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田澤爭奪戰開打 (紅襪邪惡大帝國!!!??)

今天全台氣溫像溜滑梯一樣,大陸冷氣團又來報到了,昨日高雄也下起小雨,又冷又濕的天氣!!一年來好像就只有這一兩個月可以回味此溫度。想說棒球的冬季到了!連電視頻道都只剩下明星公益棒球賽,那太趣味/公益了,沒有刺激性可言,所以這兩三天都沉浸在數學的世界,算算數學~看看以後要考試的書,等到夢醒時分,注意看一下news才發現最近棒球界新聞還真不少,嚴重性當然沒有聯盟只剩下四隊這樣威力強大,主要還是以錢為主題的新聞,哪位球員身價多高?、交易內幕如何?、wbc誰要參加/誰不參加?、台灣哪些高中球員又要被簽走?、CPBL領隊又說話了!!、台灣關懷杯進入複賽階段......這兩三天~記者還真會寫@@ 先挑少年仔來閒扯淡:


說到田澤純一有注意棒球NEWS的大大,應該都有聽過!想一想早在九月中旬,這位日本業餘聯盟投手的名子就浮現在媒體版面,我倒也沒有去注意看過他投球影片,他的投球實力可以讓自己放棄掉國內選秀權轉戰大聯盟舞台,想必對於自己實力非常非常有自信。
日本業餘選手轉戰大聯盟的選手並不多,之前的就是鈴木誠+多田野數人,但發展都很失敗,也沒有在大聯盟有多少舞台,也難過事件在日本國內有話題性,對聯盟有威脅性!!!

為什麼對日本聯盟有威脅性呢?
以亞洲地區打球的國家(台灣、韓國、日本),長久以來~台灣高中有潛力的選手必定容易被牽出去,而且簽約金也蠻便宜的,近兩年韓國許多高中畢業好手都直接被大聯盟球隊簽走,對韓職生態造成影響;日職深怕田澤開啟風潮後,會嚴重打擊日職長久發展。

田澤身為一名菜鳥在沒有任何職棒經歷下,就能簽下大聯盟合約,田澤身手應廣受大
聯盟球探認同,若是參加大聯盟夏天選秀,應有第一輪的實力,綜合《Sponichi
Annex》運動網,可以約略看出紅襪提出的套餐內容為下:


◎大聯盟合約
◎3年300萬美元
◎明年從二A出發(小聯盟薪水保證39萬美元)
◎維持先發投手身份
◎提供一名隨身日文翻譯

以上都還是幾天前的消息,但是勇士隊硬開出比紅襪更高價的價錢,使得最近有點邪惡的紅襪隊不甘示弱的,一口氣喊說: 六百萬!!!!!!! (好野人) 熊熊嚇死其他球隊...
想想紅襪喊價真不手軟,不過跟之前的灑錢的洋基有一個差別,紅襪蠻會厚植農場深度,田澤年輕,只要他加入的話,對於未來紅襪先發投手群多了一枚可期待之選手;反觀洋基需要的是即戰力,連今年冬天主要還是網羅即戰力選手,對於農場的建構還沒有太大新血的注入。

整體看起來,田澤少年仔完全是日本大聯盟身價了,一開始就是拿大聯盟合約,這表示很多事情,曾有媒體拿田澤和Rays的普萊斯比較,還記得今年在世界大賽,Rays曾派出普萊斯出來後援還成功了,普萊斯當時就是以選秀狀元姿態選進來的,也是同梯選秀進來的選手中,快速到大聯盟投球的選手。很多人認為,大聯盟為了爭取田澤加盟,給了大聯盟合約算是頂級待遇,是不是頂級
看一下坦帕灣光芒普萊斯去年簽的大聯盟合約就知,台灣球迷可藉由普萊斯的合約內容,了解一下給張大聯盟合約的意義,普萊斯於2007年8月簽下6年850萬美元大聯盟約,合約如下:

◎簽約金560萬美元

◎待在小聯盟年薪為,08年(10萬)09年(15萬)10年(20萬)11年(65萬)12年(120萬)

◎升上大聯盟年薪為,
07年(50萬)08年(65萬)09年(20萬)10年(100萬)11年(125萬)
12年(150萬)

◎升上大聯盟合約升級為1125萬美元

◎普萊斯若取得仲裁權,可改拿仲裁後的年薪

以往,不少身手超群的投手,要熬到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多半都要等到30歲了,紅襪或勇士都給大聯盟合約的意義在於,田澤可以縮短小聯盟磨練時間,只要田澤適應沒有太大問題,紅襪將可拉上大聯盟實戰,田澤最快在六年約滿後,也就是28歲左右就可測試自由球員市場,要到生涯第一張肥約,算是對球員有利的一種合約簽法。

通常會簽下這種大聯盟合約,代表球團認同該名球員的實力,只需要短時間小聯盟調整,很快就能升上大聯盟征戰,除了光芒普萊斯外,底特律老虎韋蘭德也是簽下這種大聯盟合約。

相對的,若是球探看走眼,或是球員適應不良,簽下這種合約的球團損失也不會太多,算是大聯盟近年來,球團用時間來換取(即戰力)價值的一種流行合約。

註:依照推測,紅襪或勇士的三年或四年約,應該只是強調大聯盟薪水時的年限,正常來說,紅襪與勇士應該都給一張六年的大聯盟約才對,這才符合大聯盟流行簽法。

目前看起來,以紅襪價格最吸引人,希望很像蠻大的,假如田澤真進了紅襪~到可以看看他多久可以挺上大聯盟,如果從2A出發,看能否短時間內,發揮神助!! 挺上大聯盟,但~也蠻想看紅襪球探看走眼的後果,ㄎ~死紅襪太多錢了>"< 讓他燒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