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李振昌 -> 能力決定$$肥瘦

今天雙十節,第一輪季後賽結束也兩天,直到今天才剛在網路上看到第二輪賽事的開打,道奇VS費城人,看看比數之後~倒也沒有什麼特別期待國聯冠軍賽,倒只想看世界大賽還比較刺激,目前看起來~或許跟大哥說的一樣吧! WS很有可能是 紅襪 VS 道奇(Manny棒打老東家戲碼),預期是這樣~不過也有可能會翻盤也不一定,先前在季後賽還沒開打前,還想說小熊至少會贏幾場,結果....天不從人願!小熊隊已經打包展望明年了~預期的都很難說!不過要從數據上來看的話~紅襪vs道奇 倒也還蠻令人期待。


最近再等兵役檢查結果出來,就也蠻多時間看棒球專欄,也看了不少被鄉民公幹的某邊邊角角某 黃先生,可能是寫得太詩情文言~連我這讀過大學國文的都有點看得"霧颯颯",所以就去看林言熹大哥的文,國內棒球雜誌也蠻多林大哥的文,以前球魂網站的文似乎也有他的,一篇"從李振昌談起"提到李振昌加盟印地安人體系之後,球團提供四十萬簽約金和九萬獎學金是否不如預期的好呢? 不少人以小曹和阿民當年動輒兩百萬的簽約金來比照李振昌,是否小李的簽約金被壓縮了? 這點...我倒沒有去研究過,簽約金資料網路上都查的到~不過倒也不是我興趣的點,因為...進到我口袋XD,印象中簽約金就小曹最高,其次就阿民,不過~就王大哥的文章論點-"才能潛力在哪裡,簽約金就到哪裡,這幾年台灣旅美球員簽約金無法攀高,主要原因還是在球員資質不如曹王郭等人所致",這一點我是蠻肯定的,要說小曹是台灣開國以來,最好的強力投手一點也不為過,未來台灣能否再有第二代小曹誕生,其機率就蠻低蠻低的~想當然而簽約金無法跟小曹比是很正常的,球員條件高低是最大影響簽約金多寡的因素,就林大哥分析小李的條件-缺點:年齡稍微偏高,身材也不算頂尖;優點:可達92英里的速球,滑球和指叉球都不賴,怪異側投姿勢。總合起來小李是被評定為第三輪、第四輪簽約金的身手。

看起來~投球條件越好,球員越年輕的話,球團其實都肯砸大錢去栽培年輕好投手,以林大哥文中提到的例子,連最省錢的運動家總管-豆爺都肯以425萬美金拉攏十六歲多明尼加投手Michel Inoa加盟OAK,凱許曼說豆爺花太多錢了,不值得~或許豆爺自有評價吧!想想~他也才十六歲,以正面來想,十六歲就可以投出平均91mph-93mph+74mph的曲球(想當年我十六歲在...做啥啊!?),如果順利的話,到十八歲應該各有可為吧!豆爺都敢自信說:我敢保證Inoa是拉丁美洲最好的球員之一了! 想必他投球條件過人~ 這倒也應驗的一句話,你條件好的話,不怕沒好簽約金拿。

最後也希望小李能在印第安人投出好成績啊!不要太早回到台灣咧,以他條件當個好的中繼投手應該不錯的,而且印地安人裡面跟他競爭的投手,不像其他球團都卡得死死的,早點上大聯盟吧!小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