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2008年選秀首輪簽約概況

大聯盟選秀球員簽約期限是8月15號正午截止(美國時間),各隊在最後關頭卯足全力,但仍有兩位第一輪選秀球員未完成簽約,分別是華盛頓國民的Aaron Crow及紐約洋基的Gerrit Cole,這是自從2001年以來首次有這種狀況發生。西雅圖水手的Joshna Fields雖然尚未簽約,但已經大學畢業,無法返回校園,所以簽約期限延後到明年選秀前一週。

今年大聯盟大幅度放寬建議簽約金(大聯盟官方會替前六輪球員設置一個建議簽約金,大多數球員都以該價碼簽約。若球隊需要超過建議簽約金簽球員,則必須要和大聯盟官方報備。),這也使整體簽約金大幅上升,雖然只有28位完成簽約,但整體簽約金仍然超過去年,成為歷史上的新高。

第五順位中的Tim Beckman (1)、Pedro Alvarez (2)、Eric Hosmer (3)、Buster Posey(5)的都獲得超過六百萬美元的簽約金。過去選秀球員只有Justin Upton及Matt Wieters超過六百萬。Brian Matusz (4)及Yonder Alonso (7)分別獲得大聯盟合約。

國民與大學最佳右投Crow經紀人Randy Hendricks談判很久,Hendricks最初開出了千萬大聯盟合約價碼,在選秀前終於把價碼壓到400萬,但還是高過於國民預算,最終雙方不了了之。以近年大學最頂尖投手身價而言,400萬可謂相當划算(Baseball America統計是平均簽約金400萬,總值590萬)。

國民去年在選秀會中砸下的簽約金是最多的,今年卻不願支付400萬,讓不少人跌破眼鏡。在截止日前,Hendricks甚至與媒體放話,質疑國民是否認真想要簽約,而Crow有可能前往獨立聯盟球隊等待明年重新投入選秀。

洋基今年再度選了Scott Boras客戶Cole,洋基願意開張大合約給他,但是在截止日前一日,Cole和他的家人決定就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三年後再加入選秀。此外,洋基也沒有簽下第二輪球員Scott Bittle,在前十輪簽約金只花了300多萬,連去年740萬一半都不到。

波士頓紅襪和堪薩斯皇家簽約金總值都超過千萬,分別都創下大聯盟新高紀錄。皇家除了簽下Hosmer外,還簽下第一輪身手卻滑落到第四輪的Tim Melville。紅襪則是在第四、五輪分別砸下超過百萬簽約金。Alex Meyer的顧問Boras要求一份300萬合約,紅襪只願意出200萬,談判破裂。而Meyer有機會成為2011年狀元熱門人選。

來源:TSNA | 原作者:陳虹聿 | 發表時間:2008-10-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