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2008 日本一 西武獅隊



西武隊逆轉勝出,昨天以3:2扳倒巨人拿下暌違4年的「日本第一」,將代表日本出征亞洲職棒大賽,13日開打的亞職大賽隊伍底定,由中職統一獅、日職西武獅、韓職SK飛龍、與中國天津雄獅隊在日本角逐。

西武昨天先丟兩分,但第三局開始竟讓中央聯盟打線強權巨人連續七局3上3下;第八局落後1分的西武展開反攻,前天功臣平尾博嗣敲回致勝分,系列戰4勝3敗率隊奪隊史第13座冠軍。



八局上西武首棒打者片岡易之遭觸身保送,教練團馬上下達盜壘戰術,成功進佔二壘。下一棒栗山巧揮出內野滾地將片岡送上三壘,中島裕之敲出了內野滾地球,片岡判斷有搶分機會,便一舉衝回本壘奪下追平分。

此時巨人投手控球出現不穩,連續保送兩名打者上壘,平尾博嗣再度建功,抓到一記變化球打向中間方向,送回超前分。


前天曾向球迷允諾「第七戰絕對會贏」的平尾果然遵守諾言,系列戰打擊率高達5成71,是扳倒巨人的一大關鍵。平尾和中島以及巨人隊的鈴木尚廣都獲選了優秀選手獎。



西武去年陷入低潮、掉到聯盟第五,是26年間最差戰績,但總教練渡邊久信力圖振作,自己選了「99號」球衣,他表示,棒球不可能100分完美,但自己以99分為目標。



賽後他與岸孝之都被全隊拋起慶賀,渡邊說:「感謝家人和隊伍、感謝球迷,感謝選手這1年間替我這個不被看好的教練所做的一切,打到第七戰能夠贏下至高無上的日本第一,真的太棒了。」

岸孝之系列戰中獲兩勝,共14.2局未失分送出16次三振,以二年級身分接下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殊榮。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壓根沒想到後藤武敏(大學時代連續兩年拿下三冠王)及平尾博嗣(高校時代通算68發HR)會在關鍵時刻覺醒(毒舌大久保博元真有一套)。ラッキ-!另外,高山久、大島裕行也被養爛了...

Peter 提到...

日本一的比賽,無法收看到電視就蠻可惜的!大都是看文字的~不過現在西武成員有好幾位都不太認識了XD,養爛的選手到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