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百年費城人 落寞的世界大賽路


贏得隊史第二座世界大賽冠軍,成為費城人與費城球迷共同的目標。圖為強打豪沃德在贏得聯盟冠軍戰後,開心亮出以費城人勝出為頭題的報紙。
美聯社

身為美國職棒大聯盟老牌球隊,費城人成軍125年以來,今年好不容易又有挑戰隊史第二座世界大賽冠軍機會,對全美大城市之一的費城球迷來說,這一刻是充滿期待一件大事。


費城人可說是美國職棒所有成軍超過百年歷史16支隊伍中,戰績最悲慘的一隊。同樣位於美國東岸城市的紐約、波士頓,隊史都擁有不少次的世界大賽封王經歷,但這對距這些城市不遠的費城來說,費城人隊即使歷史攸久,甚至超越洋基與紅襪,卻始終無法與棒球光榮劃上等號。

在今年以前,費城人隊打進季後賽經驗是少之又少,這支球隊即使在中國清朝時就已成立,過去卻僅僅10次打過季後賽,其中5次打進世界大賽,但僅在1983年獲得世界大賽冠軍,同樣是成軍百年以上的印第安人,雖打進季後賽紀錄與費城人一樣,卻有兩次世界大賽封王紀錄。

就季賽戰績來看,從1883年成軍至今的費城人隊,總戰績勝率只有4成7,在大聯盟全部30支隊伍,排名倒數第四,僅超越光芒、遊騎兵與教士等三隊,其中 光芒含前身魔鬼魚成軍10年、遊騎兵47年、教士39年。另外,費城人於去年還寫下大聯盟第一支季賽累計一萬敗的不光榮紀錄。

很難想像費城所在美國賓州,是史上出產大聯盟球員第二多的一州,僅次於加州,但費城人卻從未交出光榮棒球成績單。費城人打從成軍就在費城,除了更名之外, 並未轉移至其他城市,而現位於奧克蘭的運動家隊,1954年前是在費城經營,在費城時期贏得5次世界大賽冠軍,但要追溯至1930年。

戰績不怎麼樣的結果,費城人隊一直不是費城球迷心目中當地最具代表性職業運動球隊,甚至當地媒體都稱費城是美式足球城,因為美式足球老鷹隊從2000年以來就有6度打進季後賽,即使從未獲得超級杯冠軍,但仍是美式足球強隊。

費城人隊於1993年打進世界大賽之後,直到去年重新進軍季後賽,才喚起當地球迷對棒球的熱潮。

在費城當地,除了費城人與老鷹之外,包括NBA76人隊與美式冰球飛人隊,過去歷史戰績也都比費城人隊來得好,76人隊於1963年從雪城搬家至費城後,曾贏過兩次NBA總冠軍,而飛人隊也有兩度獲得史坦利杯冠軍。

費城自1983年76人隊贏得NBA總冠軍後,至今有25年之外,四大職業運動球隊都未再獲得總冠軍榮耀,可以想像費城球迷這次是多麼渴望獲得世界大賽冠軍。

引自 :聯合new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