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2008賽季帶著感動結束了


2008世界大賽冠軍隊伍-費城人
隨著季後賽的結束等於象徵著2008年MLB賽季結束,回顧今年MLB賽季,要從開幕戰:亞洲-東京開始->世界大賽:費城人主場。記得是今年三月底,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MLB開幕戰,由去年冠軍球隊-波士頓紅襪隊 VS 奧克蘭運動家隊,無非是欣賞維尼熊在日本鄉親面前的表現,接著就是季中,在太空人主場時,王建民因為跑壘造成的腳傷,這次受傷讓洋基隊在投手戰力大打折扣,連凱許曼都覺得傷腦筋,也因小王的受傷,大家的目光都轉移到道奇隊和光芒隊身上,在季後賽時,聽到身邊的朋友都蠻挺Rays的,似乎台灣大部分球迷對於有洋基在的美聯東區比較支持,或許是因為除了洋基以外,還有戰力邪惡起來的紅襪隊以及新人輩出(ex:龍哥 崛起)的Rays,今年季後賽紅襪隊對上Rays的戲碼,我沒有注意去看,不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紅襪隊投手群戰力明顯比去年差,去年季後賽,貝基特威的跟神人一樣,快速球怎麼投都到好球帶,變化球犀利到連棒子都沒摸到,今年季後賽看起來,可能受傷的影響很大,肩膀有點施展不開來~球速明顯降低很多,另外幾位先發投手也很冏,就列斯特最威而已! 光芒投手群數據上很優異,加上打者年輕又非常~非常有速度,只要給它們上壘,就會有不少小球戰術的發動。


Lidge再次在費城人隊找到春天

今天世界大賽,不在是大都市球隊的天下,不在是邪惡帝國球隊的天下,反而是小城市,預算不如洋基、紅襪、道奇、大都會等預算高的球隊。

費城和光芒的對決,真的可以說出很多很多的故事,想一想為什麼大聯盟會吸引我!?或許是因為有太多感人的故事吧!看到球員從低潮走出來,現在走到球員的顛峰,看到老將圓了自己二十幾年球員生涯的冠軍夢,看到球員、教練的家人相繼去世 能無法打敗球員求勝的心,帶著冠軍的榮耀獻給天國的親人,實在是感人(泣)


Lidge用滑球解決掉最後一名打者!

要說老將就屬現在MLB最老的投手-Jamie Moyer,從我看mlb開始,他是在水手啦!不過他也待過不少球隊就是了,但....都沒有打進過世界大賽,在他先發的賽前,本來他身體是非常不舒服的,不過他依賴他二十幾年的經驗在短時間之內就調適過來,並在球場中投出他的老將價值,還蠻令小弟我佩服的!說到這名投手,好幾年前~還記得有翻譯過他的文章,不過一直都放在硬碟中,改天在拿出來雅俗共賞一下,畢竟他真的蠻多故事可以談的,尤其經由這次世界大賽,更是清楚看出他投變化球的身手。


世界大賽最感動的一刻

過去世界大賽很少出現夏威夷選手,而Shane Victorino卻是這次大賽中唯一夏威夷選手,倒蠻新鮮的~這地區出產的選手真的蠻少看到的,連他家人都從夏威夷趕來替他加油,小鋼砲的防守在最後一場更顯示出Shane Victorino對於費城人隊戰力上的貢獻,加上還有速度破壞能力,另外費城人最大~最大的收穫我想就是終結者Brad Lidge 優異的終結能力,自從在太空人效力時,因為季後賽被全壘打打到沒有信心,現在轉換新東家之後,再次東山再起,在費城人第一場救援到現在都沒有失敗過,可見得他還是有相當了得的伸手。在最後一個出局數,Brad Lidge果然使出他的招牌滑球三振對方,Lidge跪在地上高興的畫面~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啊!>///<多麼感動的場面,雖然光芒輸了,但是也贏得大家的尊重,能夠在美聯東區稱王,真的是不容易~明年MLB季後賽可以注意光芒是否還能保有今年的身手,又替明年MLB多了一個話題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