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WBC日本國家隊監督之位,原辰德接任

wbc日本隊的總教練又換了,兩個多禮拜前~看到日本新聞寫說總教頭是-星野老頭。奧運代表隊,星野老頭帶隊讓人罵得兩頭包 居然也可以上任, 事後發現~又換人了,最近日本職棒會長跑去巨人軍的訓練基地去邀請原辰德加入,也獲得巨人隊老闆同意。結果直到最近日本職棒聯盟才發佈消息,宣布由巨人隊監督-原辰德領軍日本棒球代表隊,會長說是"考慮經驗、戰績及世代交替的必要性,原辰德是最佳的人選"。

原辰德在接受日本職棒會長的邀請之後,同意接掌,也在媒體前說:「能夠帶領日本隊是身為棒球人的驕傲與憧憬,我想盡全力來打造最強的球隊,集結全世界最好的日本選手,展現日本棒球最團結的一面。

經典賽監督原本中意的是非現役職棒隊教頭,但在星野仙一退出後有了新規劃,今季在落後阪神13戰情況下,率巨人軍逆轉奪中央聯盟冠軍的原辰德成了最佳人選,並於27日選拔會議獲一致通過。

日本職棒聯盟才正式發佈消息,宣布由巨人隊監督-原辰德領軍日本棒球代表隊,會長說是"考慮經驗、戰績及世代交替的必要性,原辰德是最佳的人選"。

聽到世代交替這個詞,我想應該還是OH桑的時代過了吧!他也年事已高,再帶隊的話,對他的心臟我看真的是附和不了,而且他棒球紀錄也都很整齊了。自從OH桑帶日本隊拿到WBC的世界一之後,激發起大和民族的棒球魂,也把OH桑的聲望提高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他真算是亞洲棒球的傳奇人物,不少日本旅美球員和國內球員也都看在OH桑的面子,努力在國家隊打拼。

自從前陣子OH桑手術開刀之後,讓不少球迷關注到他的健康,也或許是健康考量吧!這次WBC的監督之位,是該換人來職掌了,不過~到時候ICHIRO還會回日本隊效力嘛?上次他本人說:我一直以來很尊敬OH桑,因為他本人我才回來效力的。這次....我看只有當年巨人隊四番-松井秀喜 比較有可能衝著當年老長官原辰德的面子,改變心意,接收徵招。聽說原辰德已經擬好教練團的名單,裡面熊熊出現 野茂英雄的名子,或許是....這次日本隊成員的挑選方針要以"全面徵召大聯盟"為主吧!紅襪的維尼熊,道奇的黑田博樹等人,到時應該也會是日本隊主力,一般認為,由熟知大聯盟投手調整節奏的野茂擔任教練,會很適合!不知道~如果球賽中,日本投手被打爆的話,野茂會不會脫下外套,自己走向投手丘,重現 當年的龍捲風式投球呢?

打韓 討顏面

日本隊在京奧兩度敗給南韓,而且南韓近年實力突飛猛進,在經典賽討回顏面已經是日本棒壇最重要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