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黑幫合資,米迪亞老闆涉打假球(相關消息)

施建新 勾串天道盟份子

做賊喊抓賊!曾在PTT網站上指職棒打假球的米迪亞暴龍隊執行長施建新,昨天成為職棒簽賭案的被告。檢調懷疑黑道幫派勢力滲進球隊、操控球賽,兵分廿二路大舉搜索米迪亞球隊及球員宿舍,發出傳票約談施建新、外籍投手兼教練貝力等九人及黑道幫派份子五人到案。

施建新昨在台北市調處接受偵訊時稱:「我也是受害者,我沒有參與!」

買球隊 直接下令打假球

去年,施建新以資本額三億五千萬元的米迪亞系統科技公司負責人身分買下中華職棒聯盟「誠泰COBRAS眼鏡蛇」隊後,引起球迷好奇米迪亞有啥驚人財力,怎養得起一年動輒耗資一億多元的球隊?現在答案呼之欲出,檢調查出,原來是找黑道、地下錢莊合資、插股經營,直接控制球員打假球賺賭金。

板橋地檢署去年偵辦北縣警方包庇百家樂賭場案,線上監聽時發現有職棒簽賭打假球情況,簽分他案續行監聽,意外發現,原來是黑道勢力滲進職棒聯盟經營球隊打假球!

太離譜 地下錢莊也入股

檢調查出,施建新涉嫌與天道盟濟公會份子林秉文(昨未到案)合資買下誠泰眼鏡蛇隊後,改名為米迪亞暴龍隊,但施建新投資金融商品,個人資金缺口達六、七千萬元。施建新為球隊支出,不得已向地下錢莊調錢二千萬元,雙方為還款進行談判,施後來乾脆讓地下錢莊入股,林秉文也幫施還錢,漸漸取得球隊主導權。

檢調查出,林秉文由幫派份子林家慶直接入主球隊擔任管理,再指定教練吳昭輝當球員窗口,直接對球員下令打假球,經營者左手控制球隊影響賽事,右手簽賭牟取暴利。

檢調根據監聽譯文及賽事進行蒐證,發現林秉文多次利用球隊出賽前,將教練及球員帶到台北市外雙溪或其他飯店等處,交付賄款給球員,要求在攻守時佯裝失誤、故意投好打的球、揮棒遭三振等方式放水。

有不少球員遭到球團「壓力」,讓球員們不得不錄音自保,甚至有人強烈表達求去的想法。

玩假的 操控球賽賺賭金

這場比賽,暴龍第一局就取得二:○領先,最後以四:五被逆轉。林秉文則贏得六、七千萬元賭金。

檢調蒐證後掌握具體事證,昨天以涉詐欺、賭博罪嫌約談施建新、領隊曾建銘、總經理郭玄彬、發言人郭德志、投手兼教練貝力、捕手陳克帆、外野手陳元甲、教練李安熙、教練吳昭輝等九人,及黑道份子林家慶(球隊管理)、林慶昌、邱文昌(林秉文的金主)、林霆祐、組頭蔡博丞等五人到案。

球季未完 總教練已換4個
米迪亞暴龍今年之所以飽受外界質疑,除打假球傳言不斷,總教練、領隊更換頻繁也為人詬病,球季還沒打完,已有四人當過總教練,領隊也換了三個,創下聯盟紀錄。

創聯盟紀錄

龍隊今年開季時,由過去沒有總教練資歷的劉家齊接掌兵符,只不過,五月二日暴龍隊在斗六球場打了一場「投手連投五次四死球卻不更換投手」的比賽後,不到一周,劉家齊就遭球團撤換,由原投手教練林琨瑋升任,領隊張宏暉也遭解職,由副領隊包昌達接任。

儘管已做過調動,但暴龍打假球的傳聞仍如影隨形,尤其七月又出現多場被外界懷疑有問題的比賽,加上球隊老闆施建新自己在網路上爆料暴龍有球員及教練放水,引起軒然大波,雖然他立即舉行記者會解釋,仍無法釋疑。

八月底,施建新再度更換球團管理層,原球隊總經理曾建銘兼任領隊,林琨瑋卸下兵符,由李安熙暫代,但五天後就宣布總教練由原La New熊二軍總教練蔡榮宗接任。七個月內,龍隊歷經四次七人的高層職務調動,都創下聯盟紀錄。

老東家涉打假球

黃欽智與施翔凱在年初透過交易從米迪亞暴龍換到La New,對於老東家涉嫌打假球,他們都覺得遺憾,施翔凱說:「今年的比賽,我就覺得他們的氣氛很差。」黃欽智也說:「以前郭總(郭泰源)和吳總(吳復連)在時,打球都很快樂,但他們今年,真的很悶。」

力挺大多數清白選手

對於新的球團老闆,黃欽智說:「說真的,我們並不了解,因為他們接手後沒多久,我們就被交易了。」熊隊教頭洪一中見到他就虧了一句說:「你的腳很快嘛!」黃欽智也只好苦笑。

雖然離開了,但黃欽智與暴龍隊隊友還是會聯絡,他說:「我跟許竹見、王傳家一直都有聯絡,因為我們交情很好,有時候我會問,為什麼氣氛這麼差?但是他們也沒有提到這方面的事。」

暴龍隊被捲入涉賭風暴,但其他球隊都相信這支球隊清白的選手還是佔大部分,黃欽智說:「所以我會覺得很不公平,有些選手明明是認真打球的,但是他們一投不好或一打不好,就可能被懷疑,這樣的環境,要選手怎麼辦?」

看到這裡~腦中浮現去年時候,La New熊隊 劉老闆說的話:如果職棒再發生打假球事件就要退出職棒。 oh.....no.....too bad~不會吧!! 老劉>0<

新聞來源:Apple、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