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Bye Great Maddux


Maddux to retire with 355 wins
根據 Scott Boras 辦公室傳出來的說法
這位四度賽揚得主將在禮拜一時宣佈正式退休
消息出處

即將滿43歲的四屆賽揚獎得主麥達克斯(Greg Maddux)準備高掛球鞋,並將在下周一(美國時間)的冬季會議上宣布退休。這位投手丘上的霸主拿下現役投手最高的355勝,比「火箭人」克萊門斯 (Roger Clemens)生涯勝投數多一場,在大聯盟史上排名第八。

麥達克斯以控球能力聞名,在他23年的的投手生涯中拿下355勝227敗,自責分率僅3.16,並有109場完投及35場完封。今年9月28日與 巨人的對戰成了他的生涯最終戰,麥達克斯主投6局僅用了47球,被敲出2安、無保送、失1分,控球能力可見一班,也是這場勝投使他的生涯勝場數硬是比克萊 門斯多一場,勝投數排名史上第八。

麥達克斯曾說過,「我只是試著做兩件事:為速球選定位置,然後改變速度。我想讓這一切盡量簡單,沒有什麼特別的。」但這樣的「簡單」讓他在 1992-95年連續四年蟬聯國聯賽揚獎得主。在今年以前,麥達克斯連續20個球季都拿下至少13 勝,還曾入選8次明星球員,並18次戴上金手套,儼然是「準」名人堂投手。

麥達克斯於1986年從小熊發跡,並在1992年拿下第一座國聯賽揚獎後轉戰勇士,接著還為教士效力,並於今年8月被交易到道奇。道奇隊總經理柯 列提(Ned Colletti)在11月時曾表示,「我們希望他能留下,道奇的大門永遠為他而開。」但顯然這段溫情攻勢火力稍嫌不足。

在知道麥達克斯即將退休時,道奇總教練托瑞(Joe Torre)不捨的表示,「他真的非常出色。」少了麥達克斯的球壇稍嫌寂寞,而這位主宰投手丘的一代霸主接下來有什麼計畫?或許可以考慮在征服投手丘後繼續征服果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