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舊文]美國“棒球國歌”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最近比較忙,所以沒有寫什麼文章,於是乎又把過去的文章出清了,這次來談談美國的棒球賽中所放的音樂曲目。

美國大小聯盟在比賽進行到七局上結束時﹐全場觀眾都會起立伸展筋骨﹐合唱這首“帶我出去看球賽/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在911之後在唱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前增加唱美國愛國歌曲God Bless America)

其實在1858年就已有類似這樣的棒球歌曲"The Base Ball Polka! " 但這一首歌曲並沒有很普及。1908年Jack Norworth 寫出"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的歌詞﹐再由當時的流行歌曲作曲家Albert Von Tilzer作曲﹐"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立即收到了球迷的歡迎。在1927 Jack Norworth 再度改版了"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的部份歌詞。

今日在球場唱的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只有唱全歌曲的最後一段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Take me out with the crowd.
Buy me some peanuts and cracker jack,
I don't care if I never get back,
Let me root, root, root for the home team,
If they don't win it's a shame.
For it's one, two, three strikes, you're out,
At the old ball game."


中文翻譯

帶我出去看那棒球賽,
帶我出去進觀眾人海,
給我買些花生米和花生膠糖﹐
我才不管我何時回去﹐
讓我為地主隊加油加油,
要是不贏他們可慚愧,
因為三擊不中便3振,
棒球老賽規則自明白。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Midi 試聽
http://www.niehs.nih.gov/kids/lyrics/ballgame.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