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早晨吃蔬菜吐司配棒球..新聞

昨晚深夜,聽到Roc大哥提醒才知道今天早晨會有王建民vs上原浩治的對決戲碼,話題性十足蠻吸引我的,不過...白天都要去學校圖書館復習課本的知識,非常痛心的捨棄這次看直播的機會(我很少看重播),最近的早晨習慣性都去連鎖早餐店坐下來,喝杯咖啡配蔬菜吐司夾起司,看著店家提供的體育報紙,當然...我ㄧ定都優先看體育頭條,今天體育報紙相關標題:
 
NO1.小王vs上原的賽前預測
 
             NO2小曹在二軍登板飆出151公里,吸引球迷入場收看

                     NO3.林益全打擊三冠王
 
先來談談NO1
王建民要先發是全台灣球迷關注的焦點,在此也回應上次風城大哥問我的問題,我的回答是:我算是王建民先發才出現的一日球迷XD。回歸正題...不少人不看好上原這次會拿勝投,日本媒體也看好王建民會奪勝,也不是我事後結果論放馬後炮,今早在吃早餐時(當時未看球賽),我認為是五五波,上原浩治國際賽經驗非常豐富,在日本巨人軍也連續好幾年開幕戰先發,國際賽加上國內重大球賽的經驗,足以有充分的經驗去面對大場面,知道怎麼讓自己投球在首局回穩,加上上原球速雖然沒有王建民快,但是多樣的球路加上穩定的控球就是他最大的武器,以前看過他幾場投球,最大的印象就是他的指叉球投的非常好,還有一顆二縫線球,往往都會在打者還沒意會過來的時候,轉進在右打者外側好球帶的位子,以他的球路可以一外一內加上指叉球的引誘,往往都會讓打者擊出不營養的滾地球,另外王建民過去也比較慢熱,總觀起來~王建民在賽球不見得贏面大。結果今天我晚上才回到家,打開新聞台沒有看到台媒狂放王建民今早比賽戰況,內心一瞬間就知道:小王今天粉不妙囉!轉到ESPN看一下第三局,看了幾分鐘而已,發現王建民保送多了些,在面對打者時候往往都無法先馳得點搶到好球數,不少次投到三壞球,最大癥結就是伸卡球投不盡捕手所希望的位子及軌道,難怪有看到小王似乎有些情緒上不滿,在王建民3.2局的投球中,所投的七十球中好球只有四十顆,前三局sinker勉強可以搶到好球數,但是四局下,金鶯對打者改變打擊策略的樣子,故意放掉偏低的壞球不打,鎖定粉甜的直球攻擊進而拿下比數。

小王面對第一敗,我呢...是不太擔心,反正球季才剛開始,有得時間調整一下,只要在下次比賽前把自己拿手武器找回來,我想...看到深卡王的畫面應該不遠囉!

NO2小曹在二軍登板飆出151公里,我想這標題大都是記者大大最愛的,以小曹的身手來說,他投的七十球裏面幾球有一五一公里一定都不用訝異,本來就是他所應該要有的表現囉!據聯盟消息,因為二軍例行賽是免費加上小曹先發,所以吸引五百人入場觀賞,看了一下新聞資料,球速催的出來,變化球有恢復水準,另外小曹還有新練一顆慢速曲球來做搭配,就他本人說這球路加進來,可以讓它擁有四十公里左右的速差去迷惑打者。從數據上來看,我是認為小曹的壞球偏多,是該加快調整腳步了,相信很多球迷等著看他上一軍和其他隊的巨砲對決吧!但...期待歸期待啦~兄弟象球團倒是不急著把小曹推上一軍,還是慢慢來的樣子,要求小曹隨一軍隊伍去比賽但是沒有要他上場,先讓他適應CPBL球賽的節奏(中職節奏...還需要適應嗎?應該很慢了吧XD),總之...早點上來吧!各隊打擊手都很期待中職有150公里快速球的投手呢!連洪教主都惆悵的說:兄弟象好久好久~沒有150公里快速球投手了(泣)[問題是...兄弟象上一位平均150快速球本土投手是誰呢?年代久遠...囉!印象中是洋投]

NO3林益全打擊三冠王,這標題我是有看沒有懂啦!早上顧著吃土司沒有仔細看這篇內容,不過...林益全這位新人真的不容小覷,可以說是這好幾年來我看過最威的打擊新人囉!他穩定的心理素質和打擊表現讓不少人期待它能在新人年拿到安打王,報紙還拿林益全和王光輝、增貴章、廖敏雄這幾位過去中職赫赫有名的強打者來比較,可見得大家很看好這位選手的打擊,而林的加入對於興農火力來說是一大助力,過去興農最威的就屬張泰山,今年特別選秀撈到免費的謝佳賢左打強打者以及新人選秀進來的林益全,再加上洋砲威拉斯..這幾管真的各隊投手都會嚴加注意的,一不留神的話,投手手中那顆球就像斷了線的風箏、變了新的女朋友回不來囉!
                                                                       2009/04/09 優介

1 則留言:

風城偽球迷 提到...

我的內心是期待王拿下勝投的,但是我也不覺得今天他的贏面大。可是早上的報紙把王捧得跟什麼一樣,講得好像十拿九穩。結果第一局王就被打得滿慘的,要不是金鶯隊的跑者大放送,真的有可能第一局就被打爆。後來他好像有一點穩下來,不過我還是蠻擔心的。我只看到第四局上結束就去上班了。今天很忙,沒時間上網,到了中午一看,竟然被打爆了。真的好慘,不過想想賽前預測,我覺得優介大大推測的真的比較準,台灣的記者,常常把王神化,把王講的跟什麼一樣。昨天我和ROC大大還在說,王應該是慢熱型的,除了去年以外,他在球季開始時,表現的並不是特別的好。對於王先發能拿勝投,其實還是保守一點的看待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