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La New熊 VS 讀賣巨人 世紀對決



La New熊職業棒球隊邀請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來台進行的「世紀對決台日職棒交流賽」,即將於11月6日熱烈展開。由在日本職棒素有「不死鳥」之稱的吉村禎章監督親自領軍,一軍主力投手金刃憲二、木佐貫洋以及二軍台灣選手林羿豪、李昱鴻等年輕選手所組成的陣容,將挾著讀賣巨人隊一軍於日本職棒季後賽勢如破竹的氣勢,挑戰台灣棒球新興強權La New熊隊,最大的目的是在於公益,另外也可以當作兩隊的棒球交流。

La New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日本職棒二軍制度完整,對於球員訓練及生活作息有極其嚴謹的規範,也因此能夠建立堅強的實力,此次交流戰來台球員雖以二軍為主, 名氣和資歷不如一軍選手來的顯赫,但絕對不容小覷,近日La New熊隊也已開始積極的訓練,希望能夠打破15年前巨人隊來訪進行的10場比賽中,台灣球隊僅獲得一場勝利的血淚,並一掃La New熊隊今年在中華職棒季後賽中表現不盡理想的陰霾,為來年的球季寫下新頁。

巨人隊來台名單:
【監督】
吉村禎章監督

【教練團】
岡崎郁、斎藤雅樹、岸川勝也、西岡良洋、藤田浩雅、伊藤博、中本茂樹

【投手】
金刃憲人、野間口貴彥、上野貴久、木佐貫洋、古川祐樹、栂野雅史、Wirfin Obispo、木村正太、西村優希、林奕豪、李昱鴻

【捕手】
星孝典、伊集院峰弘、佐藤弘祐、谷內田敦士

【內野手】
円谷英俊、小田嶋正邦、岩舘学、藤村大介、籾山幸徳

【外野手】
松本哲也、田中大二郎、中井大介

[註]讀賣巨人這次來台的選手大都以二軍為主

La New熊隊參賽名單:

【投手】
許文雄、張誌家、李風華、許志華、蔡英峰、徐余偉、黃欽智、郭建宏、飛鵬、許銘倢

【捕手】
陳峰民、劉家豪、林聖凱

【內野手】
林智勝、石志偉、潘忠韋、黃小偉、蔡宗佑、林津平、蔣智聰、林智平

【外野手】
陳金鋒、黃龍義、曾豪駒、蔡建偉、余進德、張民諺、鍾承佑

[註]強森和霸漢近日於球季結束都個別回到美國去,對熊隊來說是很大的損失;目前熊隊陣中僅剩救援王飛鵬一名洋將。

巨人軍數據分析

原本至少將有十名一軍主力在陣,但是巨人隊在日本職棒戰績一路狂飆,目前正與西武獅隊爭奪總冠軍,有望隊史第十二度封王,因此改由一軍、二軍合流出征。

[投手]

從巨人隊名單中看來,只有野間口貴彥、木佐貫洋兩名投手國內球迷較熟悉,即使如此,實力仍然相當堅強,過去巨人隊曾於1990年及1993年兩度來訪,僅1990年曾輸給味全龍隊一場比
賽,其餘比賽是大獲全勝。另外除了6日首戰先發金刃憲人之外,木佐貫洋2003年戰10勝7敗、防禦率3.34,去年戰績 12勝 9敗、防禦率3.09,今年戰績6勝5敗,防禦率4.14,是戰績最輝煌的球員;另野間口貴彥本季一軍戰績2勝3敗、防禦率4.96。

左投古川祐樹本季在二軍戰績3勝2敗、防禦率2.62,栂野雅史5勝1敗、防禦率2.34,林羿豪、李昱鴻、西村優希是育成選手,上場機會少,洋投歐比斯波(Obispo)球速最快158公里,本季戰績 1勝3敗21救援、防禦率4.24,是二軍的救援王。

[捕手]

捕手有星孝典、伊集院峰弘、佐藤弘祐、古內田敦士等四人,26歲的星孝典是主力,他本季在二軍的打擊率3成06、全壘打6支、打點19分。

[內野手]

內野手有丹谷英俊、小田嶋正邦、岩館學、藤村大介、籾山幸德等五人,小田嶋正邦29歲,原效力橫濱,2007年轉投效巨人,本季在二軍打擊率2成 87、全壘打11支、打點40分,是具長打威力的好手;19歲的藤村大介腳程相當快,據說他跑完四個壘包只要13秒,本季在二軍打擊率3成11、打點6分;丹谷英俊打擊率2成62、全壘打2支、打點17分;岩館學打擊率 3成05、打點11分、全壘打2支、籾山幸德打擊率2成26、全壘打3支、打點13 分。

[外野手]

外野手有松本哲也、田中大二郎、中井大介三人,24歲的松本哲也本季在二軍打擊率2成76、打點16分,有10次盜壘成功的紀錄;田中大二郎20 歲,打擊率2成66、全壘打11支、打點47分,中井大介18歲,打擊率2成67、全壘打10支、打點50分,兩人均具有相當不錯的長打威力。

比賽資訊

即日起至La new全國門市單筆消費滿3000元加價20元,即贈送內野自由席門票(原價 320元)乙張,La new同時捐贈20元予「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除門票收益捐贈之外,本次賽事更將在11/08(高雄)、11/09(天母)兩場球賽前舉行公益全壘打大賽,再捐出選手競賽獎金,預計系列賽事總計將募款突破百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