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農場制度簡介(下)

大小聯盟球隊簽下PDC之後,大聯盟球隊必須提供球員給小聯盟球隊,這些球員的合約屬大聯盟球隊所有,小聯盟球隊無權干涉。

小聯盟球員第一年月薪最高1100美金,之後的薪水開放協商。簽過大聯盟合約的球員(進入40人名單即是大聯盟合約)受到大聯盟勞資協議的規範,年薪是從32500美元起跳,簽過第二張大聯盟合約的球員最低年薪則是65000美元,較資深的球員甚至有數10萬的年薪。此外,小聯盟球員不分等級,客場比賽時每天有20美金的伙食費,以上費用全部由大聯盟球隊支出。

除了球員薪水之外,大聯盟球隊也必須負責提供完整的教練團與防護員,並支付薪水,此外球隊的食宿、交通、醫療、春訓費用也都由大聯盟球隊支付。小聯盟球隊則負責提供球場、訓練設施、休息室與球衣,球隊盈虧則由小聯盟球隊自負。

PDC都是2年或4年一簽,合約在偶數年9月底到期,這也是為什麼總在偶數年9月看到小聯盟球隊大搬風的原因。更換小聯盟球隊的情形很常見,更換的原因很多,地理位置、球場與訓練設施等等都是考量的因素。

在9月初小聯盟球季結束後到9月11日之間,球隊可以向大聯盟主席或小聯盟總裁申請終止現有的PDC,12日至15日間將會公告是否核可。16日至30日之間,可與新球隊協商並簽訂新的PDC。

今年更換小聯盟球隊的情形如下:
3A部分:
克利夫蘭印地安人3A由Buffalo Bisons換成Columbus Clippers、佛羅里達馬林魚3A由Albuquerque Isotopes換成New Orleans Zephyrs、洛杉磯道奇3A由Las Vegas 51s換成Albuquerque Isotopes、紐約大都會3A由New Orlean Zephyrs換成Buffalo Bisons、多倫多藍鳥3A由Syracuse Chiefs換成Las Vegas 51s、華盛頓國民3A由Columbus Clippers換成Syracuse Chiefs。

2A部分:
辛辛那提紅人2A由Chattanooga Lookouts換成Carolina Mudcats、佛羅里達馬林魚2A由Carolina Mudcats換成Jacksonville Suns、洛杉磯道奇2A由Jacksonville Suns換成Chattanooga Lookouts。

高階1A部分:
波士頓紅襪的Lancaster JetHawks與休士頓太空人的Salem Avalanche互換,Salem Avalanche隊名改為Salem Red Sox,該隊早在2007年12月就被紅襪隊買下。

1A部分:
密爾瓦基釀酒人1A由West Virginia Power換成Wisconsin Timber Rattlers、匹茲堡海盜1A由Hickory Crawdads換成West Virginia Power、西雅圖水手1A由Wisconsin Rattlers換成Clinton LumberKings、德州遊騎兵1A由Clinton LumberKing換成Hickory Crawdads。

除此之外,亞利桑納響尾蛇3A的Tucson Sidewinders搬到Reno,改名為Reno Aces。坦帕灣光芒1A的Columbus Catfish搬到Bowling Green,改名為Bowling Green Hot Rods。而勇士自有的3A Richmond Braves則會搬到Gwinnett,改名為Gwinnett Braves。

作者: 賴意文

資料來源:http://www.tsna.com.tw/?q=node/489

沒有留言: