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11/12 Baseball News 整理

這幾天棒球消息不少,不管是MLB冬季交易、亞洲職棒大賽、中華職棒等等...好消息壞消息都有!
就簡單從最近看到的大新聞統整起:

2008 MLB 新人王:
(驚訝度:)
國聯-G.Soto(小熊捕手) 美聯-龍哥(光芒三壘手)


看到這結果,完全~完全不意外,從球季開打時就有很多球評和球迷都認為這兩位獲選新人王機率最高,尤其是龍哥本季交出27發全壘打、85分打點,幫助光芒首度進軍季後賽。所以第一名選票幾乎都是投給他! 以至於龍哥可以順利幹掉白襪隊-Alexei Ramirez,紅襪快腿小子-Jacoby Ellsbury。
至於國聯方面的 Soto 本季以打擊率2成85、23發全壘打、86分打點的成績作收,其中全壘打與安打數(141)僅次於Votto,另外打點、二壘打(35)、長打數(60)則居所有新秀之冠,他是93年的Mike Piazza 後首位拿下新人王的捕手,也是小熊睽違10年後再度有球員獲年度新秀的肯定(98年Kerry Wood)。

Matt Holliday被交易到運動家隊 (驚訝度:)
應該是兩天前吧!聽roc大哥說到此消息,老實說挺訝異的,想說以M Holliday明星級身手和高貴的年薪(明年年薪4.46億)應該是大戶球隊才負擔的起,結果...運動家的豆爺中途殺出,用Carlos Gonzalez,Greg Smith,Street 三位運動家隊內優質的年輕好手換來一位即戰力巨砲,有點跳脫過去大家對於豆爺的思維,一般不是都培養便宜又耐用的好手-運動家,居然會用三位年輕好手換一位自由市場熱門巨砲。莫非...是想爭奪明年區冠軍?還是說...想在明年再來個季中交易,頗耐人尋問的,這點明年可以在繼續觀察下去!! 結論:摸不透豆爺在想什麼XD

中信解散 中職最後的寒冬?(驚訝度:)
米迪亞事件爆發至今,影響層面不只是米迪亞球員本身生計問題,也凸顯出CPBL聯盟在處理上瑕疵,加上整體制度不完善所致。
能夠說是米迪亞導致中信不玩了嗎? 其實也不能這樣說,只能說米迪亞事件是影響中信高層作決定的其中一個因素。從中信董事長羅聯福(簡稱羅董),羅董的說法聽起來可以歸類幾點:
1.提議鯨象合併案,被洪教主反駁
上半季戰績看來,兄弟和中信的普遍戰力都不夠。導致兄弟和中信的戰績明顯落後統一和La New,感覺上實力落差太大,故建議洪教主,既然兄弟象戰力不足,不如兩隊合併,戰力可以更加提升,打線也可以更完整,這樣打起球來至少可以和統一甚至La NEW這兩支有二軍的球隊可以平起平坐一起競爭,增加球賽精采度。殊不知洪大教主以想獨立經營為由,拒絕了中信。
2.建議聯盟把後段三隊整合,聯盟一直沒有下文
羅董也跟會長建議把後段三隊合在一起,至少可以建構出一個戰力完整,又可以有二軍規模的球隊,至少可以提升精彩度,不過協商到一半,聯盟遲遲沒有下文。
3.中信培養的主力球員,通通被黑道收買
羅董好奇,為什麼La New熊隊可以花兩三年時間戰績就從谷底翻身,而中信翻了七八年還翻不過來,自家培養的球員(鄭昌明、紀俊麟、黃貴裕、陳健偉跟曾漢州)皆被黑道收買遭檢方起訴,該做的都做了能沒有起色。
4.鯨隊的票房不佳
今年觀眾人數最少的前十場比賽都有鯨隊,而且中職例行賽最少人數紀錄 101人,鯨隊也有參與。(我有時間都有去看耶! 不過...人是真的很少=.=)

以上是羅董的說法,在我看來還是聯盟做得少,感覺不出聯盟官方有什麼魄力作為,尤其是趙會長一月才保證職棒二十年有五隊參加,現在只能表示,球隊更少就玩不下去了,如果又有其他球對減少,再打線去就很難了,四隊是底線。 看到此...很希望趙會長下台吧!別再害人了~另外兄弟球團也不知道再堅持什麼,我想可能怕跟中信合併之後,兄弟沒有辦法從中收取到龐大的廣告收益吧!身為球迷的我,現在想起來為什麼之前傳出,倪福德還有沈鈺傑會去國外接受測試的花邊新聞,看來球員早有打算了! 幾位中信的選手在我看來都很有潛力,一時間真不知道他們有什麼打算。不過對於其他領隊來說,這事情看來雖都是壞消息,但是唯一好消息就是可以從中挑到不少好用的選手,例如:熊隊鎖定的是暴龍野手謝佳賢、周思齊、郭銘仁,鯨隊投手杜章偉、倪福德、沈鈺傑。

暴龍球員找出路 打日本主意 6將接受日本獨立聯盟測試 (驚訝度:)
已近2個月沒薪水可領的米迪亞暴龍隊球員,有6人至桃園農工參加日本獨立聯盟關西聯盟的簡單測試,盼能獲得工作機會,特地從台南北上參加測試的黃仕豪說:「為了生計也為了棒球,再遠的地方我都願意去。」

昨測試會屬非公開形式,由關西聯盟旗下紀州Rangers (紀州遊騎兵)隊總教練木村竹志主持,因此參加測試球員大多是靠隊友間互相聯繫來得知訊息,除黃仕豪外,還有周思齊、江柏青、陳宗宏、吳家輝與呂祐華等暴龍隊球員,季中遭球隊釋出的陳建輔與前誠泰日文翻譯余書農也出現在測試會現場。
據了解,日本獨立聯盟球員的月薪大約為25到30萬日圓(約8~10萬元台幣),與台灣一般職業球員平均月薪相去不遠,但因日本物價高過國內許多,因此就算獲得青睞赴日,要應付日常生活開銷還是非常辛苦,不過日本職棒在這 3個獨立聯盟都設有長駐球探,因此若表現突出,就有可能被日本職棒挖角。
去獨立聯盟測試就本身看來,是替沒有頭路的米迪亞球員來說又多了一項可以選擇的道路,雖然或許無法賺很多,不過打棒球的理想,我想還是個不錯的選擇,但...真的有辦法被日本職棒挑去嗎?哈~

上原浩治宣告挑戰大聯盟 (驚訝度:)
日本讀賣巨人球投-上原剛取得FA資格,日本球界最近流行去美國留學的樣子,只要有取得FA資格,就一股腦的出國去打球,就我看來大部份都是為了圓一個美國夢吧!反正...在國內錢也賺夠了,就算是在小聯盟也甘願,另外廣島隊39歲左投高橋也宣布要去美國打球。
註:
上原在日職十個球季:112勝62敗33救援,防禦率3.01。不過在大部分球探都認為上原可以當個稱職的中繼或是終結者角色,至於左投高橋以他條件預計只能獲得小聯盟合約。

巨人年輕王牌Tim Lincecum獲得國聯賽揚獎 (驚訝度:)
有點意外又不太意外,巨人年輕王牌Tim Lincecum獲得美國棒球作家協會多數成員認同,帶走今年國聯賽揚獎,成為隊史繼Mike McCormick之後第二位獲此殊榮的投手。

儘管巨人本季戰績不理想,只以72勝90敗排在國聯西區倒數第二,不過他們卻有一位年輕好手撐起球隊半邊天,那個人就是Lincecum,這位24歲的右投手本季繳出18勝 5敗、防禦率2.62的成績,其中勝場數僅次於Brandon Webb的22勝,防禦率也只比Johan Santana的2.53差。

今年只不過是Lincecum第 2個大聯盟球季,相較於去年,這位好手的敗場數相同,勝場數卻多了11場,表現有明顯進步,勝率也在國聯領先。Lincecum的 K功了得,本季265次三振是全聯盟之最,另外投球局數達到227局,在國聯排第 3,各項數據都顯示這位球員已來到頂級水準,而他也在今年首次獲選進入明星賽。只要巨人不要太操
Lincecum,好好保護他,相信他年年都能帶給巨人隊強力的支援。
說起
Lincecum勝場數,其實不如Webb,但Lincecum其他的數據都十分出色,獲得肯定是實至名歸,而且Lincecum是在戰績不佳的巨人隊繳出如此成績,更顯得一切得來不易。這位好手成為第12位在低於 5成勝率的球隊拿下賽揚獎的投手,事實上過去只有1972年效力於費城人的Steve Carlton 在戰績更差的球隊拿到賽揚獎,當時費城人僅打出59勝97敗。

買嘉瑞15日前往美國測試 兄弟象樂觀其成
(驚訝度:)
買嘉瑞在冠軍賽投得還算不錯,我對他的印象就是非常幼齒,而且曾經投到150公里快速球,但普遍的穩定性不足。之前中信鯨沈鈺傑到日本職棒測試,美國職棒水手隊邀請倪福德前往測試,但倪福德拒絕之後,兄弟象新秀投手買嘉瑞也在經紀人的建議,決定要去美國職棒測試,尋求到國外打球的機會。看來感受到中職的寒冬到了,能去國外測試就去國外的樣子,聽起來還真悲哀,能跑得就跑,不能跑的就在國內,冏 趙會長...想想辦法耶!不要老是趕著跟陳雲林吃飯!?(逃)

姜建銘被巨人釋出後,參加其他球隊的入團測試
(驚訝度:)
現在國內職棒普遍寒冬,對於
姜建銘現在的作法一點都不覺得訝異,支持他先在日本生存吧!巨人不要~我想其他球隊會需要的,日本每個球隊對於選手的需求都不同,或許能找到自己生存的空間的說不定,這次他所參加的入團測試是以同樣被釋出的選手為主(共55人),目前消息如何還不得而知,從新聞上看來在牛棚投球內容讓其他球團的人員認可,至於實戰投球比較可惜有被擊出安打。

日職首位女球員?
(驚訝度:)

十六歲的棒球女孩,還蠻可愛的>///<
擅長蝴蝶球的吉田繪里在日職測試面對四名男子選手投出了1次三振和一次保送,沒有掉分更沒有被擊出安打;她的球技與已經引起某些球隊注意,非常有可能成為首位日本職棒的女性球員。
吉田繪里的最快球速101公里,擅長球種是蝴蝶球。
在看似剛猛的棒球運動當中,蝴蝶球是一種以柔克剛的特殊球種,因為蝴蝶球是利用所謂的「空氣層」而飄移。因為球不會旋轉,所以空氣層會在不同的縫線處交替剝離,瞬間剝離處壓力小,就會往那個方向跑,所以會形成沒有固定軌跡的飄動狀況。而投球時,揮臂也不必非常用力,
因為主要是靠著手指在伸直時的彈力把球彈出去,因此也被稱為「彈指球」。
如果吉田繪里能加入日本職棒,不僅是棒球運動在性別上的一大突破,女性棒球員所帶來的新鮮感與話題性,對於日職的票房絕對有所幫助。現在就看日本職棒的球隊,有沒有人要選入吉田繪里,讓明年的日本職棒更有看頭。
PS:這女孩還蠻CUTE的,我想假如...未來能再球場看到他跟男人打球,應該打者會軟掉吧XD,我的菜XDDDDD,難怪打者敗在他的溫柔蝴蝶球下,科~科~科~!

補充:
十六歲的吉田繪里頻著拿手側投蝴蝶球,打敗另外三百二十八位的參加者
。極有可能在周日選秀會被選上。


最快球速101公里,不過....俺只看她可愛的外表而以>//<

以上新聞大致上就這樣啦!該來看書了~呼!! 棒球要看,書也該看啊~明天還會有什麼勁爆棒球消息呢? 敬請期待 By 優介 2008/11/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