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阪神第一指名-蕭一傑


阪神虎第1指名蕭一傑

奈良產業大學投手、來自台灣的蕭一傑,在今天(30日)進行日本職棒選秀會上,獲中央聯盟球隊阪神虎,以第一指名選入,成為繼吳昌征、陳大豐、郭李建夫、林威助後,第5位加盟阪神的台灣球員。

蕭一傑是屏東蕭家班大家長蕭明護之孫,少棒、青少棒出身自善化體系,高一就讀高苑工商,僅唸半學期就赴日就讀宮崎縣的日南學園,畢業後加入奈良產業大學,6 月在全日本大學聯賽,首戰獨撐13局完封中央學院大學,隔天對東北福祉大學,投11局飆出12次三振,轟動日本棒壇,吸引包含軟體銀行、日本火腿、橫濱、羅德、廣島、巨人等8支職棒隊伍青睞。

10月9日近畿學生棒球聯盟秋季聯賽,蕭一傑對阪南大學一役,完投9局僅被敲 2支安打,飆出15次三振,最後拿下完封勝,這場球賽更吸引多達29名美日職棒球探到場觀戰。

蕭一傑身高180公分、體重83公斤的標準身材,加上直球最快球速達148公里,搭配曲球、滑球、指叉球等變化球,成為修理打者的主要武器,讀賣新聞在 6日報導中引用中日隊球探的評語:「蕭一傑球速具尾勁、打者不好打」。各職棒隊球探也普遍給予「耐投、穩定性高」的評價,看好蕭一傑的前景。

今年的日本職棒,取消逆指名制度,高中、社會人、大學選秀也合併成共同選秀制度,阪神在第一輪與其他球隊重複指名早稻田大學外野手松本啟二朗,抽籤結果由橫濱獲得指名權,因此,阪神改指名奈良產業大學的蕭一傑,雖然蕭一傑夢繫西武與橫濱隊,不過加入阪神後,可望與前輩林威助並肩作戰。

圖片來源:日促會-w197665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