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洪一中:暴龍案凸顯職棒結構問題

2008.10.9 自由時報
記者黃忠榮/高雄報導

La new熊隊總教練「洪總」洪一中昨天表示,米迪亞暴龍被檢調搜索,對職棒是傷害,但也不全然是壞事,職棒有結構性的問題,權利轉播金拆開來和各電視台談,才能擴大市場,要不然很多媒體只會報職棒壞的而不報好的。

洪總說,暴龍如果真的有問題,收掉也沒關係,讓其他5隊吸收暴龍好的球員,各隊素質都會提升,差距也能拉近,會讓比賽更好看。

洪總強調,現在職棒轉播就只有緯來一家,其他電視台對職棒好的都不報,像「恰恰」彭政閔要挑戰「四割男」,如果在日本職棒是何等大事,但很多媒體都不關心這個,球場上一看到所有電視都到了,就是來採訪涉賭、打架等的負面新聞。

洪總表示,當初職棒前幾年高峰是怎麼創造的,就是媒體都在報嘛,現在為什麼收視率差,就是很多媒體都不再報導,所以職棒要好的關鍵還是要有更多媒體來報導,才能吸引觀眾的注意及關心。

洪總強調,轉播權利金拆開來和各電視台來談,絕不是只計較權利金多少,還涉及如何把職棒市場做大,拆開來談,若有3家電視台取得轉播權,那就會有3家電視台都在promote職棒,就會把市場做大,現在一起談只是讓大家一起挨餓,不如讓幾個人先吃飽,再把整個職棒帶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