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BA Top 10 prospects - 印地安人


Baseball America公布了最新的top 10名單,過去4年蟬聯榜首(這也不是什麼好事情)的Adam Miller被擠到第4名,不過第1名不是CC Sabathia換回來的Matt LaPorta,而是Casey Blake換回來的Carlos Santana,以下是完整名單:

1. Carlos Santana, 捕手
2. Matt LaPorta, 外野手
3. Nick Weglarz, 外野手
4. Adam Miller, 右投手
5. Beau Mills, 一壘手
6. Lonnie Chisenhall, 游擊手
7. Kelvin de la Cruz, 左投手
8. David Huff, 左投手
9. Michael Brantley, 外野手/一壘手
10. Carlos Rivero, 游擊手

去年的Top 10有4個人在今年的名單中(Miller、Mills、Weglarz、Huff),有3名球員2008年球季開始後才被交易過來(Santana、LaPorta、Brantley),而Chisenhall則是今年選秀選進來的球員。

附帶一提,長期有在注意BA 10大新秀的人應該知道,過去印地安人隊一直是Chris Kline負責的,不過他已經被Neal Huntington找去批茲堡海盜當球探,今年是Ben Badler第一年負責印地安人隊的部分。以下是10大新秀的一些簡單介紹。

Carlos Santana

1986 年出生的Santana是多明尼加人,2004年被洛杉磯道奇簽下,05、06年球季都是守三壘/外野,07年球季跟隨Russell Martin的腳步轉為捕手,結果這年在1A的Midwest League打的慘兮兮,292個打數,三圍是.223/.318/.370(聯盟平均.255/.324/.372)。

今年升上高階 1A的California League之後表現優秀,350個打數的成績是.323/.431/.523,在Blake的交易中來到印地安人隊之後,在高階1A的Carolina League依舊火熱,105個打數的成績是.352/.452/.590。

根據球探報告,他的優點是選球能力佳,最近三年1279個打席中拿到182次保送,被保送率14%是相當優秀的成績。預期他未來可能長成高打率、高上壘率、有平均長打能力的打者。防守方面,在轉捕手2年之後,他的傳、接都還是有進步的空間。預計明年從2A開始新球季。

Matt LaPorta

似 乎不用作太多介紹,2007年第一輪第七順位被密爾瓦基釀酒人選上的新秀,今年在Sabathia的交易中來到印地安人隊,許多人應該都已經在明日之星比 賽或北京奧運中看過他的打擊。今年是他第一個完整球季,在釀酒人的2A球隊繳出.288/.402/.576的成績,不過來到印地安人隊之後,在2A的 60個打數成績只有.233/.299/.350,球季結束後到委內瑞拉冬季聯盟打球,出賽17場,打擊三圍是.164/.250/.299。

他在北京時,被中國投手陳坤的故意觸身球擊中頭部,在冬聯時又因為界外球打中小腿骨而休息。他在冬聯的爛成績應該不用太在意,Badler說,或許是因為不適應拉丁美洲投手的投球策略造成的。

純就打擊而言,LaPorta仍然是農場中最佳的打擊新秀,選球好,長打能力佳。他雖然能守左外野,不過防守範圍跟臂力都差強人意,一般認為他未來在大聯盟還是一名一壘手。

或許有不少人以為LaPorta會是頭號新秀,Badler解釋說,LaPorta跟Santana的差距非常接近,他之所以選擇Santana,主要的原因在於Santana有可能成為一流的攻擊型捕手,這樣的球員對大聯盟球隊來說更有價值。

Nick Weglarz

這名球員台灣球員應該也不陌生,曾經隨加拿大國家隊來台參加第37屆世界盃棒球賽以及奧運最終資格賽,同時也是這屆北京奧運中,加拿大隊第二年輕,卻是全隊表現最好的打者。

1987 年出生的Weglarz在2005年第三輪被印地安人隊選上,2006年因為手受傷,休息了整個球季,2007與08年在1A與高階1A都有不錯的打擊表 現。他的選球能力優秀,打擊動作漂亮,長打潛力令人期待。不過他同樣是一個不會防守的球員,跑壘速度也不快。Weglarz與前兩名新秀的差距不大,BA 說,他可能是CC Sabathia之後,印地安人隊在選秀會上得到的最好的球員。

Adam Miller

這個不用介紹了吧,今年23歲的Miller是過去四年的頭號新秀,今年依然是潛力無窮,依然是無法維持健康,雖然明年有可能在大聯盟開始球季,不過由於今年出賽數少,球隊會先將他移到牛棚,再慢慢的增加工作量,不過出於傷病問題的考量,也有可能就此將他留在牛棚。

Beau Mills

今年21歲的Mills是前大聯盟球員、現任波士頓紅襪板凳教練Brad Mills的 兒子。雖然他大學打的是NAIA,不過這不是因為他能力差,而因為他學業成績不佳被NCAA禁賽,所以才轉學到Lewis-Clark State College就讀。2007年選秀會第一輪第13順位被印地安人隊選上,Mills的打擊能力展現在實積上,今年是他第一個完整球季,就在高階1A繳出 了.293/.373/.506的成績,同時以21支全壘打領先所有印地安人隊的小聯盟打者。不過他還是有需要加強的部分,例如他會去追打偏高或偏低的變 化球,這也造成他三振率偏高。Mills去年還守三壘,今年已經完全轉到一壘的位置,在一壘的防守還要加強。他明年會從2A開始球季。

Lonnie Chisenhall

19歲的Chisenhall今年在選秀會第一輪第29順位被印地安人隊選上,這也是印地安人隊連續第二年用球隊的第一個選秀權選擇非NCAA的球員。Baseball America在選秀會前排的Top 200 Draft Prospects把Chisenhall排在第74名,因此讓不少球迷對於球隊的選擇感到意外。

Chisenhall 排名不高的原因在於他因為竊盜而被逐出南卡大校隊,不過BA還是給他one of the best hitters in this draft class的評價,雖然他以游擊手的身份入選,08年球季也以游擊手的身份出賽,不過一般認為他在高階的聯盟會轉到三壘。

Kelvin de la Cruz

1988 年出生的de la Cruz來自多明尼加,2004年簽約之後,今年還是他第一次在1A以上完整球季的等級出賽(低階1A跟新人聯盟都是相當於只打半季的短球季),他的速球 約在89-92mph之間,最好的變化球是75-77mph的曲球,BA認為這顆球是印地安人隊農場中最好的曲球,其他球路包含了二縫線速球以及變速球。

從 數據上來看,de la Cruz的三振能力驚人,不過保送也不少,尤其升上高階1A之後,更在29.1局中投出25次三振,球探報告說,原因在於他的arm slot無法固定,所以沒辦法持續投出好球。de la Cruz的完成度不高,2009年仍然將從高階1A出發。

David Huff

23 歲的左手先發Huff是今年球隊小聯盟成績最佳的投手,他是在2006年選秀會第一輪補償選秀被印地安人隊選上,2007年一開始有不錯的表現,不過5月 時扭傷手肘球季報銷,幸好還不必動TJ。今年傷癒復出後表現優秀,從2A一路殺上3A,明年有可能在春訓競爭大聯盟先發位置,未來可能成為可靠的3、4號 先發。

Huff的球速不算快,算是印地安人隊農場名產的軟左投群之一。他的長處在於優秀的控球,小聯盟3個球季4個層級214局的投球中 只出現51次保送,此外,他的變速球也被認為是農場裡最佳的變速球。去年介紹他時曾經提到,他的缺點是缺乏第三球路,而今年球探報告中顯示,他的滑球已經 進化不少,成為可靠的第三球路。

Michael Brantley

Sabathia交易中的PTBNL,在球季結束過後來到印地安人隊。Brantley今年21歲,是前大聯盟球員Mickey Brantley的 兒子,在2005年選秀會第7輪被釀酒人隊選上。他的選球羽球棒控制能力都不錯,小聯盟4個球季都有高打率高上壘率,同時每一年保送都比三振多。在打擊 上,他最大的問題就是毫無長打能力可言,儘管他的身材並不算矮小。今年是他生涯首次長打率(.398)高於上壘率(.395)的球季。

在小聯盟他守過一壘以及外野的三個位置,雖然他的速度快,不過對飛球的判斷力不佳,在中外野的防守並不是很好,而對左右外野手來說,他又缺乏長打能力,同時臂力也不佳。

Carlos Rivero

20歲的Rivero與Omar VizquelAsdrubal Cabrera一樣來自委內瑞拉,不過他讓人聯想到的是Jhonny Peralta。Rivero有不錯的長打潛力,不過目前他的能力與他的潛力之間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他的揮棒以及球路辨識能力都還有待加強。

Rivero被認為擁有農場中最佳的內野臂力,足以應付游擊防區的傳球,不過這個球季24次失誤有16次是傳球失誤。他的速度不快,防守時往側面的移動也不夠好,造成防守範圍不大,未來很有可能被轉到三壘。


至於去年的Top 10,除了今年還在名單中的4個人之外,Aaron LeffeyBen FranciscoJensen Lewis都已經畢業,剩下的三個人則是Chuck LofgrenWes Hodges以及Jordan Brown,他們都還在小聯盟,只不過跌出前10名了。

Chuck Lofgren

雖然還只有22歲,不過在2A的第二年成績卻比前一年更差,出賽28場(15場先發),主投85.2局,被打出93支安打,投出72次三振,52次保送,自責分率5.99。其中高達52次的保送說明了他的問題,控球不佳,而其原因在於投球機制出了問題。

Wes Hodges

Hodges今年成績其實並不差,升上2A依舊繳出OPS超過.800的成績,球季中入選明日之星比賽(雖 然今年的選人方式因應北京奧運而有所不同),以替補三壘手的身份上場,在2個打數中,打出美國隊僅有的3支安打中的1支,而在球季結束後,也被BA選為 Eastern League Top 20 Prospects的第16名。不過他的成績也沒有明顯的進步,倒是防守幾乎已經確定不適任三壘,大大降低了他的價值,在新血注入的情況下,也只能乖乖退 出前10名。

Jordan Brown

Brown的速度慢,在一壘的防守普通,也缺乏長打能力,他的成績最好看的部分是上壘率,而今年他在3A上壘率大跌之後,掉出前10名是意料中的事情。明年25歲的Brown,如果成績沒有回升,同時想辦法從Ryan Garko那裡偷到一點機會的話,或許將會就此從潛力新秀雷達上消失。


[附註]
原文連結:http://anakinlai.blogspot.com/2008/11/ba-top-10-prospects.html
Pic Source:B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