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台灣棒球人出走潮!!?

看了幾則新聞之後,開始擔心~中職出走潮似乎勢在必行了,中華職棒剩下四隊,我想是今年CPBL重大新聞了吧,從米迪亞被除名,中信也說不玩,兩隊全隊選手在這經濟不景氣時期突然沒有工作,加上聯盟遲遲沒有給定個明確日期,聯盟也沒有跟球員說明:何時辦選秀?
對於失業的球員來說,"他們明年頭路在哪裡?"反倒是他們最關切的問題,不過官方目前沒有即時給出方案,反而讓日本獨立聯盟相繼來台灣挖腳,以中信和米迪亞球員的實力,我想在獨立聯盟是混得下去的,甚至有幾位有日職二軍實力。但...中信和米迪亞兩隊加起來也不少選手,其中也不乏國家隊成員,而...聯盟目前~就我檯面上的消息來看,完完全全沒有太明確的動作,對於..即將要過年了!球員急著想找份穩定工作,被日本挖腳挖走...就機率非常大了,相信這也是CPBL的損失,我還蠻不想謝佳賢,倪福德,等等強打好投都出走日本 打什麼...獨立聯盟!(泣)
以上算是CPBL人才流出的跡象之一。

再者,談談業餘球隊,台灣業餘球隊,向來就是培養中華隊未來年輕好手的地方,過去也有不少好選手從業餘轉戰職業的例子,多如繁星! 以前的模式大都是:在大學棒球打得不錯,之後就去業餘待,然後再經由選秀讓職業球隊挑走。不過最近又有兩位業餘好手拒絕興農邀約事件,被牛隊選上的林益全和牛隊SAY NO,想回業餘打球,另一名即戰力外野手廖英傑,向牛隊開價500
萬元未果,目前已經離隊。

業餘/大學球隊拒絕職業球團這...事情在其他國家的棒球界,老實說還蠻不太可能發生的,除非選手自身有高超水準想去挑戰MLB,不然幾乎沒有業餘/大學球員會拒絕職業球團的邀約。
會這樣~我想也是CPBL環境體質太差所致,所以現在業餘/大學的總教練幾乎都是勸隊內身手不錯的好手,有機會就去美國闖一闖吧!,最近的例子就是陳敏賜、王英山 將赴美測試的新聞,由球探或經紀人安排,出國接受球團測試,是這兩年大學球員尋求赴美發展的新興管道,台灣體育大學(台中)的外野手陳敏賜、投手王英山都將循此模式,希望獲得美國職棒的青睞。
這樣看來,未來中職球隊需要新血時,要怎麼補充新血,我看都有問題了!(嘆)


不管米迪亞和中信的球員決定要去哪裡打球,依照中職的規劃,他們都必須參加特別選秀,未來只要再回台灣打職棒,就得跟選到的球隊磋商合約,這是「一次解決」的最好辦法。

特別選秀雖不是中職唯一辦法,目前還備有「自由球員」自行洽談合約的備案,但站在球團的立場,當然會選擇最能顧及戰力均分的方式,月底的領隊會議,應該還是會決定採用選秀辦法。

而對球員來說,能盡快找到歸屬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有球員就說,「很多人都等不及
要去自尋出路,等到聯盟決定要怎麼選之後,恐怕也沒幾個人可以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