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新球季 中職各隊Rookie


La new熊隊已和詹智堯談妥加盟共識。

La new熊隊

La new熊隊已和詹智堯談妥加盟共識,最快今天就會公布合約內容,而象隊和曹錦輝、牛隊和林益全的談約進度,暫時沒有進展。

熊隊領隊郭建霖在大年初二就和詹智堯碰面,大致談定合約,但還有部分數字尚未敲定,郭建霖說:「他今天還會到高雄,作完最後確認就可以公布好消息。」

至於耿伯軒部分,郭建霖表示,雖然月薪15萬元雙方都沒有問題,但還有細節沒談妥,仍得和他所屬的經紀公司協商,要等到下周正式開工後,才會有進一步的消息。

詹智堯加盟 熊外野激戰

業餘時代擁有經典賽、世界杯、亞錦賽等完整國手資歷的外野手詹智堯,昨天與La New熊正式簽約,加盟條件為簽約金300萬元、月薪12萬元,外加激勵獎金最高150萬元,背號為8號。熊隊對左投左打的詹智堯加盟有很高的期待,除了培養他成為球隊開路先鋒,也希望他俊美的外型能帶來更高的人氣,球隊的行銷部門早摩拳擦掌等他加盟。

熊隊外野在他加入後呈現大爆滿的狀況,除了這幾年個人獎常客黃龍義、去年超級新人鍾承佑外,蔡建偉、曾豪駒、張民諺、甚至二軍的石彥緯、陳銪顯等人都要競爭一軍僅有的3個位置。

統一獅
台版井口資仁 林瀚秀身手
林瀚是統一獅寄予厚望的游擊手,總教練「飛總」呂文生在投入經典賽中華隊訓練之前,也只與這位未來的子弟兵打過照面,這兩天陸續見識林瀚的守備與打擊身手,飛總說:「像是台灣的井口資仁,的確值得栽培,球隊還有3個月可以與他談簽約,不急。」

林瀚原是中信鯨的代訓選手,在特別選秀中被獅隊挑中,但外傳獅隊僅開給他150萬元的簽約金,讓林瀚產生留在合庫打球的念頭,與獅隊的簽約談判陷入僵局,呂文生說:「還有時間談,我相信球隊會全力簽下他。」

游擊接班 潛力十足

呂文生身為中華隊內野教練,這兩天打了不少滾地球給林瀚處理,飛總說:「林瀚接、傳球動作流暢,臂力也很好,打擊練習只看過一次,還不能說很了解,但我感覺他的型很像井口資仁,的確值得栽培成統一的當家游擊手。」

興農牛隊

牛隊爭取林益全的動作持續進行,領隊劉志昇說:「過年期間沒有太大進展,但我們很有信心,過完年後會在和他家人聯繫,爭取認同。」

除了林益全之外,姜建銘的部分已經大致OK,劉志昇說:「洋將也差不多可以確定人選,目前只剩下林益全,新球季的作戰藍圖就可以搞定。」

兄弟象隊

曹錦輝與象隊的協商,年前已陷入僵局,至今暫時沒有變化,過完年假後,雙方將再度接觸,但象隊「讓步」的機率不高,並已作好簽不到小曹的準備。

ps:象隊極有可能兩頭空??(走了倪又要走了曹?)

2 則留言:

逐浪阿賢( Walter Lu ) 提到...

統一這次為了二年霸的可以提升到三連霸,

花了不少銀彈跟多名球員簽下複數年約。

LA NEW看情況是可以簽下詹智堯,

不過在旅外球員部份,

陷入一點點的問題,

過高的月薪加上要參加中華隊的訓練都是隱憂。

兄弟方面我想可能會都落空,不然就是加碼簽下小曹。

興農我想問題都不大。

Peter 提到...

統一這次會大撒錢真的是歷年少見,攤開過去中華職棒很少有球隊會給好幾位球員複數年合約,這現象好處大於壞物,至少認同球員的貢獻值得球團拿出高薪水出來.
另外統一這幾年陣容已經趨於完整了,不少球員正值巔峰期,或是開始邁入巔峰期,為了三連霸讓球員更賣命是個不錯的方法.

目前看起來四隊就兄弟在選秀上吃虧,雖然統一看起來贏面很大,但是四隊可用之兵都很充分,我想新球季應該會打得很精彩,不太會有大比分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