場的。過去看了幾場~都發現象隊RP非常不穩定,有時候先發投手穩定的局數,都會被中繼給搞砸,是有必要找一個勝利方程式,找個能接替小曹之後穩住勝利的優質投手,那個麥特..給我感覺粉虛! 不過…中繼部份要改造的話,真的需要很長的時間…這段時間就只能祈禱象隊先發投手群能夠投多一點局數,然後後面局數再用投手車輪戰來打囉!

期待更多的熱血對決

小曹今天投的還不差,如果常保這樣狀況,應該可以打殺CPBL打者沒問題,現在就看象隊要如何運用了! 此外也期待小曹對決La New熊隊打者,跟CCF和大師兄的對決也是我期待的,是全壘打呢?還是三振? 留待下次小曹登板的象熊大戰囉!

小曹+阿鈣 = 陳義信+陳憲章 ??

職棒初期會好看,就是因為有陳義信和黃平洋兩大投手的對決,加上兩隊都有不錯的打擊實力所激發出的熱力。如近...似乎有看到那麼一點點的影子,小曹雖不算純本土養成的投手,但也算是台灣製造,美國包裝在反向輸出回台灣的選手,而阿鈣跟陳憲章一樣都是潛水艇投手,能否重溫當年兄弟象投手的風采呢?我想是很難...但是卻給我那麼一絲絲的幻想空間,棒球賽就是需要SuperStar,就是需要英雄對決才是票房絕佳的良藥,最後還要能贏球就更好了...雖然今年小曹+阿鈣不能重現當年陳義信炫風,但...其影響力還是不容小覷(看看今天天母球場爆滿的球迷就知道),期許小曹一直穩定的持續下去,讓台灣球迷每次都有熱血對決可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